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中秋假期又來到我最愛的台南重溫舊夢一番

鑒於對我來說台南已沒什麼景點可跑了,

所以每次下來都是來尋覓好店及美食

這次是走小資小吃路線, 伙食完全平民化

用餐方針基本上是去吃沒吃過的(默默發現我有好多B級美食都沒嘗試過)

再者是哪裡有開往哪裡去(因為這次遇中秋節, 很多店家營業時間有調整)

主要按照我腦海裡的口袋名單拜訪(有好多知道好久了, 但一直沒去的那種店, 這時就會跳出來)

以下是兩天一夜的實際行程:

 

Day 1

一下客運便感受到台南熱情如火的豔陽天

那熱度堪比泰國啊

二話不說便搭著計程車來到這次下榻之處-掘旅青年旅舍

 

掘旅位在台南火車站附近, 走路大概十分鐘, 附近就是成大校區

不得不說住這兒完全不用擔心伙食, 即使半夜也有得吃

旅宿整體不脫近年來風行的工業風元素,

風格年輕, 裝潢新穎,

住宿設備也讓我感到滿意,

尤其是提供腳踏車租借, 對我這個不會開車不會騎機車的人來說簡直太方便

 

 

在準備攻克甜點前, 先來份鹹食墊墊胃

首先很是隨性的來到知名平價的山根壽司, 味道一般, 

但很適合當下因天氣炎熱吃不太下熱食的我

 

山根壽司: 蘆筍蝦手捲 NT50 綜合壽司 NT60

 

接著來到本次台南行最可愛的一餐-Lubentan肢牛燒!!

其實就是雞蛋糕加煉乳, 只是造型做成立體版牛的部位

當初就是被它的造型吸引,

但味道也很OK喔, 雞蛋糕本身沒什麼甜味,

搭配煉乳恰到好處, 個人覺得頗涮嘴

 

Lubentan肢牛燒: 原味肢牛燒 NT35

 

西市場有許多在地美食, 我這次選擇的是凰商號, 主要販售鳳梨冰茶

沒喝過還有點難以想像它是什麼茶

結果一喝驚為天人: 喝起來像用鳳梨去熬煮成的汁, 結冰後再退冰後飲用的口感, 再添加鳳梨果肉

所以說是茶也不是茶, 個人覺得很好喝喔

店家除了販賣鳳梨飲品, 也有販賣小點心,

熱愛地瓜的我看到地瓜蛋糕二話不說就點了

店家會先將蛋糕熱過, 吃起來像是減糖的地瓜磅蛋糕, 味道很天然, 還蠻好吃的

 

凰商號: 鳳梨冰茶+地瓜蛋糕 NT85

 

除了依蕾特, 銀波布丁, 台南還藏有不少厲害的布丁/奶酪店家

這家甜菓冰舖不是什麼排隊店, 但據說也是非常厲害

販賣品項包含布丁, 奶酪及雪花冰等

我點了一個芝麻奶酪, 店家超大氣還附一包芝麻粉

完全走一個真材實料, 真金不怕火煉的路線

結果我一吃果然也是很滿意, 奶酪口感柔嫩細膩,

甜度配芝麻粉吃剛好, 佐以芝麻香氣, 完全好吃!!!

 

甜菓冰舖: 芝麻奶酪 NT45

 

吃到這已經超飽, 便先回青旅休息看小說, 非常愜意

等到差不多可以進食時, 便來到民生路的無名意麵用晚餐

雖說是叫無名意麵, 但根本超有名啊

頂著個只寫著意麵二字的藍色大招牌開業已久, 網路饕客讚不絕口,

我當然也要來嚐嚐鮮

只是我一直以為台南意麵是那種麵衣炸過的麵條

沒想到這家意麵的麵條根本就是陽春麵啊

麵條份量很紮實, 淋上薄薄的醬汁, 麵條很快地吸附了醬汁, 兩者結合得著實融洽

我覺得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 但離無敵美味還蠻遠的\

 

無名意麵: 乾意麵+小菜(百頁/素雞/海帶) NT110

 

飯後勢必要來點甜點

隨興地決定來到許久未造訪的太陽牌,

但我這次點的不是牛乳霜, 而是芋冰

內用低消五顆起跳, 我分別選了紅豆, 芋頭跟花生口味

每種口味都很好吃, 我真心覺得他們家的調味功夫著實到家, 到位又道地

尤其是花生, 滿滿的古早味, 我覺得超好吃

 

太陽牌: 芋冰(5顆) NT55

 

恰好路過裕成水果店, 便又忍不住外帶了一合綜合水果

裕成也是我每次訪台南必吃之店, 熟成水果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旁邊的酪梨也是我忍不住加購的

帶回台北做了酪梨雞肉三明治無敵好吃啊~

 

裕成水果店: 綜合水果 NT100 酪梨 NT90

 

掘旅附近剛好是九號公園, 這天吃太飽, 晚上便去跑公園

晚上還有地方可以跑步運動, 又更愛掘旅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就近在掘旅附近吃了知名的勝利早點

我點了蔥餅跟豬肉蛋餅

蔥餅的餅皮是很傳統的撖麵皮,

這種麵皮通常有種令人覺得粗礦的感覺, 但內餡包的蔥花們卻是相當好吃;

豬肉蛋餅包著豬絞肉餅, 蛋及美乃滋高麗菜絲,

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搭配, 更意外的是味道居然很和諧, 很好吃

 

勝利早點: 蔥餅 NT15 豬肉蛋餅 NT35

 

