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DUMBO景點地圖

 

DUMBO是這次紐約行我最喜歡的地方

DUMBO位在布魯克林最棒的岬角 (好啦, 我知道不是嚴格定義的地理概念)

總之, 這裡是布魯克林最棒, 最精華, 最舒適宜人的區塊

我們不經意地共去過三次, 每一次都踩幾個點就閃人了

結果回憶起來, 所有的景點竟編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下文將配合首圖以順時針來敘述每個我到訪過的景點

 

1. 曼哈頓大橋(Manhatten Bridge)

每天從公寓搭乘地鐵進城都是沿著曼哈頓大橋行進的喔

所以我們跟曼哈頓大橋的關係其實是如此緊密呢

自DUMBO遙望曼哈頓大橋, 覺得橋身藍得好美, 比布魯克林大橋還美

尤其是走到Jane's Carousel附近, 有河景相襯, 更覺視野開闊, 令人心曠神怡

 

IMG_3716

 

IMG_4094

IMG_4099

 

 

2. 跳蚤市場(Brooklyn Flea Market)

每週六都會舉辦的跳蚤市場, 規模不大, 

各攤販售著服飾及雜貨, 也設有小吃攤

對舊東西還蠻有興趣的我, 也不禁想著看是否能挖到寶

本來看上了一件復古剪裁藍格紋洋裝, 還有Coach全真皮肩包, 

洋裝的剪裁很棒, 但好像不能試穿, 我又怕被笑像傭人 XD

真皮肩包用料超實在, 它連內裡都是純真皮 (現在大部分包包都會加一層尼龍在裡面)

但有時很害怕當下在那個氛圍, 自己一時衝動買了, 回家又後悔, 因而作罷

而且我發現路人的穿著打扮也很有二手風, 我還以為是現買現穿耶 XD

 

 

3. Starbucks

純粹為了歇腳跟上廁所而來

我點了一杯冰摩卡, 不知是我太渴還怎樣, 夭壽好喝

我以為會很甜, 結果是苦甜巧克力來著, 要不是一杯5.17美, 我真想續杯

 

4. Jacques Torres Chocolate

友人指定造訪的巧克力專賣店

販售品項囊括了巧克力, 飲品, 手工餅乾, 冰淇淋等

有人點了一杯熱巧克力跟一片手工餅乾

對熱巧克力沒什麼印象, 手工餅乾就是美國很流行的那種超大一片很貴又很甜, 泰勒斯超愛的那種餅乾

餅乾蠻好吃的, 有點黏牙, 而且很甜, 兩個人吃一片差不多

BTW, 這裡有提供廁所喔

Jacques Torres Chocolate: http://www.mrchocolate.com/

 

5. Grimaldi's (披薩店)

Old Fulton Street上有一排名店, 我們只造訪了其中一家

我們外帶了一個紅醬披薩回公寓吃, 個人覺得它介於厚皮跟薄皮披薩間, 偏薄皮, 但皮薄脆有咬勁

口味還OK, 但沒有到驚艷的地步 (我覺得我舊家附近的火窯披薩還比較驚艷 XD)

而且兩個女生根本吃不完, 剩下的直接當隔天早餐

CP值還算蠻高

 

 

6. Juliana's Pizza/7. Shake Shack/8. Luke's Lobster/9. Brooklyn Ice Cream Factory

上述都是Old Fulton Street的名店, 分別販售披薩(Grimaldi's最大的勁敵), 漢堡, 龍蝦堡跟冰淇淋

礙於在紐約常處於不餓的狀態, 恕我們無法一一親身體驗品嘗

但只要肚子餓了來這條街準沒錯, 讓我懷疑大家是約好的嗎, 真的都是名店耶

 

10. 看夜景的好地方

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這哩, 就叫它"看夜景的好地方"了

這是一片靠近碼頭的空間, 視野極好

旁邊分別有美食亭, 戶外景觀餐廳(但沒那麼高級), Brooklyn Ice Cream Factory, 還有The River Cafe

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免費, 而且坐擁曼哈頓天際線的最佳視野

我賴著在這邊超久的, 因為這邊實在是太美惹~

 

IMG_4148

IMG_4176

 

 

11. 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

有時候, 查路線不要太大意

拜旅伴所賜, 我們搭乘地鐵到Borough Hall, 妄想從這邊上布魯克林大橋

這大概是一段整趟旅程我最沒耐心的路途

因為實在是FUCKING FARRRRRR AWAYYYYYYYY~~~~~~~~~~

好像永遠走不到似的, 我們累到必須先在公園休息放空, 才有力氣繼續走

在路邊看到Citi Bike都超想騎的啦!!!!

