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不靠海, 其住宿的特色不外乎田園景緻, 或是搭建在山林中遺世獨立

因為不靠海通常會佐以無邊際泳池

 

由於是一個人出遊, 除了房價不能太離譜之外, 畢竟沒有人share...

也希望地點要方便行動, 畢竟我既不會騎車又不會開車, 所以捨棄了山間住宿

於是挑中了Alaya Resort Ubud

 

Alaya算是峇里島當地的飯店品牌

計有烏布, 金巴蘭, 及庫塔三處分店

飯店設計有質感有品味,

價格中間偏高, 其中以庫塔分店最為高貴

庫塔分店的前身就是鼎鼎大名的葉子別墅

飯店除了講究服務外,

最著名的就是屢次得獎的DALA SPA

甚至許多非住客會專程來做SPA

每間飯店都配有SPA屋, 價格中間偏高

 

下圖大概標示了一些觀光客會造訪的景點

圖片上半部反黃部分是烏布最熱鬧的街道

舉凡美食, 咖啡廳, SPA, 市集, 商店, 皇公都在這

圖片下半部反黃部分則是飯店位置所在,

著名的髒鴨餐廳Bebek Bengil,

觀光客掃貨天堂Coco超市都在飯店旁邊, 再遠一點便是猴林 

從飯店走到鬧區差不多15分鐘以內, 沿路都是餐廳, 特色商店跟SPA店

 

Image 1

 

我這次是包車到烏布, 請司機載我到飯店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我一下車就準備提著行李走上台階進入大廳check-in

結果看到一個女服務人員, 以一種近乎驚恐的表情看著我, 並狂奔到我面前幫我提行李

我當下覺得好笑又窩心, 想說飯店究竟是怎麼恐嚇員工,

竟讓員工看到房客自己提行李感到如此恐懼

 

 

辦理入住手續時, 一樣會奉上冷飲跟冰毛巾

飲料應該是濃縮鳳梨汁加冰塊, 超級好喝

 

 

大廳的座席區

 

 

大廳的旁邊是餐廳Petani

大廳與餐廳都是開放式空間, 所以路人可看得一清二楚

 

 

接著往裡走, 仍是採用水泥帶點斑駁的牆面,

但因為搭配的木製家具都很不錯, 我不覺得舊, 反而覺得很有品味

 

 

前往房間的走廊

 

 

房門口

 

 

令人相當滿意的舒適大床

 

 

書桌和電視

 

 

衣櫃

 

 

浴巾放在衣櫃有點特別

 

 

浴衣, 拖鞋跟保險箱

 

 

洗手台

檯面上附兩罐玻璃罐裝水, 個人覺得很難喝

後來換成塑膠瓶裝水, 好喝多了

 

 

備品與毛巾

吹風機是使用手持式的不明品牌

插播: 冷氣, 電視, 吹風機的品牌都遜於Amnaya Resort Kuta

 

 

廁所間

 

 

淋浴間

一樣只有配備花灑

沐浴用品都跟Amnaya一樣, 是填充式精油香調

淋浴間是開放式的, 沒有門, 只有窗簾,

所以洗澡時房內會有大量水氣,

我一直在想這是不是造成房內有霉味的原因

 

 

最讓我詬病的一塊無用之地

這在別的房型可是拿來放浴缸的

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沒有附浴缸我可以理解

但一般來講是因為沒有空間所以才不放浴缸吧

你空有這塊空間放盆栽不覺得浪費嗎?

飯店還說是要製造在叢林沐浴的感覺, 你放浴缸也有一樣的效果好嗎!

 

 

我住一樓, 往落地窗看出去是開放式陽台

意味著其他房客都可從你房間前經過 並看到你在做什麼

 

 

陽台桌椅

鏡子擦得很乾淨, 表示有在認真打掃XD

 

 

面積太小, 不能稱為發呆床吧, 頂多叫沙發

 

 

窗外的景色

這間Alaya最大的特色就是田園景緻

花草布置得蠻美

 

 

建築外觀

 

 

應該不難發現飯店的裝潢元素跟Amnaya很雷同

但是Amnaya更新, 更明亮, 更有質感

Alaya設備感覺年代較久遠,

明明有落地窗跟陽台, 但房內光線很暗, 

電器品牌較不講究

 

最重要的一點是, 房間霉味超級重

我以為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但我錯了,

我住兩個晚上, 我怎樣都不能習慣, 總是會吸到一股霉味

好像以前在山上阿嬤家的味道

而這間每晚價格可是比Amnaya還貴啊!!!

 

因為只配備一張房卡,

不像Amnaya那樣貼心的備有另一張房卡可全天候插著供應電力

 

唯獨覺得較特別之處, 就是晚上外圍暗得伸手不見五指,

還有蛙鳴, 讓人不禁有種待在世外桃源之感

 

我覺得住起來不能說是糟, 但住過Amnaya, 我真心覺得Alaya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