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8更新:

收到Rodamon Lisbon住宿方通知

因為工程延宕, 旅店無法如期營業, 也無法接待我

會退款給我, 請我另外找住宿

所以我目前是改訂House Sao Bento喔!

 

前言

十月即將獨自前往歐洲旅行

其中有一站是里斯本

早先耳聞葡萄牙的物價較為宜人

希望可以將每晚住宿控制在NT1000~1500

想當然爾, 這等價位是不可能住飯店

只能往青旅, airbnb方向找

airbnb有不少平價的物件

手續費清潔費加一加

每晚約NT1500~2000

青旅的價位倒是有嚇到我

好一點的青旅都要破千

 

我覺得住宿選擇是這樣

在你大致了解這個城市的住宿品質與價位後

你會產生一套標準

在里斯本的話, 我會說可以把標準提高一點

若不要超過預算太多

可以對地理位置/交通方式/現代化設備/裝潢都一併考慮進去

(換做是紐約, 倫敦就只求乾淨, 能遮風避雨即可XDDD)

 

以下篩選出這次里斯本住宿的候選名單

 

一  Selina-Secret Garden Lisbon

 

這是一家連鎖旅店, 經營形態大多為Hotel&Hostel

分店分布在西葡, 南美, 北非等地

大多都是跟葡萄牙地緣及歷史有關連的城市

里斯本景區小且集中, Selina離景區稍遠但非不可及, 出入大多靠Carris

 

Image 19

 

住宿設備現代化中又富有個性

我自己覺得青旅的現代化指標, 第一是拉簾, 第二是蓮蓬頭

Selina的床位提供的是彈簧床, 有置物櫃/行李櫃/拉簾

房內有衛浴, 蓮蓬頭為手持式

而且房間空間很寬敞

床位皆為混宿, 價位約為30歐

 

除了床位, 也有提供一般的套房

套房的裝潢, 第一眼讓我覺得很驚艷

非常有個性, 看了就讓人很想住

價位約為100~170歐

 

 

這間住宿最有特色的是它的公共設備

包括廚房/餐廳/酒吧/戶外露臺/撞球桌/遊戲室(有桌遊)/電影室, 還有室外泳池

而且裝潢大量使用原木色系, 配上活潑圖案及色調

總給我一種北非原野的異國情調

 

 

二  House Sao Bento

 

這家的住宿型態是定位為Guest House,

不是airbnb, 也不是B&B

沒有提供整層出租, 也沒有提供餐點

單純提供套房或雅房

地理位置離景區又更遠了

出入一樣皆靠Carris, 但是到車站皆要步行8~10分

 

Image 24

 

這家住宿最大的特色就是它。超。美

因為是老房子改建, 裝潢就是一般的歐洲建築架構, 然後加以翻新

但是它的居家布置真的是一流

尤其是寢具, 很像在逛家飾家居店, 都讓人想帶一套走

我算了一下這家住宿大概提供了17間房間

每間裝潢布置都不同, 而且寢具的樣式都會更換

住宿價位約為40~60歐(以我前往的時間來查價)

這樣的住宿品質有這樣的價位, 非常讓人心動

 

 

公共空間主要就是廚房跟餐桌(不是餐廳), 也有提供洗衣機

不過它最大的問題是沒有24小時的櫃檯

管家服務為平日09:30-18:30, 其餘時間入/退房一律要先告知住宿方

 

 

三  Bluesock Hostels Lisboa

 

這家的住宿型態是Hotel&Hostel,

有現代化設備, 當然也有24小時櫃台服務

在地圖上看似離景區稍遠,

但離地鐵站Avenida超近, 只要步行2分,

10分以內可到達景區

 

Image 39

 

這家床位最大的優點是便宜

床位分成4/6/8人混宿或女宿, 價位為17.1~31.5歐

配備彈簧床/行李櫃/拉簾, 裝潢現代新穎

以這樣的價位, 可以享受到這樣的現代化設備, CP值算不錯

不過可能是床位訂價比較便宜,

便將價格轉嫁到其他服務上, 有點像廉航的概念

租用毛巾要3歐+押金3歐; 行李櫃可以上鎖, 租用鎖頭要押金3歐; 寄放行李每日3歐

 

 

套房的部分價位比較高, 為87歐起跳

 

 

