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m1

 

一  曼哈頓上城區

 

上城我們只去了(勉強算)兩處景點

一是大都會博物館

二是"經過"中央公園, 園內著名的景點一概沒去, 非常懶惰 XD

想當年我高中的地理報告主題還是中央公園咧~

 

1. 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我們是吃完Sarabeth's, 接著前往大都會

由上圖可知從Sarabeth's到大都會搭地鐵沒有什麼幫助, 也怕叫車太貴, 所以我們選擇徒步

基本上等你走到大都會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我懶得再去中央公園

IT'S FUCKING FAR AWAY!!!

 

IMG_3510

 

入館前需要先檢查包包, 接著走到館內櫃檯買票

由於大都會門票採自由捐獻, 所以我們各給一塊美金 (別害羞, 給就對了)

拿到門票後, 我們先索取樓層平面圖,

人各有志, 旅伴目標是一樓的埃及館藏, 我則是二樓的繪畫館藏, 接著便分頭行動

我們事先下載了大都會的App, 連上館內WI-FI後, 如遇到作品有聆聽標誌, 可按下對應數字, 用該App聆聽解說

不過要注意作品旁的數字有的是提供免費App導覽使用, 有的是提供付費語音導覽使用喔

 

繪畫館藏非常豐富, 我大概從文藝復興一直看到19,20世紀的作品,

尤其是近現代的作品因為夠豐富, 所以還可以作家來分門別類

這次目標之一是維梅爾 (Johannes Vermeer, Dutch, Delft 1632–1675 Delft), 現場看到了三幅作品,

分別是: "Study of a Young Woman", "Young Woman with a Water Pitcher", "Allegory of the Catholic Faith"

Johannes Vermeer 作品: https://www.metmuseum.org/search-results#!/search?q=vermeer

官網列出的作品不只三幅, 但可能我眼瞎吧, 我記得只看到三幅

我從大學就一直妄想可以到大都會一睹維梅爾的真跡,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

下次目標就是海牙的"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了吧

 

值得注意的是館藏並非單純以時間來做分野, 它還針對當時世界各地的繪畫做分區陳列,

即便是歐洲也分成英格蘭, 尼德蘭, 日耳曼等地區來展示, 尤為特別的是還可看到非洲風情

 

近代的話從古典到浪漫, 從寫實到印象, 網羅各大名家

包括庫爾貝, 安格爾, 畢沙羅, 莫內, 竇加等, 作品數量都蠻豐富的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庫爾貝 (Gustave Courbet, French, Ornans 1819–1877 La Tour-de-Peilz),

雖然被列為寫實主義, 但跟安格爾一樣都很愛畫浴女, 而他畫的"水"完全活躍紙上

 

再來是印象派畫家們我最愛的竇加 {Edgar Degas, French, Paris 1834–1917 Paris),

畫家最為著名的繪畫主題就是芭蕾舞者, 最愛它帶點粉筆蠟筆的筆觸跟陰鬱的色彩

而大都會竟有一整個竇加作品的陳列室啊~~~而且除了繪畫還有雕刻!

真的是自上次去巴黎後很久沒那麼exciting了

 

IMG_3516

IMG_3515

 

2.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園內有不少著名的景點, 比如畢士達噴泉, 弓橋, 德拉寇特劇院, 瞭望台城堡, 草莓園, 動物園等, 但我們一概沒去

就只是把它當一般公園穿越, 然後看到不少松鼠這樣

 

 

離開公園後,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戰鬥 XD

大家都知到曼哈頓市中心以棋盤格做街道規劃, 重點是它整齊到光用路名就可以知道方向

基本上看到大道(Avenue)可用來判斷東西向, 數字由小至大等於由東至西

街道(Street)可用來判斷南北向, 數字由小至大等於由南至北

假設我人在Macy's百貨(34街), 我要到時代廣場(47街), 我只要知道35街在哪裡, 我就知道要往哪個方向

 

direction

timesqm1

 

二  曼哈頓中城區-以時代廣場為核心

 

1. 現代藝術美術館(MoMA)

 

關於MoMA我只有一句話想說, 那就是Uniqlo真是Fucking rich!!!

MoMA在每週五的下午4點到晚上8點, 門票為免費, 而這贊助商即為Uniqlo

所以MoMA周遭都可看到Uniqlo的圍欄, 門票背後也印上Uniqlo的商標

 

IMG_3534

IMG_3528

 

我們在週五的下午造訪, 門票為免費, 但並非不用門票

入館後還是得先向館員索取門票, 只是不用付費

進場前一樣需要檢查包包

雖然不用排隊, 但人真的超級無敵多, 我想一大部分是觀光客

紐約觀光客真的超級無敵國際化, 幾乎無法從他們的對話中判斷是在講哪國語言 XD

對於人多這件事我只有兩個想法:

第一是如果這些人的入場費不是免費, 那Uniqlo到底給MoMA多少好處?

