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我去沙巴最大的理由, 就是我可以用去墾丁玩的價格去玩水, 以及環灘島的美麗

環灘島是一個馬來西亞拿督的私人島嶼, 以原始的世外桃源著稱, 為避免資源破壞, 限制上島人數, 前往該島只能透過旅行社預訂

其實台灣人去環灘島的分享不多, 我是在對岸的旅遊分享網站-攜程-看到有人分享環灘島的照片, 當時覺得這真是個仙境

除了環灘島之外還有美人魚島也是備受推崇的世外桃源

這兩者的共同點都是擁有漸層透明的海水, 潔白的沙灘, 搭配藍天白雲及陽光的照射下, 的確會讓人想一親芳澤

由於我們待的天數不長, 所以計劃選定一個外島作體驗

美人魚島的交通需要花兩個小時車程+一個小時船程;

環灘島的交通則需要15分鐘坐車到碼頭+一個小時船程即可

再加上網友對環灘島海底世界的讚嘆, 以我這個易暈車暈船的體質來說, 當然就選擇去環灘島囉

 

前往外島的行程通常是一大早, 除了因為需要去各個飯店接駁團友外, 還有就是盡量讓遊客於白天的時光享受島上的美好

如果太晚出發, 其實天黑起風都蠻危險的

出發前一天特優傳簡訊通知我們隔天一早約七點在飯店大廳等候, 隔天便派小巴載我們到碼頭

我們所前往的碼頭是Sutera Pacific飯店的專屬碼頭, 司機請我們在船塢附近逛逛, 等候導遊及其他團友到達

至於為什麼其他團友沒有跟我們搭同一部小巴, 我猜可能是特優跟其他平台合作, 有點像是聯合出團的概念, 因為其他團友全是陸客, 只有我們兩個是台灣人喔

DSC05827  

碼頭

 

DSC05838  

我覺得在沙巴好像變得蠻有耐性的, 我們一直等到十點, 才等到團友到齊, 船來接我們出發

船本身經目測大約可以容納20~25人, 就座後需先穿著救生衣, 然後以最大的馬力前進, 在這裡我必須說, 浪很大, 坐船像在騎馬, 感覺像是用跳躍的方式在前進

跟綠島的船又不太一樣, 綠島的船根本就是在坐海盜船!!以超大的弧度慢速地把你的胃袋掏空, 那根本不是交通工具, 是武器!

Anyway, 才剛起程就已陸續聽到大家的驚聲尖叫, 還有人說想回家, 旅伴非常貼心地跟我說, 如果你想吐你可以直接往海裡吐喔

上船前不用說早已吞了暈船藥戒備, 上船後標準姿勢就是緊握扶手, 緊閉雙眼, 該叫的時候放聲尖叫, 一面還要提醒自己的胃袋要爭氣, 千萬不能在對岸朋友面前丟臉

 

過了將近一小時, 終於可以看到漸層tiffany blue的海水, 又透明又乾淨, 讓人想立馬跳進去接受海水的洗禮

下船後, 導遊請我們先去換泳衣, 擦防曬, 踏浪兼拍照; 由於島上擁有一個度假村, 部分團友是直接到度假村辦理入住手續兼換裝放東西

不過環灘島不是馬爾地夫, 是一個非常原始簡樸的島嶼, 所謂的度假村其實更像是民宿, 只是提供一個休息的遮蔽之處罷了

然後我必須要說, 如果你在網站上看到環灘島潔白無瑕的海灘, 那都是修過圖的

真正的環灘島沙灘是相當原始的, 沒有垃圾等人為的汙染, 但是有相當多的海藻, 漂流木, 細沙間漫布著貝殼, 其實說實在不夠乾淨俐落, 也不是說非常好走 

但海水相當乾淨, 顏色美麗, 放眼望去, 環灘島吸引人的是它的野性美

DSC05941  

環灘島碼頭

 

DSC05879  

環灘島度假村

 

