這間背包客棧一樣位在地靈人傑的牛車水, 位置當然是好的沒話說

樓下就是米其林一星了凡燒臘飯, 吃米其林就跟吃家裡樓下麵店一樣平常

最重要的是它的環境很新, 設備很現代化

 

 

由於我是先住過wink hostel再過來住的, 難免有種漸入佳境之感

雖然個人對它自稱Capsule Hotel頗有微詞, 總覺得用hotel這個字有點欺世盜名,

所以下文還是以hostel稱呼啦

 

 

hostel建置在2樓及3樓

跟大多數的hostel一樣, 需要爬樓梯

樓梯的磁磚蠻有設計感

 

 

樓梯口還有招牌投影

 

 

一上來的門面招牌

招牌的右方就是客房

需感應房卡才能進入客房

 

 

這邊是交誼廳, 旁邊就是櫃檯及浴室

check-in無需繳交押金

 

如果是住2樓的話, 需要穿過這個交誼廳才能到達廁所

不過交誼廳平常人不多

 

這個交誼廳的背面也是一片座位區,

妙的是它早上作為早餐間, 為房客供應簡易免費早餐

晚上變身為lounge bar, 提供付費式酒精飲品,

當然也包括著名的新加坡司令調酒, 我記得一杯好像12新幣

正因為還兼具酒吧功能, 是對外營業的,

所以它還有另一邊的出入口, 從這個出入口也可到達客房

也就是說整間hostel有兩個出入口, 都可以通往交誼廳, 酒吧跟廁所

唯有進入客房區需另外感應房卡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很不安全

 

 

我住2樓, 從客房區進來, 會先經過鞋櫃區, 要把外出鞋放在感應式鞋櫃裡

 

 

進入客房, 床位外型頗有設計感

約莫有12個床位, 走道空間跟wink比起來是比較窄, 但我覺得問題出在那個樓梯

樓梯作突起式設計, 每次跪在地上整理行李, 要起身的時候很容易撞到樓梯, 超痛

 

每個床位都有附拉簾, 它的設計比wink的堅固,

我每次都很粗魯地對待它也沒掉沒壞

 

 

剛開始看到床鋪時就覺得很高級

它的床墊, 枕頭, 被子都非常有飯店的水準, 都很厚實,

寢具也很像飯店會選用的樣式

而且睡起來也很舒服

 

每個床位皆會附厚實的浴巾, 每人一罐礦泉水

如果想裝水, 交誼廳跟lounge bar分別有冷熱水供應

也有附牙刷

 

 

床位的設備包含背光燈, 閱讀燈, 衣架, 晾衣桿

最棒的設計就是收折式層板

 

 

這面牆總共有大中小三個收折式層板

打開來可當桌子, 但它裡面還有做深度, 所以是可以用來收納東西的,

我都拿來放小的瓶瓶罐罐, 眼鏡, 手錶之類的

大的這塊層板更棒的是有化妝鏡, 以及三個插座孔

 

 

它的插座包含一個萬用插座及兩個USB插座,

可以同時幫iphone跟行動電源充電, 也不用轉接頭了, 超級方便!

 

 

 

穿著睡衣躺在我的小天地裡

 

 

床位下方是感應式行李櫃

空間很大, 可以放得下29吋行李, 還可再放小旅行袋, 鞋子, 包包等

但是它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一般而言你要感應房卡將行李櫃鎖上, 但是你若不感應還是可以打開, 只是會逼逼叫

你必須要再次感應房卡, 警報聲才會停止

我就在半夜遇到房客搞不清楚狀況弄得震天價響, 我還起來幫她處理!!

重點是, 誰准你做未經感應就可開門的設計?

 

 

2樓廁所只有兩間, 而且它的廁所是套房式的

一間就包辦淋浴, 馬桶, 洗手台等功能, 搞得跟飯店一樣

 

2樓的兩間廁所格局不太一樣

下面介紹的這間比較不常有人用, 理由是它的門很難關閉,

不過我後來有抓到訣竅啦, 也因此我還蠻常有廁所可用的XD

 

首先是淋浴部分, 備有壁掛填充式洗髮乳跟沐浴乳

使用手持式蓮蓬頭, 熱水很熱很給力

乾濕分離, 淋浴間的門上有把手兼晾衣桿, 可以拿來掛浴巾, 毛巾

 

 

 

馬桶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有點高

 

 

洗手台上面有置物架, 馬桶上面也有一塊空間可用來置物

住過wink後, 真心覺得置物空間好重要, 因為我東西真的很多

 

 

洗手台下方有獨立式吹風機, 雖然電線被房客捲得亂七八糟

但不是壁掛式的很棒, 而且有附吹嘴, wink的吹風機都沒有吹嘴很難用

然後我必須要誇讚的地方是整間hostel冷氣很強, 強到我在房間要穿小外套XD

但好處就是無論是洗完澡還是吹完頭都不會流汗喔, 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廁所少難免就必須上演等廁所的戲碼

我後來發現若2樓客滿, 可以上3樓去上啊,

3樓廁所比較多間也比較容易空

 

 

早餐的部分恕我沒有拍照, 因為當天用餐的心情有如墜入谷底之中, 沒心情拍照

先說我個人一向不愛住宿方提供的早餐, 因為免費早餐=難吃, 機率大概80%

但我是中午的班機回台, 早上懶得去別處, 我想給它個機會

早餐提供:

烤吐司配果醬, 吐司無法跟日本比, 吐司機難用烤不熱, 草莓醬很難吃

自助式蛋捲, 是你要自己把蛋打在蛋捲機裡面, 它會幫你作好蛋捲, 但很抱歉本人電器白癡不會用, 覺得生氣

有兩種鹹食, 好像是蔬菜還炒麵之類的, 看起來很難吃, 於是我就闔上了...

沖泡式飲品我有看到茶包

另外還有牛奶搭配喜瑞爾

 

但令人生氣的主要是空間狹小,

你要拿個吐司塗個果醬沒地方放, 站在那邊又很擁擠,

你如果要塗只能整罐拿走, 回到座位區塗, 但又怕別人覺得我很沒品

還遇到不明房客硬是跟在我旁邊卡位, 更妙的是她們的staff也來跟著卡位,

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可不可以等我用完再靠過來

 

hostel有多種房型, 我訂的是女生多人房

我住三晚, 約莫台幣3600元, 亦即平均每晚台幣1300元,

個人認為算是蠻高級的價位

但環境設備上是還蠻舒適的, 個人最推的就是它的床位, 衛浴跟全室空調

 

website: Cube Boutique Capsule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