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

福爾摩斯第三季第三集His Last Vow的場景-Leinster Gardens(圖片來自網路)

 

其實我本身就很愛看英劇

尤其是BBC拍的

這次因為要去倫敦

所以我又特地翻了很多英國相關的影視

溫故知新

最後因為劇荒,

因為Benedict Cumberbatch

才想說不然來看一下福爾摩斯好了

剛開始排斥收看

是因為我心想這個題材也太氾濫

英國人到底是要拍幾次

結果看了之後

我的媽

也太好看

Benedict Cumberbatch真的無敵迷人!!!

以前看他的作品只覺得他很會演

但福爾摩斯, 是WOW, sexy~

 

我必須說

Benedict的版本

簡直就是在為倫敦推廣觀光

每一集都有一個倫敦景點

也可以加減知道相關的歷史

而這部戲本身

劇情很緊湊, 資訊量超大, 演員太出色, 

雖然蠻狗血

但無法讓人不著迷

 

四季共12集裡面

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點

就是Leinster Gardens

 

Image 3

 

Leinster Gardens位於海德公園北邊

本身是一排維多利亞時代的白色住宅

建築正面位在Leinster Gardens路上

背面位在Porchester Terrace路上

 

 

 

其中門牌號碼23跟24號是假房子(false houses)

正面是一道牆

做了窗框及陽台

漆上假窗戶

以便跟相鄰的房屋取得一致性

背面則是外露的鋼筋

 

 

以上圖兩扇門為中線

左邊的窗戶有窗簾

右邊16扇灰色窗戶其實是假的

 

看起來很逼真

 

這是背面的Porchester Terrace路

 

牆後外露的鋼筋

 

這道牆稱為facade(正面)

在1850年代建立

由倫敦地鐵公司來維護

 

理由是當時的地鐵是蒸氣火車頭

使用壓縮機壓縮廢氣

再將廢氣排放至室外空地

false houses的地點就是原本倫敦地鐵的軌道

位在排氣口上方

所以它原本是空的

是基於美觀才按周圍房屋樣式補建了一道牆

 

回到這道牆的名稱facade(正面)

facade指的是建築物的正面, 

後也引申指人虛有其表

為什麼福爾摩斯這集選在這裡拍

因為這集講的是華生的老婆-瑪麗

表面看起來是護士

其實是前殺手

所以夏洛克才選在這裡

指瑪麗如同這道牆般表裡不一

 

我覺得編劇能夠寫出這個橋段

真的是genius! too clever!!

個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所以怎麼樣也得來一趟

親眼看看這道facade

這裡離地鐵站蠻近的

就是很容易錯過facade

我也是繞了好久才找到

建議先找到亨利八世飯店

facade就在旁邊

然後再繞到建物後方去看鋼筋

不過我倒是蠻意外

好像都沒人來看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