經過九號公園時, 看到廳長官邸, 外觀是一棟美麗的洋房,

恰好有開放又免費, 便進來一探究竟

日治時期留下的廳長官邸, 原為和洋建築

亦即一棟日式房屋, 一棟洋房

日式房屋在大火中付之一炬, 只剩下洋房,

後經改建, 成了現在看到的嶄新的樣貌

整棟屋子的裝潢設計具歐式的雍容優雅, 又帶點日式建築特色

個人覺得很美, 很值得一拍

景點配有導覽員, 不用擔心看不懂,

我還和導覽員聊了好久呢, 只差沒加line了啊 XDDDD

 

台南廳長官邸: 開放時間為每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 免費入場並配有導覽員

 

除了廳長官邸, 附近還有知事官邸, 同樣是日治時期遺留建築

現在已結合商場功能, 一樓有餐飲與文創商品,

二樓部分留做古蹟導覽參觀之用, 其他則為品東西家居與小商店所瓜分

當然我也去了, 只是沒拍照

有順路的話, 可以一遊

 

現在台灣最流行的甜點,

大概就是霜淇淋, 千層蛋糕跟熱蛋糕了吧

這間福米家藏身在小巷的住家中,

據說販賣一片才NT 100的千層蛋糕, 非常超值

畢竟現在千層蛋糕都在比貴的啊

於是我就來嚐鮮了

我點了抹茶紅豆千層 (不過好像有稍稍漲價)

而且它不是全千層喔, 它的底部是戚風蛋糕體

但是我覺得很好吃耶, 整體口感濕潤, 與奶油融合得很好, 調味也不過甜,

如果吃不起深藍, 可以來這嚐嚐 XDDD

 

福米家: 抹茶紅豆千層蛋糕 NT130 冰拿鐵 NT120

 

這家福吉雅也是部落客推薦的

販賣品項很單純, 就只有布丁

我點了奶茶口味, 但它的茶基底是用伯爵茶, 所以吃得到佛手柑的香味

布丁本體沒什麼甜味, 搭配底部焦糖一起服用, 甜度恰到好處

我覺得是很天然, 健康無負擔的一品

下次想要吃抹茶紅豆的!

 

福吉雅: 奶茶布丁 NT45

 

位於孔廟對面的綠皮開心果冰淇淋店是我這次台南行力推之店

因為我很少吃到好吃的低脂冰淇淋(gelato)

尤其是開心果口味的

當然它跟我在義大利吃到的gelato不同

義大利的gelato吃起來會感覺整個是很下重本在製作,

主成分, 糖, 奶油皆不吝嗇, 調味很棒, 但還是有點掩蓋了主成分的天然香氣;

然而綠皮開心果就是讓你直接吃到主成分跟牛奶, 還有少許的糖

我點開心果口味, 彷彿直接在吃萬歲牌開心果一樣, 

調味不那麼厚重, 成份單純天然, 又是對健康無負擔的一品啊

販賣的口味當然不只有開心果,

店員還讓我試吃了番紅花玫瑰跟芝麻口味的, 也同樣迷人, 已決定下次來我要吃芝麻的!

 

綠皮開心果: 開心果口味冰淇淋 NT130

 

現在好像很流行用壁畫來改造原本不起眼的地方,

最後便成了打卡熱點或是文創園區

我接連造訪了蝸牛巷跟新美街,

但都不及當年海安路的藍曬圖來得讓我印象深刻啊

 

蝸牛巷

 

新美街

 

基本上我是不可能為了一碗綠豆湯大老遠騎到這

我是為了等我的愛店A Room的位子才來的(但最後也沒等到)

隨便點了一碗綠豆薏仁消消暑解解渴

沒想到, 竟意外覺得好吃耶

整碗料幾乎要滿出來, 湯匙一舀下去只感受到料的沉重而沒有湯

用料十分紮實

無論是綠豆或薏仁都煮得恰到好處, 甜度也剛好

個人覺得很滿意

 

慶中街郭記綠豆湯: 冰綠豆薏仁(小) NT35(應該吧)

 

接連碰壁了好幾家店, 才終於找到有在中秋節營業的餐廳

這家黑孚咖啡似乎也是台南近年來的人氣餐廳

販賣美式/歐式料理, 不外乎就是些早午餐跟排餐

我在趕時間的情況下點了牛肉三明治早午餐, 附沙拉, 濃湯跟優格

沙拉, 南瓜濃湯跟水果優格都很好吃

但是那個太陽蛋一切蛋黃就流光我實在不曉得怎麼吃(我是一個一般只點炒蛋的女人= =)

三明治更絕, 兩片吐司中間夾著大量品質較低的炒牛肉片加洋蔥絲,

濕氣將下面的吐司徹底軟化, 軟化到我完全拿不起來

我吃得狼狽又辛苦

而且吐司上淋的優格醬完全不必要, 它只能為畫面加分而無法為味道加分

 

Reve黑浮咖啡: 牛肉三明治 NT290+10%

 

接著便趕回掘旅還車取行李, 走去搭客運回台北囉

 

額外插個話: 現在台南火車站及客運北門站附近的全家跟7-11都有跟依蕾特合作,

可讓你直接外帶奶酪/布丁禮盒回家當伴手禮, 個人覺得超棒啊

若沒有帶禮盒的需求, 也有單售布丁/奶酪供旅客在回程的車上享用,

尤其是方便讓像我這樣的孤家寡人, 一解對依蕾特的相思之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