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

烏布景點地圖

 

Image 1

烏布市區地圖

 

這次在烏布待三天兩夜, 第一張圖標示了我這幾天走訪的景點, 包括郊區及市區

第二張圖則是細部標示烏布市區的散布地圖

以下會從郊區開始到市區來記錄

 

1. 聖泉寺(Tirta Empul)

 

是一座圍繞清泉建立的廟宇, 其泉水不僅可供生活用水,

也能透過洗滌及浸泡以消災解厄, 獲得健康與財富

 

因地處山區又是郊區, 我二話不說便選擇包車, 請司機載我到聖泉寺,

離市區不算非常遠, 但是烏部山區路途彎彎繞繞, 我整個大暈車

 

到了之後需支付門票15000INR, 往內走會看到sarong免費租借處,

sarong其實就是一塊布, 不管你穿短褲還長褲都要用sarong圍住下半身,

並且租借處有標示要注意禁止把sarong弄濕,

但我想大家可能都沒在聽, 因為附近地上仍曬了很多條sarong

 

聖泉寺最特別的就是浸泡在泉水中以消災祈福,

在一方池子中會有多個出水孔,

遊客便在各個出水孔後面排隊, 用水洗滌自己,

也算是一種自助式洗禮的概念吧

我比較訝異的是水裡居然有魚啊!!! 覺得...怪怪的...

不過顯然遊客都不覺有異, 總覺得大家泡得好開心

不得不說這裡很受歐美遊客歡迎, 其實整個峇里島都是

參觀完聖泉寺, 前往出口的路上是一段不短的市集也蠻好逛的

個人覺得聖泉寺很值得來走走

 

 

2. 德朗哥梯田(Tegalalang Rice Terrace)

 

這裡我一樣是包車來訪

雖然出發前我也是捫心自問是否有必要來,

畢竟台灣也不是沒有, 怎麼場景換成峇里島就一秒變景點

最後想說反正也算順路就來了

但是司機讓我下車的地方並不好停車,

所以他示意我拍個照就可走了

我說我想走下去看看, 居然被他質疑&打槍了!? (關於這個包車司機我日後再開專文抱怨XD)

雖然我本來就沒有想嘗試什麼梯田下午茶之類的,

但看到底下似乎有人煙也想說去看看也好

不過顯然我是沒機會了

只能留下到此一遊紀念照

 

 

 

3. 稻田餐廳(Bhanuswari Resort & Spa的附屬餐廳)

 

這家俗稱稻田餐廳, 其實是一家飯店的附屬餐廳, 當然非住客也可前往用餐

一般觀光客很少會來, 我是看到星空旅遊及鈦美旅行社,

有帶客人前往用餐的介紹才得知此餐廳

當時之所以被燒到, 是因為他們的限兩人以上才能點的雙人沙嗲餐,

看起來賣相極佳, 令我垂涎不已

也因為是旅行社安排, 所以大部分的部落客介紹文,

都沒有詳細解說這家餐廳的正確名稱及交通方式

我後來肉搜的結果發現其實也不難, 反正我包車,

第一步是先查到這家餐廳到底在哪個飯店, 接著直接請司機載我到該飯店

 

我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兩點半, 整家餐廳只有我一人包場, 還好他們沒休息

翻看菜單, 發現它販賣的大部分是印尼料理, 正中我下懷

本來想說就算無法點雙人沙嗲餐, 至少可以點個單人髒鴨餐吧

結果得來全不費工夫, 它根本就有賣單人沙嗲餐啊!而且賣相也不錯

二話不說就點了, 還外加現榨西瓜汁

結果沙嗲餐好吃, 西瓜汁也好喝, 消費也不貴, 我整個很滿意

當然餐廳的賣點其實是它位於稻田旁邊,

可邊用餐, 邊欣賞稻田景觀, 邊吹著自然風, 享受悠閒鄉村野趣

這景觀好, 食物佳, 怎能不來呢?

 

 

4. 烏布皇宮

 

皇室住處, 但已開放部分地區作為商業用途,

除了開設旅館, 也供民眾進出參觀

來的時候人蠻多的, 所以其實我只待一下下

倒是當時正臨近寧靜日, 有看到相關的準備工作

 

 

5. 烏布市集

 

大部分販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捕夢網, 陽具造型飾品, 籐編包, 木工藝品等

若非我知道我行李一定會超重, 我真的超想買籐編包的!