公共空間提供餐廳, 但沒有廚房; 有電影室及頂樓酒吧

整體裝潢比較一般

 

 

 

四  Rodamon Lisboa Hostel

 

這家的住宿型態是Hotel&Hostel, 為2019年8月全新開幕

其在巴塞隆納的分店評價頗高

我在巴塞隆納的住宿也是選擇Rodamon

地理位置離鐵路大站Rossio超近, 僅步行一分

離各大景點幾乎可說是步行可達

這點在巴塞隆納也是如此

我自己覺得這家住宿很適合作為剛抵達或離開前的落腳處

不僅進出機場方便

也不會有因為搭乘過早或過晚班機, 而需要另外聯絡住宿方的困擾

 

Image 33

 

關於住宿設備的照片, 因為才剛開幕, 網路上都只有放草圖

不過可以看出有現代化設備

大量利用葡萄牙的特色花磚及磁磚做為裝飾

讓人相當期待入住

 

床位分為4/6/8人混宿或女宿

配備行李櫃/拉簾/毛巾/房內衛浴設備

價位為23~30歐

套房價位則為70歐起跳

 

 

公共空間有廚房/酒吧, 有提供桌遊 

 

 

我最後是選擇住在Rodamon Lisboa Hostel

主要是考量到我是晚班機抵達, 又要一大早退房

不僅交通出入方便, 又有24小時櫃檯

重點是它全新開幕, 我最愛住新飯店了

個人蠻期待入住的,

我估計會是我這次歐洲行最好的住宿體驗,

實際細節就等我回來再分享

 

住宿分析比較

下面列出比較的項目是我個人比較在意的部分, *號有說明我在意的理由

像Wifi這種東西, 不管在哪種住宿型態下, 都被列為必需品,

沒有的話, 我看那家旅店也開不下去, 所以我不會額外再列

 

  Selena-Secret Garden Lisbon Rodamon Bluesock House of Sao Bento
形態 Hotel & Hostel Hotel & Hostel Hotel & Hostel Guest House
交通 主要靠Carris
有上坡路
Rossio地鐵站步行1分 Avenida地鐵站步行2分 主要靠Carris
步行10分到車站
寢室資訊        
套房價格 100~170歐 70歐起跳 87歐起跳 54~56歐
雅房價格 --- --- --- 40~44歐
床位價格 30歐 23~30歐 17.1~31.5歐 ---
城市稅 2歐 2歐 4歐(從訂房網站推算的) 4歐
床位種類 6/8/10人混合床位 6/8/10人混合或女生床位 4/6/8人混合或女生床位  
床位設備        
廁所
*有些在房內, 有些在房外
V, 在房內 V, 在房內 V, 在房外 雅房, 外部共用浴室
套房, 外部專屬浴室或內部浴室
蓮蓬頭
*不喜歡固定式
非固定式 網頁無廁所照 不確定型態 非固定式
拉簾
*現代化床位的指標
V V V ---
毛巾
*很多要自備
V V 租借3歐+押金3歐 V
吹風機
*有些是壁掛式或者要跟櫃台借
沒寫 V V, 壁掛式 V
置物櫃 V V V ---

*有些置物櫃要另外上鎖頭
沒寫 應該不需要 可上鎖, 租借鎖頭押金3歐 ---
公共設備        
廚房 V V X V
餐廳 V 沒寫 V X
早餐 6歐 5.5歐 5歐 X
酒吧 V V V, 頂樓酒吧 X
室外泳池 V X X X
電影室 V X V X
遊戲室 V, 撞球/桌球/桌遊等 有桌遊 有桌遊 X
24h前台
*跟航班時間關係密切
V V V X, 0930-1830
遇服務以外時間或假日要提前知會
電梯
*事關是否要扛行李
V V V V
腳踏車租借 V X X 網頁寫有cycling
連鎖旅店 V V V X
Porto分店
*因為通常里斯本會和波多一起玩
V X V X
特色 裝潢時尚, 空間寬敞 離大站Rossio超近 現代化設備, 飯店式管理, 有24h前台 佈置雅致有品味, 尤其是寢具
  公共設備多樣化 2019/08 全新開幕    
缺點 只有混宿 寄放行李每日3歐 沒有24h前台
        擔心會有無法寄放行李的問題
        刷卡價格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