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做功課才知道首爾有東方百老匯之稱

首爾音樂劇之興盛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不過在我造訪首爾期間, 剛好沒有我想看的劇目

(個人偏好華麗舞台, 本來要看安娜卡列尼娜的, 但因劇評不佳而作罷...)

便挑了"尋找金鐘旭"這部據說是大學路最長壽的音樂劇

劇評普遍不錯, 走的是溫馨愛情喜劇路線

而且, 這是韓國極少數有提供中文字幕的劇目喔

 

我是先在台灣的Klook網上購票

大概NT600~700左右

比起那些動輒14, 15萬韓元的大型舞台劇

票價真是宜人許多

 

表演場地離地鐵惠化站約步行5分左右

一開始我先到票亭換票

工作人員可通一點英文, 態度也很友好

有先詢問我來自哪個國家

我有特別跟她提到我需要中文字幕機

工作人員也說沒問題

除了給我實體票券

還送了一罐超大罐的化妝水當贈品, 蠻妙XD

 

舞台在地下室,

順著指標往下走,

會看到一些可愛的布置

 

 

"You're my destiny"-這是貫穿全劇的主題

 

 

當日的卡司

 

入場前, 工作人員會貼心的告知表演時間比較長, 建議先使用化妝室

入場後, 也會親自帶位, 並告知稍後會來安裝字幕機

 

觀眾席分一二層

但整個觀眾席及舞台規模都非常小

個人其實還蠻愛這種場地

跟信義誠品六樓展演廳一樣

都可以近距離貼近演員

 

我看的那個場次

觀眾其實很少

我目測大概不到20人

重點是它票價又賣那麼便宜

我一直在想它不會虧錢嗎XD

 

 

開演後, 除了謝幕外, 禁止拍照

整個表演只有三位演員

但有諸多角色, 每個演員各自涵蓋了:

1. 金鐘旭(女主角的初戀)+尋找初戀事務所所長

2. 女主角, 尋找初戀的女子

3. 多面人

編按:韓文是寫멀티맨(=multiple man), 所以我就翻多面人XDDDD

其實他是一個身兼數職的角色

包括空姐, 女主角的爸爸, 所長的前上司, 司機, 印度阿三XD...等等等

據說總共有21種角色,

當然, 我是沒數啦XD

 

 

劇情的架構是

女主角的爸爸要女主角相親結婚

女主藉口忘不掉初戀所以無法結婚

爸爸要女主請初戀事務所幫忙找她的初戀

女主的初戀是她九年前在前往印度的飛機上邂逅的

下了飛機又再次遇見對方讓女主深信這就是命運的邂逅

但女主偏執在她認為,

既然是命運的邂逅,

即使不刻意留下聯絡方式, 不聯絡對方,

彼此也一定能再相遇

所以原本女主跟她的初戀約好要見面,

但女主卻爽約了

這兩人便從此未再相見

 

一方面, 初戀事務所所長從女主得到的線索很少

只知道這個初戀叫金鐘旭

但是全韓國有一堆人都叫這個名字

總之金鐘旭便跟女主一同踏上印度的國土,

去尋找那所謂的初戀

而就在找尋的過程中

所長發現, 女主其實一直都知道金鐘旭的身分, 但她卻故意隱瞞

原來女主深怕破壞初戀的形象, 一直不願去正視它

同時所長跟女主的愛苗也悄悄滋長

 

基本上我覺得女主根本有病

乾脆單身一輩子算了

但人本來就是主觀的動物

喜歡活在自己想像的美好裡

易於沉溺在主觀的完美裡

所以有人說愛在朦朧時最美

這也是人的劣根性

既想要靠近彼此, 又想要如夢似幻的愛情幻影

但這種想法其實很天真, 很迂腐

女主必須要走進現實, 正面迎接愛情的降臨

否則愛情只會孳生, 不會發展

誰也無法真正走進她的心中

她也無法走進任何人的心中

 

但劇本很妙, 

全劇的核心是命運

如同女主深信, 無論她與初戀幾經錯失彼此

無論對方在天涯海角

只要有緣終能在一起

觀眾可能會覺得女主角就是瘋了

才會執著在所謂的命運

但看到最後

你會發現所謂命運的邂逅, 其實不是金鐘旭, 而是所長啊

 

 

至於全劇演員的發揮

因為是輕鬆小品

不會有特別覺得演技很棒的地方

使用的不是聲樂式歌曲

也不會覺得唱功有哪裡特別突出

但整體來說

音樂與故事搭配得很好

道具, 音效, 燈光與氣氛的掌握, 皆是恰如其分

特別是多面人的演出, 非常歡樂活潑

會讓大家笑著看他的演出到最後

 

最後謝幕的時候有開放拍照, 左起:金鐘旭, 多面人, 女主角

 

"尋找金鐘旭"因為很受歡迎, 在2010年有翻拍成電影, 由孔劉, 林秀晶主演

而且也將於2019年夏天來台公演喔

最近韓國音樂劇開始將觸角伸往台灣了

真心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文化交流啊

讓台灣(對, 就是在說我本人XD)認識到韓國音樂劇原來這麼強大

我想我今後也要開始入韓劇(=韓國音樂劇XD)的坑了

 

韓國原創音樂劇《尋找金鐘旭》展演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