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好眠, 一早便體力充沛地前去覓食

跟飯店借了腳踏車

目的地是聽說很便宜又好吃的Country Mother's

這天天氣超好, 

老天爺賞了個大晴天, 外加體感溫度大概有39度的高溫

出發前還看了一下google map,

想說感覺蠻近的

 

豈料...往Country Mother's的路上...

是山坡路啊!!

 

我一度不敢相信是山坡路

我甚至以為我走錯了

結果不誇張

整個過程彷彿在健身房飆汗騎飛輪般

除了時不時要停下來牽車外, 

還要擦汗兼補充水分

巧的是, 小毛巾跟水壺我一項也沒少帶

 

最後終於騎到了, 我看店家沒有排隊人潮

還暗自慶幸了一番

結果店家服務態度是很好

可是硬要請我在戶外坐著等

她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臉紅, 汗流浹背的我, 叫我在外面等

說實在, 我不懂為什麼要等(阿就沒坐滿咩)

我只有一個人, 有空位就把我塞進去就對了

我只想吹冷氣啊!!!!

好不容易坐下來了

店員又交代說點餐要走到室外的點餐櫃檯點

我這時大腿都濕了

好不容易坐下來吹冷氣

又不甘願地走去外面

更妙的是, 點餐時遇到一個客人插進來抱怨漏點她的餐

點餐的太太就大剌剌地忽略眼前的客人

直接幫程咬金客人補點餐

整個候位跟點餐的過程在我來看都是度秒如年

心想最好是給我很好吃

我點了加拿大蛋捲附冰紅茶, NT179, 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價格算是還蠻實惠的

它的蛋捲很特別, 是一圈一圈的, 不知道怎麼煎的

內餡可自選一種肉類或蔬菜, 我選擇培根, 搭配洋蔥, 青椒及起司

味道清淡, 要吃到起司才有點鹹味, 口味很家常

土司的口感有點像佛卡夏, 可能有用橄欖油下去煎烤, 外酥內軟

香草薯塊味道很淡, 口感還算鬆軟

優格我不吃

冰紅茶就是像早餐店那種口味

整體表現一般般

台北人的標準可能比較高啦

Country Mother's: https://www.facebook.com/%E8%8A%B1%E8%93%AECountry-Mothers-143800912349302/

 

吃完早餐決定去看海

一路沿著太平洋公園, 北濱自行車道, 騎到南濱公園

天氣超好, 海天一色

還看到有人在玩風帆

其實北濱自行車道旁除了秘密海外, 還有一排民宿

我特地拍了這張,  可以想像住這邊往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是如此心曠神怡

 

雖然騎車去看海, 路上風景超好沒錯, 但真的是酷暑難耐

此時約中午12點半, 我又臨時加碼殺去吃一心泡泡冰,

其實我下午13:00約了溯溪團, 

但教練很愛提早到, 我還特地逼他們等我

教練還問我為什麼不能提早, 

我說因為我要吃冰啦!沒吃到我不甘心!!

任選兩種口味40元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吃酸甜水果口味才解渴

我選了百香果+草莓, 好好吃~

 

下午13:00準時回到飯店, 由溯溪團的保母車接送至溯溪點

我這次選的是翡翠谷, 其實算是B級路線

但我只有高中畢旅參加很簡易的溯溪過, 算是沒什麼經驗

一般都會建議初學者從白鲍溪等A級路線參加起

可是我最想去的慕谷慕魚封山中, 翡翠谷就在它的下游, 大家都說兩者溪水很像

當然就非翡翠谷莫屬囉

 

大約20分鐘車程可抵達翡翠谷口

教練會備好換裝棚, 溯溪者只需內著泳裝, 在換裝棚套上防寒衣

並穿上救生衣, 護臀, 溯溪鞋, 並戴上安全帽

而溯溪者必須身著全身裝備, 徒步至溪邊, 路程大約15分鐘

教練會讓溯溪者全身浸泡在溪水裡適應水溫, 並說明注意事項

接著, 溯溪活動便開始囉

溯溪是逆流而上, 像翡翠谷的等級無需繩索, 所以是手腳並用穿越溪流與岩石, 一步步地抵達終點

基本上, 教練會提醒哪邊比較好踩, 哪邊較深, 溯溪鞋在水底是防滑的,

加上全隊一定是慢慢來, 不會有人催促你, 所以並沒有想像中難

只是單純溯溪很無聊, 教練就會玩點小遊戲, 比如說跳水或是天然滑水道, 也會一直幫你拍照

像我因為不會游泳, 堅決向跳水say no

但一直被鼓吹去玩天然滑水道, 結果一滑下來大家都以為我要溺水了

事實上我也喝了好多水, 一度覺得自己要喘不過氣了(我真的好弱喔)

