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2019/9/1(日) 19:00
地點:新道林站D Cube Art Center
卡司:
Marie Antoinette/김소현(金素賢, 也是有跟全演員合作的姐姐喔)
Magaret Arnold/김연지
Fersen/박강현
 
 
 
 
劇情:
 
故事由兩位名字縮寫一樣, 命運卻大不相同的主人公交錯而成
主人公分別是王后瑪莉(Marie Antoinette)跟平民瑪格莉特(Magaret Arnold)
故事以瑪莉王后為主線
 
法國大革命前夕, 人民對國家稅制不滿,
宮廷中也有人心懷對皇室的貳心
奧爾良公爵因自身想取代皇室,
利用一介平民瑪格莉特對皇室的怨恨,
製造醜聞並在平民間散播謠言, 激起輿論
也因當時的王后瑪莉素來喜驕奢,
敵人才有了得以陷害的藉口
 
但其實瑪莉王后是一個不卑不亢的人,
出身顯赫, 無法想像人民的苦難, 
性情天真爛漫, 並與瑞典軍官菲爾遜伯爵開始婚外戀
最後在醜聞環伺及革命的爆發下,
皇室一家人被送上斷頭台, 死在革命的旗號下
 
 
來看的理由:
1.我本身偏愛華麗舞台
2.我小時候覺得凡爾賽玫瑰很好看(透露出年齡XD)
3.我本身對瑪莉皇后蠻有興趣(本人是歷史系)
4.德語原聲帶很好聽
 
 
行前準備:
一樣是聽不懂韓文的狀態下來觀劇
所以先上網查了日版的劇情, 聽了德語的原聲帶
大概了解劇情才買票
 
 
心得:
 
其實仔細看劇情, 針對瑪莉皇后的人設沒有偏離史實太多耶
最著名的像, 瑪莉王后對人民說"既然沒有麵包, 何不吃蛋糕?"
後來史學家說, 瑪莉根本沒講過這句話
在劇中有使用這個橋段, 但說出該台詞的不是皇后, 是其他角色
 
還有"項鍊事件", 是指瑪莉王后不顧人民困苦,
硬要砸錢買下天價項鍊, 但其實只是謠言, 
劇中也使用了該事件來說明瑪莉的為人
就是她是奢侈沒錯, 但她自己也知道有些錢不該花
 
此外, 瑪莉與菲爾遜的婚外戀, 國王路易十六對木工的熱愛,
親自設計了未來的斷頭台, 也大都符合史實
 
不過, 我蠻討厭第二女主角瑪格莉特XDDD
看似善良, 為人民發聲, 但其實她就是一個為人所利用,
用計把皇室拉下台的卑劣角色(我超狠XD)
雖然最後她發現其實瑪莉人不壞, 試圖為瑪莉翻案,
但瑪莉早已成為革命果實的象徵, 根本沒有力量能阻止皇室受死
 
 
老實說劇本真的沒有很吸引我
但劇中歌曲真的很好聽
以下歌名以英文翻譯表示
最愛的就是瑪莉跟菲爾遜對唱的情歌"All I Do"
再來是奧爾良公爵的"I'm the Best", "He is the King Who Controls the News"
其他像瑪莉跟菲爾遜的吵架之歌"Distant Thunder", 舞會之歌"If",
路易十六之歌"Why Can't Be a Smith"也都很好聽, 
總之, 就是除了瑪格莉特的歌以外都好聽(超討厭瑪格莉特XDDD)
 
舞台效果個人覺得很不錯
佈景是沒有令我感到很驚豔,
但也是很用心, 整體呈現效果還不錯, 
不過我主要是喜愛宮廷的華麗服裝
除了舞會必定華麗登場之外,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一段成衣商為了要賣高級禮服給瑪莉,
做了一場服裝秀
劇組共做了五套浮誇的禮服, 讓人目不暇給
當然瑪格莉特的場景為了呈現平民的窮困,
顏色就比較黯淡,
有她的場景, 基本上燈光也都比較微弱
與宮廷場景呈現強烈的對比
然後, 為了表現瑪格莉特為民發聲的特質,
她常常會跟群眼一起大合唱,
合唱完一定要把手舉起來化休止符, 屢試不爽,
我超討厭這個手勢的設計, 超沒新意
 
看完真的會覺得,
難怪它距上一次首演隔這麼久才再演XDDD
基本上就是一個歌曲大於劇情的劇目
還是凡爾賽玫瑰好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