第二是一個博物館跟夜市一樣超擠, 不能好好瀏覽作品, 參觀品質超差 

 

IMG_3529

 

跟大都會一樣, 對於MoMA我有興趣的頂多是繪畫

繪畫在5樓, 所以我們便搭乘電扶梯直達5樓

不過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愛現代畫派, 包括畢卡索的抽象/立體派, 馬蒂斯的野獸派等;

倒是盧梭的作品色彩飽滿, 有莫名的立體感; 主題原始, 人物動作笨拙, 但又有沉靜的力量,

搭配巨大的作品篇幅,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當然正如蒙娜麗莎是羅浮宮的主角般, MoMA的主角是梵谷的星空

實體畫很小, 但畫前圍觀的人一堆 (這點也跟羅浮宮一樣)

 

逛完繪畫, 面對人潮洶湧, 怎麼樣也不會想繼續待下去, 便草草離開

 

 

2. 洛克斐勒中心觀景台(TOP OF THE ROCK)

 

我們事先在KKDAY訂票, 出示手機訂票畫面給票務人員看, 可取得實體門票

接著要上樓做安檢, 不是隨便看一下喔, 是要過安檢門的那種

再來是很奇妙的部分, 出了安檢門, 會看到一個空曠的小園地,

裝飾著洛克斐勒的圖片, 感覺是個很有氣氛的地方,

工作人員會主動幫你跟同伴拍照, 動線自然不會前進, 搞得好像是旅客要排隊拍照似的,

然而周邊並沒有任何招牌寫說拍照是否要收費之類的, 因為我實在擔心被坑

 

還好, 前面有旅客主動向工作人員詢問是否一定要拍照

工作人員應該愣住了, 接著回答說不用

結果旅客紛紛棄隊離去, 趕緊去排前往觀景台的電梯隊伍

是不是很妙? 半強迫半巧妙性的讓旅客走進拍照的圈套裡耶!!! 這一定是要收錢的!!!(哼哼)

 

前往觀景台的途中, 工作人員算是蠻訓練有素的, 隊伍有秩序, 動作也很快

先搭乘很有設計感的電梯到69樓, 出了電梯口會先到室內, 要到室外夜景才看得比較清楚

雖然室外還是有擋風玻璃, 反光蠻嚴重的

以下照片已經是最清晰的一張了

看完的感想是: 我覺得東京都廳真的是好佛心, 差不多的景色跟參觀品質人家是無料, 這邊卻要收30幾美

因為會反光, 所以很難拍, 因為人多, 又難取景, 因為地方不大, 略顯擁擠

當然紐約高樓大廈眾多, 萬家燈火有如繁星點點確實耀眼, 

不過, 我就真的覺得還好, 如果是道地紐約客會不會有更好的選擇?

 

21343

 

3. 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中央車站讓我聯想到米蘭車站, 新古典主義的風格,

沉穩莊重, 典雅復古, 水晶吊燈更是絕佳點綴

不過我覺得Tiffany Blue的星空天花板跟整體車站配色有點不搭, 單看的話就蠻美的

 

IMG_3547IMG_3546

IMG_3549

IMG_3545

IMG_3548

 

車站樓下的通道更是絕美, 尤其是在都沒有什麼旅客的情況下

 

IMG_3542

 

4. 紐約市立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在我還沒造訪波多的拉羅書店前, 這應該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圖書館了吧

有這樣的環境唸書, 成績怎麼會不好啦!

 

IMG_3558

 

圖書館對面正好是超高級ANDAZ飯店, 在我有生之年住得到嗎....

 

IMG_3566

 

入館一樣需檢查包包

 

IMG_3575

 

接著便可上樓參觀閱覽室, 或是小逛樓下文創店

這裡曾做為許多電影影集的場景, 像旅伴就跑去找她的電話亭了,

據說在她最愛的影集裡出現過, 不過實際的電話亭跟影集裡的好像不一樣 XDDD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丹布朗的大騙局, 這裡幾乎是主要場景啊!! (BTW, 大騙局很好看啊!!)

 

IMG_3581

IMG_3583

 

商店中販賣的愛因斯坦公仔(?), 他的手會一直揮動, 還蠻可愛的

除了愛因斯坦, 也做了伊莉莎白女王的造型, 女王確實是很適合一直揮手啊 XD

相當喜歡愛因斯坦的這段話: 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stop questioning. (說得真好)

 

IMG_3584

 

5. 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

 

根本就是圖書館的附屬公園, 因為就在圖書館背面

公園只是一大片草地, 真正美的應該是裡面的餐廳

 

 

6. 時代廣場(Time Square)

 

我只想對它唱: 時代廣場~時代廣場~你~是~個~不夜城~~~

周圍就是劇院區, 也是商家集中區, 從早到晚觀光客絡繹不絕

而且我真心覺得規定要用霓虹燈招牌的人很聰明耶, 多彩霓虹點亮這片廣場, 拍起照來經典又好看

 

21323

21329IMG_403621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