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大門

 

這次在倫敦的meininger hotel住了六個晚上 

這間飯店有分一般套房與床位

我住的都是床位

第一個晚上因為抵達才發現我漏訂一晚

所以是直接walk in價, 64鎊, 住混宿四人房, 房內只有洗手台, 無廁所

接下來五晚就是住原來訂好的女生六人房, 含衛浴設備, 共163.5鎊

 

以下部份介紹我會借用官網圖片

 

一樓有櫃台, 可以加訂早餐,

價格依你的訂房方案而定, 大約7~8鎊

如果是住床位, 可以跟櫃台借吹風機, 押金5鎊

有販售轉接頭, 也是5鎊

吧檯供簡易三明治及飲品

有交誼廳

有殘障廁所, 但只限殘障人士專用

 

櫃台

 

吧台

 

交誼廳

 

早餐廳位於二樓, 早餐廳旁邊有廁所, 開放給一般房客

 

早餐廳

 

我在官網看到床位的介紹圖片有床頭燈及毛巾

廁所還有吹風機

實際上都沒有

 

 

 

實際上的廁所哪有這麼華麗

 

先來看我第一晚住的混宿房

混宿位在六樓, 房間跟衛浴分離

房間我沒拍照, 因為抵達時是晚上有人在睡覺, 燈是暗的

房內的配置是兩個上下鋪, 有對外窗, 洗手台, 置物櫃跟衣櫃,

但因為櫃子空間很小, 個人覺得蠻雞肋的 

然後置物櫃要自備鎖頭

 

六樓走道

 

衛浴共有四間, 每一間的設計都不同

由外而內算起

第一間: 整套衛浴, 淋浴間使用手持式蓮蓬頭, 有限制出水時間

第二間: 整套衛浴, 但廁所跟浴室是獨立的, 我去的時候浴室在整修

第三間: 如下圖, 整套衛浴, 淋浴間使用固定式蓮蓬頭, 有限制出水時間, 但出水時間比較長

基本上我最喜歡這間, 也最常來用這間

 

 

 

 

 

第四間: 僅提供淋浴間, 使用手持式蓮蓬頭, 沒有限制出水時間

 

 

 

進出六樓客房區需要感應房卡

只有每天早上八點因為要打掃,

會暫時開放不用感應也可以進入

當然, 進出自己的房間都是要感應房卡的

 

這是三樓女生客房區的走道

所有的客房都含衛浴

因此沒有提供公用廁所給大家

只有一間上鎖的殘障廁所

 

 

女生六人房的配置是兩張單人床+兩個上下鋪

有對外窗, 桌椅, 置物櫃, 衣櫃, 兩三個衣架

電視, 穿衣鏡, 垃圾桶, 衛浴設備

 

 

房間好像是採先搶先贏

住混宿房時是因為剩下一張床了所以沒得選

進女生房的時候, 我發現單人床位已被佔走, 但其餘床位都沒人

室友跟我說我可以自己挑床位

只要把識別卡插在床位即可

 

我的使用情形示意圖

 

床還算好睡, 但枕頭有點軟

底下置物空間很大, 但兩個人共用三個抽屜, 我覺得有點為難我們

我的床位沒有床頭燈

整間房間只有一個燈源, 一關燈就全暗, 一開燈就全亮

而且開關被我的上下鋪擋住, 剛開始還找不到

我的床位附近有插座, 但我記得只有一兩個, 也是先搶先贏

然後床位沒有拉簾

又是開放式空間, 所以每個人都看得到你在幹嘛

 

我其實住過蠻多地區的青旅

但這次住宿的感覺並不好

我覺得主要是室友讓我不是很開心

基本上室友們不太寒暄

晚上11點, 我要睡了, 我看到另一位室友也睡了

但我關燈立馬被一位還沒睡的室友抗議,

我想請問我到底何時才能關燈?

 

我去看音樂劇, 也是約晚上11點才回到宿舍,

大家已熄燈睡覺, 房間連一個夜燈都沒有

我必須要開手機的手電筒行動

 

早上出門前或是晚上洗澡時會洗頭,

但無法吹頭髮, 因為室友都在睡覺

也不能在浴室裡吹, 因為浴室沒有插座

然後很神奇的是, 我住了一週沒看到有人在房內吹頭髮

 

再來是有一晚, 我發現我的行李被人移到路中央

還有我的衣架被掛在電視上

這些行為對我來說都很無禮

我覺得你要移別人的東西可以先客氣地詢問

移到路中央, 掛在電視上, 這算什麼更好的放法嗎?

 

 

帶門的置物櫃只有四個,

然後衣櫃只能塞兩三件外套就滿了

但其實這是六人房

 

房內附的衛浴設備非常窄小

感覺很像是飛機上才會提供的衛浴尺寸

洗手台跟馬桶就算了

淋浴間真是搓澡沖澡都很痛苦

 

 

 

淋浴間已經夠小了, 蓮蓬頭還是固定式的

 

因為房內的衛浴設備很糟糕

所以我每天早上不是去用二樓就是六樓的廁所

二樓有洗手台跟廁所, 很大, 很新, 又不會限水, 可以痛快地刷牙洗臉

六樓因為有門禁管制, 你必須要刷六樓的房卡才能進去

所以我是趁著八點打掃開放管制時進去使用廁所

最喜歡用第三間, 有洗手台, 馬桶跟淋浴間,

空間大, 用起來最舒適

 

我去的時候, 洗衣間不能用,

所以我擱了一週的衣服沒洗(超臭XD)

它們也沒有廚房或冰箱,

所以我就不能自備早餐,

也不能買需要冰的食物

 

聽說英國的水可以生飲

但我還是有看到一台水龍頭式飲水機

就是打開水龍頭裝水, 但我不敢喝,

我是直接到超市去買礦泉水,

但英國水還真如傳說中一樣難喝,

我就算買evian也還是不好喝

 

要熱水的話必須到吧台要

而且他們的熱水也是用咖啡機的熱水

所以每次倒個水都是蒸氣

我都很不好意思

 

行李室在地下一樓

當你要取行李時, 但行李室沒有人時

要先跟櫃台索取感應卡

然後自己進行李室拿行李

拿完行李後, 要趕快把感應卡還給櫃台,

因為感應卡只有這一張

 

 

 

地理位置

1. 如果是從Heathrow機場過來, 搭Piccadilly Line可直達Gloucester Road, 下車再走差不多5分鐘可到達旅宿

2. 往旅宿對面直走約5分鐘可達自然歷史博物館,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V&A博物館, 都是免費入場

3. 在Gloucester Road地鐵站對面就是TESCO超市,

旁邊有漢堡王, 星巴克, 肯德基, BYRON漢堡, PAUL麵包店

附近還有PIZZA EXPRESS, 印度餐廳Light Of India

周邊地段很好, 位在Kensington, 房子都超美

我分別利用兩天早上去吃了Cafe Monparnasse跟Dishoom, 都是直接走去,

其實兩家店步行也要10來分,

但因為附近太美, 我就當散步了

 

Image 1.jpg

 

這家旅宿最大的優點就是位置很好

缺點就是沒有方便的衛浴或公共設施

基本上, 不會再住

但其實這間已經算是倫敦很不錯的青旅了

我真心的希望身為世界一流大都市的倫敦, 可以向日本的青旅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