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狹人稠, 住宿費用跟香港差不多

考慮到這次是一人較長時間旅行, 二話不說就選擇了青年旅館

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都聚集在牛車水這一帶

可能地點熱鬧但地段較便宜吧(跟金融區比起來啦)

這邊大部分的hostel都是老屋改建, 所以建築設計較local,

有天井設計, 也要爬樓梯

 

在選擇hostel時也是絞盡腦汁

因為我超級注重裝潢, 越新越好, 越現代化越好

當然評價跟價錢也很重要

最後先打了安全牌, 其中四晚選住評價中規中矩, 名氣響叮噹的wink hostel

 

從樟宜機場轉乘地鐵到牛車水, 徒步大概5分鐘就可以到達hostel

除了離地鐵近, 離公車站也近

而且附近就有珍珠坊, 珍珠大廈, 史密斯街, 想吃吐司工房/松發肉骨茶/味香園/了凡燒臘, 完全可以一網打盡

也可以再走遠一點到麥士威熟食中心, 到天天海南雞飯/金華魚片米粉/真真粥品朝聖

倒不是只有wink有這點福利, 基本上只要住牛車水就是圖地利之便, 隨便選一間也是一樣方便

 

 

一開始覺得門面低調到好容易錯過

 

 

誠如前言所說, 要先扛行李跨過階梯這道門檻, hostel從2F開始

 

 

櫃台24小時都有人留守

辦理入住手續時要另交20新幣押金

接著工作人員會帶領你到房間, 也會大概介紹一下環境及注意事項

2F這邊除了櫃檯, 就是交誼廳, 客房及一間廁所(非衛浴)

 

 

工作人員會交給你一張房卡, 用來感應房門及行李櫃

但是除此之外, 其他區域都不用感應房卡

往好處想是覺得方便, 往壞處想是也太不安全了吧

 

房間由左至右:床位→單人長沙發→床位

 

 

訂房可選混合房或女生房, 我選的是女生房

房間大概有10個床位, 床位下有行李櫃, 塞得下29吋行李箱

走到蠻寬敞的, 不會攤開行李就無法走人

不過單人長沙發的設計, 通常都是一個人躺在上面就...滿了

所以我都是躺床上或坐地上

 

 

床位有附門簾, 也有附浴巾

這算是wink的兩大變革吧, 因為以前沒有

說到門簾, 有一個睡上鋪的女生居然把門簾踢掉了...

沒聽錯, 是踢掉了...

我看工作人員在那邊裝好久裝不回去,

可憐的是下一位房客, 只好門戶洞開的入睡了...

 

 

房間內部備有空調及wifi,

不過空調沒有很強, 有時睡覺拉上門簾會覺得不夠涼

有附衣架, 但我的床位沒有, 我猜工作人員可能忘了放, 還好我有自備

另外, 房間內部禁止飲食

 

 

床位特寫

床墊是薄床墊, 還蠻軟蠻好躺的

被子就是薄薄單人被, 枕頭沒什麼支撐力

床架應該是壓克力吧, 樓梯是鐵製的

總之爬上爬下很堅固, 翻身也不會發出雞乖聲

 

 

附背光燈及閱讀燈, 且電源都伸手可及

附一個插座, 不過得自備轉接頭, 不然就是跟櫃檯租

 

 

行李櫃特寫

 

 

這邊是2F的交誼廳, 位子挺多, 外國人都會在這聊天看電影

但冷氣好像要自己開, 不是自動供應的

 

 

也附有飲水機及咖啡機

 

 

3F包含客房, 廚房用餐區, 洗衣間及衛浴設備

往上走至3F, 有兩座樓梯

這座是靠外面公共區域的, 還有一座是靠內部客房區域的

外面這邊的樓梯往上會先看到書櫃, 

 

 

再來是沙發區

 

 

接著上3F會先看到部分座位區

 

 

交誼廳明令23:00-08:00須保持安靜

不過我卻聽到外國人高聲談笑, 還用spoitify放音樂,

我真的是很美送

 

 

再來是完整的廚房用餐區

hostel有提供簡易吐司早餐, 可自行烤吐司搭配果醬, 並備有沖泡式飲品可自行取用

平時也提供飲用水, 熱水及冷飲, 我的話都會來這泡泡麵

若是買了水果, 食物也可冰在冰箱,

最棒的是它的冷凍庫是空的, 可以冰冰棒, 冰淇淋, 而且它還有附有冰塊, 非常貼心

2F櫃檯旁邊有簡易的販賣部, 有零食泡麵跟飲料,

我就會下樓買可樂上來加冰塊, 在這天氣喝下去只有一個字, 爽

 

 

廚房旁邊有一道門, 推進去是收費式洗衣間

備有洗衣機/烘衣機/燙衣板, 洗衣/烘衣一次各是4塊新幣,

不過我看大多數人好像是選擇用衣架晾乾較經濟

說到收費, 他們的收費方式也很妙

你如果要使用是要到2F櫃檯去買單, 但說實在我不說, 我用了你也不知道  

只能說是良心洗衣間吧

 

穿過廚房就是浴室

分男女衛浴, 有多個洗手台, 附洗手乳, 擦手紙, 吹風機

但是, 不是每個水槽都有給水, 超妙

用之前先開水龍頭, 看有沒有水吧...

浴室沒有空調, 只有超大對外窗跟電扇

話說我每次吹完頭髮, 臉上都是汗, 一整個越吹越熱...

 

 

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 間數都不少, 不太需要等

 

 

淋浴間統一是配備花灑,

我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如何收放自如地使用花灑(超不愛花灑的)

也備有壁掛填充式的洗髮乳跟沐浴乳

裡面有一片可放沐浴用品的置物架, 隔板上有掛勾, 也只有掛勾了, 沒有置物架

門後也有掛勾, 但有的掛鉤是平行式的, 沒有勾起處,

東西掛在上面容易滑下來(哎呀, 我很難形容啦)

對我這種洗個澡要大包小包的人來說, 置物空間很不夠

 

 

整潔來說, 不可避免的就是會有頭髮

洗手台會有, 淋浴間也會有

但整體看起來是乾乾淨淨的, 應該比八仙樂園乾淨吧, 哈

不過維護整潔的工夫還是日本hostel最厲害

 

空調的確是個隱憂

公共區域都是開電扇不開冷氣的, 如果只是純用餐, 我只能說心靜自然涼

但每次洗完澡都好熱, 出來我都覺得要流汗了, 好想再洗一次

 

建築最高到4F, 我上去瞄了一下發現是客房區,

但空間看起來很小, 可能是不同於一般床位的房型

因為他們也有提供雙人房, 家庭房等房型

 

我這次住四晚, 約台幣3600元, 平均一晚近千元台幣

老實說, 新加坡連青年旅館的價位都不便宜啊

整體住宿的感覺就是覺得中規中矩, 將就當習慣,

但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讓獨自在外的旅客不寂寞

這次在農曆過年期間造訪新加坡, 晚上到達牛車水時就是一片喜氣又燦爛的樣子, 人聲鼎沸, 非常熱鬧

如果很在意設備, 比wink還新還好的hostel也是有, 但價錢又更貴

如果覺得wink太貴, 更便宜的也是有, 但是裝潢設備地段只會更差

總之wink就是一個安全牌,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wink的原因

 

 

website: Wink 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