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散心, 東部是首選

想著如果訂得到火車票, 就去花蓮吧

結果出發前一週居然讓我訂到車票了

應該是老天爺在可憐我吧

不過時間不是很好,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去了, 有買到卡重要

然後我本人完全不會騎機車或開車

像我這種人要去花東其實是蠻辛苦的

所以住宿點以花蓮車站附近為主

可以騎腳踏車漫遊週遭

再搭配半日遊或一日遊tour去郊區, 因為有含接送

住宿則很大氣地給他訂了車站附近的花蓮山知道的行政雙人房,

是附浴缸的房型, 笑想可以泡澡泡到皮皺生鏽

行政雙人房聽起來好像不便宜, 但其實週六的價格只要兩千出頭, 覺得很是划算

 

搭乘上午11:30的太魯閣號, 抵達花蓮車站約莫下午14:00

從車站走到花蓮山知道大概只要5分鐘吧

寄放完行李, 還可跟飯店免費租借腳踏車4小時, 個人覺得超級划算!(加分加分!)

由於在火車上已經好好享用了本人最愛的鬍鬚張便當+天仁茗茶的珍珠綠茶

抵達花蓮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下午茶

目標是在網上享譽盛名的邊境法式甜點

從飯店騎到邊境差不多10分鐘吧

本來想說有名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花蓮當地很少這種型態的甜點店

水準應該還好

結果一到現場發現高朋滿座, 生意真好

甜點櫃琳瑯滿目, 每個蛋糕都讓人好想點來一親芳澤

甜點的價位差不多在75~150元之間, 另外還有賣鹹派(沒記錯吧)跟冰淇淋

飲品則提供咖啡及茶飲

最後很掙扎地點了柚子塔, 火柴巧克力, 搭配馬可波羅紅茶

柚子塔的柚子餡酸甜適中, 但內裡還有一層抹茶一層巧克力的夾心,

個人覺得味道太多了, 我想單純的柚子塔應該就很好吃了

火柴巧克力其實是法式軟糖外面淋上巧克力醬,

軟糖口感當然無法跟我愛的Jacques Genin相比,

不過他們家的巧克力口味做得還不錯, 是很可愛的一品

馬可波羅當然就是始終如一的味道囉

 

不過要稍稍提一下(嗯?是抱怨吧?), 店員送上熱茶時是只有杯盤跟熱茶壺的

一般來說紅茶會需要糖提味

所以我又跑去跟店員要糖罐

店員便拿了一個密封糖罐給我

還問我要不要湯匙

基本上問這個問題個人就覺得蠻妙的

然後, 我拿湯匙從糖罐挖了一塊砂糖, 接著把湯匙浸到茶水裡攪拌

想再續杯時發現我的湯匙是濕的

所以拿了墊在蛋糕匙下的餐巾紙把湯匙擦乾再舀了一顆糖

但他們並非不貼心喔

只是他們的貼心放在很妙的地方: 直接在茶水區提供熱水壺, 讓客人自助回沖

不過既然要回沖, 茶包浸泡在熱水的時間就要拿捏得宜對吧

不然第一泡泡太久了, 第二泡就沒味道了

但是茶包是沒有地方放的, 我只好放在吃完的甜點盤上

 

一個人出來玩總是特別懶散, 享用完甜點, 也差不多到了飯店check-in的時間

所以我就回飯店休息了

 

閒散夠了, 便來到花蓮文創園區晃晃

前身是酒廠, 所以還保留一點當初工廠的氣息

跟大多數文創園區一樣, 都是改建老屋來從事商業行為

但是, 我造訪當天明明是夏日的週六啊

怎麼感覺沒有被好好經營呢?

無論是國賓飯店經營的Andante, 餐廳關閉, 住宿轉手給緩慢集團, 一晚住宿貴得嚇死人, 還不讓人參觀

一直蠻喜歡的Arrow Tree也停業

值得停留的部分我一隻手也數不出來

 

來花蓮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那就是看海

本來想去七星潭, 但騎腳踏車要一個鐘頭就放棄了...

趁著沒下雨, 便來到了據說很厲害的秘密海

騎腳踏車差不多20分鐘

秘密海其實是咖啡廳, 擁有著無限海景

不過我又沒有要吃東西,

所以我想說既然這裡有海景, 那一定有海邊啊, 直接騎到海邊總可以吧

果然, 秘密海咖啡聽的對面就是北濱自行車道, 

車道下方就是海灘喔

不過我到了時候是陰天,  海相不是很美麗(於是隔天又來報到了)

看完陰鬱的海, 便又到公正包子報到了, 上次來排了一陣子

這次來, 免排隊, 我速速點了三顆包子+紅茶, 回飯店享用

不得不說這樣才45元, 完全佛心價啊~

 

晚上我報名了夜間捉蝦

差不多六點半, 旅遊團的人會來接送

我本來以為會很多人, 結果總共也才四大一小,

由兩個教練帶我們前往一個很偏僻的溪邊捉蝦

基本上就是短袖短褲+拖鞋去就好

現場會提供頭燈, 撈網, 蝦籠, 及溯溪鞋

為什麼要在夜間捉蝦呢?

因為蝦子的眼睛會發光, 所以適合在夜間捕捉

但是!! 我們根本看不到啊!

整團加起來大概捉不到20隻吧

不過溪水非常乾淨冰涼, 教練說這邊白天就是原住民的游泳池

感覺白天來這邊泡水也相當愜意呢

 

由於捉到的蝦量稀少, 本來教練說最後可以來炸蝦當宵夜

最後也沒炸成

有隻蝦子的螯特別長拼命想爬出牢籠, 覺得害怕的一照

 

回到飯店後, 來好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一個人的空間

其實我覺得飯店設備及房間配置都很簡約

而且我這間是沒有景觀的, 比較偏商務型飯店

不過, 床非常大非常好睡, 我甚至覺得我身旁太空了

我也非常享受利用浴缸來泡澡, 洗泡泡浴;

備品是用茶籽堂的, 吹風機是用手持式的panasonic, 個人非常滿意

飯店還提供花蓮市週邊地圖, 給予旅人出遊提案

加上地理位置又好, 又免費提供腳踏車, 

如果是訂無浴缸的房型, 又更便宜喔

個人覺得CP值極高

 

夜間捉蝦資訊:

報名來源: 花蓮溯溪旅遊網

活動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