 

這裡是終點站, 是一方碧綠清澈的水潭, 完全是一個天然游泳池

 

這次也有遇到溯溪王出團, 之所以沒選他們是因為價錢

但他們售後服務比較好啦, 還會煮泡麵給團員吃

不過, 整個活動都跟我們是一樣的喔

不管是裝備還是路線都一樣, 而且同行其實都很熟

還會互相鬧來鬧去XD

我在乎的就是可以用合理的價格, 讓我享受的花蓮的好山好水

 

回程是走山路回到起點, 就像健行一樣

回到保姆車, 就開始換回原本的衣服, 接著接送溯溪者回飯店, 整個活動含車程約莫3小時

 

其實溯溪當天我就得回台北了, 不過是晚上21:10的火車

所以我訂了一間背包客棧方便梳洗及休息

我訂的是跟花蓮山知道同集團的花蓮承億輕旅

兩家旅宿距離大概3分鐘吧, 但價錢大概差了七倍XD

我訂了一個女生宿舍床位約340元

旅宿大廳有沙發, 餐桌椅, 廚房, 整體布置很舒適, 適合團體聚會

室內要脫鞋, 但拖鞋鞋櫃卻在裡面

所以你要先脫鞋, 再赤腳走去鞋櫃穿拖鞋

妙的是它的電梯在脫鞋處

所以如果你穿著脫鞋搭電梯下來, 就要走進大廳把拖鞋放進鞋櫃, 再出來穿鞋(算了, 住過就知道了)

房間及置物櫃皆採房卡感應式開啟

寢具的部分都已經幫你套好, 只要在退房時幫忙褪下丟至回收桶即可

基本的夜燈, 插座, 置物處, 衣架皆具備, 不過我的床位前面掛著一條內褲有點耐人尋味 

如果需要毛巾浴巾採自助付款租賃, 稱之為良心商店啦

覺得旅宿本身也太佛心了吧

我租了一條浴巾20元, 便去梳洗了

盥洗室分成廁所, 洗臉檯, 吹髮檯, 淋浴間

備品使用上山採藥, 吹風機不確定品牌但至少不是壁掛式的

另備有付費式洗衣機及烘衣機可使用

也提供付費式租賃腳踏車, 6小時是50塊

我自己是覺得輕旅整體有不少元素跟花蓮山知道很像, 但等級就是差了一截

花蓮承億輕旅: http://lighthostel.com/

 

梳洗完我便借了腳踏車去覓食

先路過戴記扁食, 便走了進去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的菜單, 也不知道價位

還在懵懂之中便遭店員催促點了一碗餛飩湯, 因為他說他們就只有賣這一味

湯頭無味, 無論怎麼調味都無法讓它變好喝

餛飩就是...餛飩該有的味道

沒有驚為天人

而且吃這個怎麼會飽?

但這一碗居然要價台幣70元?

生意還很好

 

在吃不飽的狀態下, 到了附近的珈琲花嘗嘗據說很美味的甜點

一進到店裡就覺得很有台南老屋的氛圍

然後完全可以感受到老闆娘對乾燥花及陶藝的熱愛

屋裡的布置復古有品味, 杯盤也是

手繪的甜點menu可愛到讓人想點個一輪來吃

理智告訴我不如先點個安全牌, 好吃再追加

我點了抹茶拿鐵跟抹茶蛋糕捲, 拿鐵居然是無糖的, 蛋糕捲蛋糕體應可以再更蓬鬆輕柔一點

但整體就是覺得好吃

所以又再追加了一塊焙茶栗子蛋糕

覺得焙茶很香, 但核桃太多搶了栗子的味道

外層塗上的奶油及焦糖醬跟蛋糕超搭

個人覺得餐點在水準之上, 默默收入口袋名單

不過老闆娘跟我以前認識的一個人很像, 也是自己開店,

但想休就休, 對自家手藝相當自信, 有種出淤泥而不染之感

比起邊境我更推薦這家珈琲花喔

珈琲花: https://www.facebook.com/caffefiore2014

 

最後又回到輕旅, 切了自全聯買來的水果, 邊看日劇, 等待火車的到站(整個當自己家)

 

溯溪資訊:

報名來源: 花蓮溯溪旅遊網

活動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