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Wicked的原因不外乎它賣座

然後在賣座劇目中故事我最有興趣, 因為有講到好友反目嘛

然後是因為"Popular"這首歌, 好聽又有趣

不過除了"Popular", 起初其他歌曲都不太能激起我的興趣, 

甚至有點認同網友說她覺得Wicked的歌除了"Popular"都不好聽

為了想知道這部戲如此賣座的原因, 我稍微做了功課

我先是看了綠野仙蹤的卡通, 是的, 我去找了卡通來看,

不過只看了幾集啦, 現在這年紀看卡通都覺得進度好慢, 片長半小時沒演什麼內容

讓人想到小時候看灌籃高手時, 明明場上剩五分鐘就要結束比賽卻可以演一集XD

大概知道龍捲風把桃樂絲帶離伯父伯母, 用一桶水殺死西方女巫, 得到一雙銀鞋, 踏上前往翡翠城的旅途就夠了

 

我還看了舞台劇網友偷拍版, 雖然不要臉, 但真的對理解故事很有幫助

現在網友神通廣大, 竟然還能替偷拍版上完整字幕

你知道去現場看完全得靠雙耳, 連英文字幕也沒有, 完全生肉, 我著實擔心我會放空兩個半小時

 

接著是聽原聲帶, 由第一代的Elphie跟Glinda獻聲, 聲音棒得不得了啊!!

這兩位不僅為Wicked風光帶來名氣跟票房, 也成為Wicked最經典的卡司

她們分別是Idina Menzel跟Kirstin Chenoweth

前者就是風靡全球的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原唱人, 雖然沒有風靡到我啦

後者對我而言則是個神奇的發現

 

前往紐約前有一陣子我每天通勤都會聽原聲帶, 原聲帶上會寫著歌名及演唱人

我就看著Kirstin Chenoweth這個名字, 心想她真是唱得有夠好, 她的聲音表現就是理想的Glinda啊!

又俏皮又三八, 重點是高音好聽到不行

偶然在網上查詢了一下這名歌手, 結果發現她竟然是我一直都知道的一張面孔

平常有在看美劇的便不難發現她很常客串演喜劇, 而且特別擅長演Bitch XDDDD

IT'S HER!!!! 她就是Kirstin Chenoweth!!! 第一次把她的名字跟臉孔對硬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啊!!!

我看她的演出已不知幾載, 只覺得她常演討人厭的角色

誰知道她竟然是從百老匯養出名氣來的, 而且還擁有一付天籟

GCB算是我比較叫得出名字的由她演出的美劇, 她在裡面的角色也比較重, 

而且這部戲我印象中很好看, 但是收視率很差就被腰斬了

另外她有客串GLEE, 當然也不免俗地展現了一下她美妙的歌喉囉

除了演戲, 她也曾出過個人專輯, 舉辦演唱會

從她的訪談看來她似乎是個很活潑很NICE的人, 難怪都演這類的角色XD

對她的好感度大增啊!!

 

 

之前在美劇Young & Hungry看到, 男主角Josh居然很愛Wicked,

感覺有廣告之嫌XD, 也助長我選擇這部戲的決心 (就更想知道是多好看了啊)

 

然後我必須說,  原聲帶超耐聽! 喜歡的歌曲會一首一首的變多

除了"Defying Gravity", "Dancing Through Life"外, 

個人尤愛"Wonderful", 每次聽都覺得腳尖彷彿要跟著音樂起來滑動了

 

 

表演20:00開始, 我大概七點半到, 劇院完全不堵塞, 很輕鬆地走進去驗票

 

 

開場前去上廁所還會有人遞紙巾, 當然旁邊也會有小費桶, 覺得好妙

 

 

一二樓都有賣周邊商品, 二樓還有吧檯可點飲料來喝

劇院設備比較新, 上下樓還有電扶梯, 座位間距也比較寬敞一點

 

這是戲院發的節目單, 除了介紹曲目跟卡司, 還會有其他劇目的廣告

 

故事內容可以參考其他網友的介紹, 不過我必須要說, 看戲能理解台詞才是最重要的

像我已經有做功課了, 遇到聽不懂的台詞還是只能放空, 卻可聽到其他觀眾評論這台詞寫得多好多好

當下就會好嫉妒同文同種的本國人喔~

 

我的旁邊坐著一對非常有禮貌的夫婦, 每當有人進出先生都會不厭其煩地站起來讓人過, 謝謝也時常掛在嘴邊

應該說, 我粗淺認為這部戲的觀光客源較少, 更多的是本國人, 

表演進行中, 每一首歌結束都能獲得如雷的掌聲, 謝幕時更是尖叫+口哨

觀眾具默契的熱情讓人不覺得是觀光客捧的場

讓我覺得這部戲的觀眾品質很棒很有水準

 

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 坐二樓最右側, (雖然便宜但也是要破百美金...)

但還是可以看到整個舞台, 演員也不像在兩廳院那樣那麼迷你

只是看不到他們的表情而已

 

當晚的Elphie, Glinda聲音都很棒, 跟第一代感覺超像;  Fiyero的聲音個人則覺得很sexy XD

演員們自然是唱跳俱佳, 令人不敢相信是唱現場

不過, 個人也介意其中的即興與花腔, 像Elphie跟OZ當晚的轉音我都不是很愛, 我覺得你正常唱就好了XD

 

匆忙地捕捉到珍貴的謝幕

 

我覺得這是一部演員跟觀眾素質都很棒的音樂劇,  看完會覺得感動且心情大好, 會激起想看更多音樂劇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