DSC05884  

DSC05885  

DSC05853

DSC05937  

DSC05940  

集合之後又回到船上, 第一個行程便是準備前往浮潛

船上有提供浮潛鏡跟呼吸管, 導遊會簡單講解怎麼穿戴, 船大概開10~15分鐘便到了第一個潛點

很久沒浮潛, 相當期待即將看到的海底世界

大家一個個像是等待滑入水中的鴨子噗通噗通地下水, 各自遠離船隻探索海底世界去了

我嘗試先習慣海水的溫度, 還要習慣在海裡的漂浮(本人是旱鴨子), 還要一直不斷提醒自己用嘴巴呼吸, 並且訓練自己緩和緊張的情緒

個人認為浮潛真的要找一名會游泳又懂得帶人的同伴, 不然我光是一直在水裡翻跟斗, 大概就可以用來結束每一次潛水

很幸運地我身邊就有這麼一個優秀的旅伴唷, 帶領我前進(不是浮誇, 因為她會游泳, 真的可以帶領我前進)

第一次把頭探進水裡時, 我只能說:Amazing!!!!!(我有嚇到)

就好像是在看Discovery或是National Geography的影片般, 海底世界的距離很近, 並且很清晰地在你眼前不斷播映

海底世界的顏色鮮艷又繽紛, 魚群的種類及數量讓人目不暇給, 珊瑚是最艷麗而立體的桌布, 是魚群最稱職的襯托

與海底世界的近距離接觸讓人欲罷不能, 想要一直把腦袋埋在多采多姿的畫面裡, 享受魚兒的來來去去

結束第一次潛水, 我回到船上, 跟旅伴說:我還想要再潛!!

那種渴望, 比你在還沒下水前還要渴望

 

不過我的渴望被第二次潛水徹底毀滅

導遊繼續帶我們到第二個潛點, 嘗試第二次潛水

但是我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潛點會被開發出來, 因為這裡的珊瑚及魚群都非常的稀少, 稀少到我想說是發生了什麼海洋災害嗎

整個海底就是灰白的一片, 彷彿跟第一次的潛點不在同一片海洋

 

結束兩次潛水後便回到島上進行簡單沐浴, 並享用午餐,

不知道是因為潛水太餓還是怎樣, 食欲超好:午餐的形式是像營養午餐那樣, 由專人幫你打菜盛飯, 幾個團友都不約而同地說:More Rice!

而且還附飯後水果唷, 馬來西亞的西瓜真的超甜, 我去了兩次每次吃到的西瓜都超甜, 這告訴我們在馬來西亞買水果請挑西瓜千萬不要挑大白柚喔 

中午時分的島上, 天氣變得更好更熱, 太陽把海洋照得好閃亮, 沙灘更為雪白, 

我們就望著這一片與世無爭, 完食我們的午餐

DSC05908  

餐廳

 

DSC05914  

午餐

 

DSC05936  

DSC05906  

DSC05926    

接下來的行程其實我有點生氣, 因為行程上明明是寫下午可自由選擇前往海釣或自由活動

但是, 我們得到的就是一群人在餐廳放空發呆, 還有在沙灘上自拍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浪太大所以取消海釣, 但我真的沒聽到導遊對此有所解釋, 團友好像也都沒人問起(我們是不是被騙了?), 我覺得我們應該是被併到沒有海釣行程的團了吧...

另外, 我們當初在官網購買行程, 價格是寫每人RM300, 但等到出發前一天我發現價格調降為每人RM280, 其實我有寫信去問, 但特優的回應是說:

這兩者價格差在碼頭及餐食的不同, 據她說是低價款到達的碼頭比較糟, 高價款到達的碼頭是度假村的碼頭, 如果讓我們去低價款的我們的感覺會不好

但是, 從此以後官網只有賣低價款的行程, 難道就不在乎未來的客人"感覺會不好"嗎?(這分明是鬼扯...)

不過, 我也都沒據理力爭, 想說...就算了...反正是在沙巴, 有玩到想玩的就好了啦

餐食簡單我都能夠接受, 但是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事我個人是蠻詬病的啦

還有, 導遊有用防水相機幫在浮潛的我們合照, 然後傳到我們的手機, 不過我聽說KKday的是直接讓客人免費租借防水相機自己拍, 只要自備記憶卡即可, 所以...請大家以後選擇KKday吧...(我能說什麼呢)

 

以特優所提供的環灘島行程來說, 我覺得優點是餐食OK(比長鼻猴的好), 導遊和善(有點痞), 海底世界超美(重點), 有玩到固然是重點, 但下次會想換別家耶

DSC05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