峇里島路上有超多很好看的藤編包, 好想買啊!(雖然也很容易撞包XD)

 

捕夢網, 我對這個真的是沒什麼好感耶

 

陽具造型飾品, 看到不覺會心一笑

 

彩繪杯墊淺盤, 其實蠻美也蠻有當地風格的

 

我最愛的籐編包, 我看到最好看的是在聖泉寺附近的市集

 

鳳梨圖騰麻編包

 

砧板, 有凹槽的應該是淺盤吧, 覺得鳳梨造型蠻可愛的

 

商人出這種我愛XX城市帆布包似乎已成為一道公式了

 

Oh~我來烏布朝聖的源頭: Eat, Pray, Love

我真的應該要帶它走的啊!!!

 

6. Seniman Coffee Studio

 

由一對台澳夫婦所合開的知名咖啡廳

老闆是澳洲人, 老闆娘是台灣人, 被譽為峇里島必訪的咖啡廳之一

除了厲害的咖啡飲品, 餐點也頗有特色

由於對咖啡非常自豪, 也販售烘培咖啡豆

最特別的是連椅子都是老闆親自改良台灣塑膠椅而成的搖椅, 然後連這椅子都有賣

 

我點了蘋果派跟摩卡(吧, 有點忘了)

蘋果派有濃濃肉桂味及片片蘋果的口感, 還蠻好吃的

咖啡的話有點苦澀, 我沒有很推

不過我有買咖啡豆回去給我朋友, 我朋友有說好喝

其實咖啡廳本身就可以買得到咖啡豆

不過可能生意好, 有口碑

咖啡廳的對面有另外開一家商店, 販賣咖啡豆及週邊商品

 

 

7. Secret Gelato

 

個人大愛大推的義式冰淇淋店

我點了最小尺寸, 紙杯裝不加料, 可選兩種口味, 

我點了非常特別的紅火龍果及草莓口味

乳脂含量剛剛好, 仍保留水果天然的味道跟酸度,

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店家也很可愛,

重點是這樣一杯也才30000INR, 約為NT63

沒別的話說, 就是大推

 

 

8. KOU

 

由日本人經營的香皂及果醬店

在烏布我看到有兩家分店, 一家在Secret Gelato附近, 一家在Tutmak附近

我現在的飲食習慣吃不到果醬, 所以我就從香皂下手

香皂一共只有六種口味,

店員會把香皂拿起來, 刮一小塊讓你試聞

老實說這聞香的方式還蠻特別的

我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香皂的氣息太過淡薄, 不這樣刮聞不太出來

所以就算我本身再怎麼喜歡檸檬, 玫瑰,

我最後入手的是香草, 因為它味道最重啊

香皂除了一般大小, 還有迷你尺寸, 包裝成像糖果一樣, 蠻適合拿來當伴手禮的

提供當時價格:

Soap Regular Size (80g): 30000INR (NT63)

 

 

9. Ibu Rai

 

餐廳主要販賣印尼料理,

先說這家餐廳真是美翻了!!!

用花草及白色鳥籠布置得極美

而它並非什麼高檔餐廳,

它就只是賣一般的炒飯炒麵而已

有必要這麼美嗎!!!

美就算了, 東西還好吃

我點了印尼炒麵附沙嗲, 鹹辣適中,

現榨草莓汁酸甜剛好, 真材實料, 超級好喝!

重點是價格也不貴, 含稅一共110000INR, 約為NT230, 我大推啊!!!

 

 

10. Tutmak

 

據說擁有全烏布最好喝的咖啡

其實我主要是來躲雨的,

天色陰暗, 烏雲密布, 一看就知道是要下雨的節奏

所以我在下雨前便來這坐, 一直坐到雨下完

點了布朗尼跟拿鐵, 布朗尼不好吃, 拿鐵一般,

我心裡想說Alaya泡的還比較好喝咧

不過這樣也才70000INR, 約為NT150,

忽然覺得我不該挑剔那麼多...

 

而且我很喜歡它的座位, 很像在貓空泡茶,

三面吹著自然風, 還有掛簾可遮雨

人也不多, 不會吵得你坐不下去

我就坐在這看小說也是一種愜意

倒是他們的鹹食看起來很好吃, 下次想來嚐試

 

 

11. FRESH! SPA

 

這家SPA店的裝潢風格及文宣都有著復古的味道, 完全是我的菜

一進店內先脫鞋, 映入眼簾的是自然光線大片灑落,

並陳列著大張舒適的躺椅, 木質地板有居家的感覺

我跟櫃台說我要做足部按摩, 她會先請妳在藤椅上坐一下,

並提供檸檬水及濕潤的壓縮面膜讓妳敷臉

接著開始45分鐘的足部按摩

 

我的按摩師應該很有經驗, 力道手勁都很重很到位

小腿算是輕輕帶過, 火力集中在腳底, 我有一度要痛到哭, 但是按完很爽

而且因為按摩時腳難免油膩, 按摩師會用擰乾的熱毛巾幫你擦拭腿部, 我覺得非常棒!!!

