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Sao Bento位於圖片中間的建築

 

來說說我這次歐洲行最喜歡的一間住宿, "House of Sao Bento"

位在建築二樓, 由左右兩間公寓打通, 有電梯

房型有套房跟雅房, 有廚房, 陽台等公共區域可以使用

 

我是住雅房

當初是在booking訂房的

住三個晚上約台幣NT4500

里斯本有城市稅

一人兩歐

三晚就是6歐

check-in再支付即可

 

這次訂房剛好碰到booking提供一次免費機場接送的活動

我就訂了

大家可能會覺得機場接送沒什麼

我也是事後才驚覺它的珍貴

 

里斯本機場離市區其實很近

車程大約15-20分鐘

也可以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但我的情況是:

1.晚間大約八九點才抵達里斯本

2.我有兩個行李箱, 而且是無法小看的重量

3.里斯本是山城, 上下坡超級無敵多

4.我住的地方其實要轉車+步行才到得了

 

除了接機時花了點時間等司機之外

沒什麼問題

尤其是看著司機開過一個個坡道

更覺得還好我沒有搭地鐵或公車

 

因為入住時間比較晚

我事先跟房東告知

房東是委託小管家來處理住宿事宜

小管家發信告訴我

因為他們的服務時間是09-18

所以會請我以自助入住的方式進房

 

公寓走道

 

到達房間有三個關卡

1.公寓樓下大門: 小管家會提供密碼, 輸入密碼後進入

2.公寓該層的入口: 小管家會提供密碼, 輸入密碼後進入

3.房間: 小管家會告訴你的房間怎麼走,

每個房間除了本來的命名,

還會在門外貼上房客的名字, 方便辨識

房門不會鎖,

進去後會看到自己房門的鑰匙,

之後出入自己要記得鎖門

 

小管家的辦公桌

 

牆上有貼公寓的交通資訊

 

我的房門

 

一打開房間就覺得, 我重生了

 

房間空間寬敞, 布置典雅

牆面以色調揉合的彩色水墨畫裝飾是一大亮點

 

 

備品有提供超級厚實的浴毛巾, 吹風機, 數個衣架, 穿衣鏡

 

 

 

 

對外窗可以打開透風,

白天作為採光來源

 

 

超愛它的浴巾, 可以當毯子

 

有提供吹風機, 但我自己有另外帶

 

復古的房門鑰匙+生活公約

 

來看看廚房

有冰箱, 電磁爐, 微波爐, 廚具, 餐具, 調味料, 洗碗機, 快煮壺, 烤吐司機等

想開伙不是問題

屋主也有提供吐司, 麵包, 果醬, 牛奶, 咖啡, 茶包, 餅乾,

可自行料理簡易早餐

葡萄牙的水可以生飲,

而且比英國的好喝

有提供洗衣機, 採付費使用

 

 

 

 

 

餐桌

 

 

生活公約

 

 

自己準備的簡易早餐

 

 

也可到超市採購食物回公寓享用

葡萄牙超市很普遍

我的最愛是Pingo

物價真的是便宜到哭

像下圖雞肉凱薩沙拉超大份又好吃, 

加上蘋果, 柳橙, 麵包, 可樂

總共約4歐

 

 

這是公寓提供的茶包跟餅乾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在里斯本喝到的立頓紅茶特別好喝

再來就是這個Maria餅乾

超級好吃!!!!!

他其實很像營養餅乾,

但比較薄脆, 帶香氣, 非常涮嘴

我離開葡萄牙前特地去超市買了一大包回來

重點是一大包也才1歐

 

 

從這個門穿出去

右邊通往另一邊公寓

所有的公共設施,

兩邊房客都可使用

左邊則通往廁所跟陽台

 

 

 

 

房客可以在陽台抽菸或吃東西

像我有一天就是在這邊吃早茶

搭配里斯本清澈的藍天

很是愜意

 

圖片來自官網

 

這間公寓的位置遠離景區

但還好里斯本不大

我覺得搭車到景區不是問題

公寓樓下就有公車/路面電車站牌

但隨著你要去的地方不同

可能需要走到遠一點的站牌才有你需要搭乘的路線

這時你就必須衡量你的腳力

因為處處是斜坡

如果你真的害怕走上下坡

(首先我會建議你不要去里斯本XD)

可能還是盡量住在景區附近

我會住這邊完全是因為它物美價廉

 

另外我蠻推薦搭UBER

里斯本的UBER車資便宜

我搭過兩次, 車程介於15-20分鐘

一次從貝倫區搭回Rossio, 7歐

一次是退房後從公寓搭到Apolonia車站, 5歐

如果是兩人以上還可以share車資更划算

 

然後公寓周邊基本上沒什麼店家

因為當地人的生活圈就是這樣

 

住宿經驗因人而異

但我自己是覺得相當美好

就是每天出門都像在健行XD

公寓還有更多房型

歡迎上官網查詢

HOUSE OF SAO BENTO

 

Image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