累完第一輪, 好不容易走到布魯克林大橋, 考驗才要開始

布魯克林大橋超長, 遊客超多, 天氣超熱,

而且剛好遇到下班時間, 車子, 噪音, 空氣都讓人想一秒放棄這個景點

 

 

 

布魯克林大橋是人車共行, 不僅遊客多到你無法好好拍照, 更別說獨照 (眼神死)

還要注意自行車咻咻咻地來來去去

 

IMG_3927

IMG_3931

 

 

當然我想我之所以沒什麼力氣走路, 有一部份是因為我上午先去瞎拼了啦

因為溫差大, 所以又累贅的帶了一件外套, 更可恨的是整天沒穿到

 

IMG_3932

 

 

往曼哈頓的方向走, 右手邊是曼哈頓大橋, 左手邊可看到下城區的建築群

 

 

1 Hotels Rooftop

走在大橋上無意間發現的一棟建築物, 其實這是一家飯店, 頂樓為景觀酒吧

我當下想說這群人也太爽了吧, 就在上面飲酒作樂, 邊享受布魯克林大橋及曼哈頓天際線的美景

酒吧消費好像還可以負擔, 房間一晚沒個300美是住不起的

BTW, 房間好有設計感, 我好愛

1 Hotels : https://www.1hotels.com/

 

12. The River Cafe/13. 精靈森林般的公園

位於碼頭旁, 布魯克林橋下的景觀餐廳

Well, 光聽這等描述就知道它坐擁的是何等景色

餐廳用了大量的植物及燈泡來裝飾, 遠看好像有滿滿的螢火蟲, 然後每天都是聖誕節

 

IMG_4141

IMG_4173

 

 

這是餐廳的花園, 第一次走進時, 覺得好像是什麼精靈住的地方

照片或許看不出來, 但現場看真的覺得超~美

紐約人超會蓋公園的

 

IMG_4140

IMG_4142

IMG_4143

 

特別喜歡這個視角, 從公園樹木間隙看出去的下城建築群, 也太有詩意

 

14. 最棒的公園 (Empire Fulton Ferry)

這個地方似乎有個名字叫Empire Fulton Ferry, 不過我就叫它"最棒的公園"

因為它真的很棒啊!!!!

這片綠地位在曼哈頓大橋與布魯克林大橋間

坐擁河景及曼哈頓天際線, 週邊有餐梯跟旋轉木馬, 重點是這樣的環境免費而且無價!!!

讓我忍不住大喊想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來這裡在草地上打滾 XD (可惜我沒有, 殘念)

Empire Fulton Ferry: https://www.brooklynbridgepark.org/park/empire-fulton-ferry

 

IMG_4105

 

 

紐約是個一年四季都充滿活動的城市,

在我心中, 它才是那一席流動的饗宴

我們造訪的這天剛好在舉辦攝影展, 就在草地旁

我記得入場費好像也不貴, 當然也不是什麼高級知名的攝影展 

但還是將某些人的才華呈現在大家眼前啊

而且有這樣的環境, 這樣的作品, 深深覺得這個城市好有人文素養, 覺得好美麗 (好啦, 也是有不少醜陋面)

 

 

15. Jane's Carousel

大名鼎鼎的旋轉木馬, 玻璃帷幕使它更具現代的美感

不僅是孩童的天堂, 更是人們取景的好地點

在這邊可以看到有些人僅僅是坐在石階上放空發呆(像我)

也有情侶相依偎合照, 更有人特地來拍婚紗

面對東河, 有雙橋及曼哈頓高樓作陪襯, Jane's Carousel好像一件珠寶般點綴了這片綠地

 

IMG_4122

IMG_4123

IMG_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