按完之後請妳到藤椅休息, 會遞薑茶及點心給妳

點心是米餅, 很脆但不硬, 沒什麼味道, 但意外的蠻好吃的, 櫃台也有販售

米餅上還有巧克力脆餅, 吼, 這個餅超級好吃!!!可惜沒賣...

45分鐘的足部按摩含稅是140000INR, 約為NT300元, 整個很超值, 我大推!

 

 

 

12. LOCAVORE (地雷餐廳)

 

為聖沛黎洛亞洲50最佳餐廳之一,

在2017年為第22位(台灣的RAW是第24位)

因為2017年夏天吃了RAW, 覺得無敵好吃,

所以這次趁著來峇里島想再一親亞洲最佳餐廳的芳澤

我在出發前數月就先在網上預約,

到了餐廳, 服務人員只是問我訂幾點就知道我是誰

 

餐點為套餐式, 可選五道或七道餐點, 也提供素食套餐

服務生會先上飲料單, 我點了薑汁汽水

點餐前會問你有沒有對什麼食材過敏

我選了五道式套餐, 在正式上餐前會先上幾道snack(小點心)

跟little bread(店家的做法吃起來像軟掉的手工餅乾)

先說餐前點心, 大部分都是重口味,

而我本身就是重口味的人喔, 我都覺得鹹

 

因為都是一口大小, 沒有食不下嚥的問題,

往往都是吞下去就結束了, 所以我沒有很深的咀嚼記憶

食材組合很特別, 稱不上好吃,

也就是一口吞了不值得回味, 大概就是雞肋的程度

 

正式上餐的部分含湯, 沙拉 前菜, 主餐, 甜點,

湯裡面是一球雪酪, 我簡直無法形容這湯品有多怪異

沙拉沒有什麼驚人的調味

前菜是大蒜馬鈴薯泥製品, 很好吃但很鹹

主餐是炙燒花枝, 聽起來很好吃, 但腥味其實很重

甜點分為很多道, 可能因為前面有太多道snack,

我覺得甜點又玩同樣的把戲我嘴巴很膩,

唯獨冰淇淋(也是雪酪但不加湯= =)我全部吃完

 

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是, 他們的生食跟海鮮我無法吞嚥

其實在上菜時, 我看到我不吃的東西我就立馬停止進食

服務生也會很貼心的來關切, 需不需要更換餐點,

但是我大概就換了兩三次吧, 這有正常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生牛肉

老實說這道菜如果放在套餐標配, 勢必會遭到很多人打槍

不吃牛的不吃生的,

還有生牛肉講求新鮮, 不然很容易食物中毒

你放在標配真的太冒險

 

還有一道是主餐生魚片, 不是日本壽司店的生魚片,

就是一塊魚肉, 生的, 而且腥味超重

我不熱愛吃生魚片的最大理由就是腥味,

不過近幾年有吃到一些完全無腥味的新鮮生魚片, 著實覺得好吃

我真心覺得搞半天根本不是我的問題, 是店家的問題嘛

結果這道被退, 換成花枝也一樣有腥味,

我真的很想對店家說: 你們是不是不知道腥味為何物錒!!!???

 

整體份量小, 調味不佳, 食材不新鮮, 完全比不上RAW

這一頓我不誇張花了我90幾萬印尼盾, 姑且算它整數為一百萬, 約為NT2100(五道菜)

我當時吃RAW約NT2500(七道菜), 以價格來說算是勢均力敵

但這味道, 表現, 水準, CP值跟RAW簡直雲泥之別啊

被我列為地雷店, 而且是超級地雷店

 

 

13. Bebek Bengil

 

知名髒鴨餐, 本來聽名字還覺得很可怕想說誰敢吃

其實就是把鴨肉炸得很酥但不過硬, 吃起來往往沒什麼肉,

味道香酥一般, 不能稱得上非常美味但也還不壞

附上的涼拌菜味道還OK, 但單點的鳳梨汁很稀不及格

我在峇里島很少喝到不及格的現榨果汁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佔地廣袤, 而且有庭園之美, 很適合拍照

價位的部分, 我點一份髒鴨餐加一杯現榨鳳梨汁,

含稅為200000INR, 約為NT423, 價位以烏布來講算是蠻上等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