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心裡就一直夢想能在京都賞櫻, 但是這次的旅程恰巧在賞櫻季前, 據今年的櫻前線預測開花日剛好是在我回國的那一天!!

為了能有多一點的機會看到京都的櫻花(我一直妄想maybe在我回國前幾天花就開了也說不定), 我安排了一般人都不太會這樣安排的行程:

我在這次九天的關西行, 安排前四天住大阪, 後四天住京都, 但我最後一天是搭樂桃08:35的早班機!!而且我還住在離京都車站很遠的地方!!

沒錯!!我必須要在最後一天凌晨摸黑起床搭車到京都車站, 而且要想辦法在06:35前抵達機場!!

 

樂桃蠻佛心地提供凌晨到關空的資訊, 那就是搭高速巴士, 04:30自京都車站八條口發車, 可以讓你在6點就到關空第二航廈

所以在我還沒腦力思索的情況下, 便訂了往關空的高速巴士

再來是煩惱那我要如何從民宿到京都車站呢?

一般來說在京都我是靠公車跟雙腳在走跳, 但是凌晨公車沒開, 就算走到地鐵站, 地鐵也是早上5點才營業

那就只好搭計程車囉!但是深夜如何叫車呢?

我想說我好歹也是住在民宿, 好心的主人應該可以幫我們叫車吧?

但是到了京都, 就像我之前講的, 我只有見過女主人一次, 男主人常常見到, 但他不怎麼跟大家聊天; 打工的那名女生更是不怎麼熱情

所以我們決定靠自己叫車!!真的是沒想到叫車居然如此方便, 比我想像的還要簡單!!

 

首先來看由京都往關空的交通, 基本上是由京阪巴士(Keihan)來服務

在官網先填寫資料加入會員, 基本上跟加入jalan差不多

接著點選空港聯絡巴士

京2  

 

 

選擇關西國際空港方面, 以及由京都站出發

 

 

京3  

 

 

基本上一個月前開放訂票, 所以請算準時間下訂

輸入所需搭乘的日期, 會跳出各個班次, 那我是選擇04:30在八條口出發的班次

 

京4  

 

 

接著輸入性別及人數, 由系統自動帶出票價

 

京5  

 

 

在接下來的畫面可以指定座位, 但跟搭機一樣我覺得不需要指定

另外, 我預定的是片道, 亦即是京都往關空的單程票, 在這個網站上可同時預約往復, 亦即來回的車票

不過一般而言, 只有往關空的車票規定需事先預訂, 往京都的車票不用

 

京6      

 

 

接下來就按次へ, 將最終的預約號碼記下, 預約至此告終

 

再來是付款的問題

在付款方式的說明裡有提到可在便利商店付款, 或是到京阪巴士案內所付現或刷卡

我先選擇到全家嘗試繳款, 但是系統有我的預約記錄但不讓我在便利商店繳款

於是又得回到一直讓我鬼打牆的京都車站尋找京阪巴士案內所(我這次最意想不到的就是我居然一直在京都車站迷路!!)

 

一般說來, 旅客大部分都會往烏丸口的方向走, 因為這裡有案內所可以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券, 出站後可以看到京都塔, 有巴士站跟地鐵可以搭

但京阪巴士案內所及搭乘點是在八條口, 必須往反方向走, 但我就是一直找不到啊!!!!(怒!)

總之先找到Avanti(一家根本就快倒閉的商場, 唯一能買的非GU莫屬), 旁邊就是京阪飯店

京阪飯店大門口旁就是京阪巴士案內所, 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刷卡一定要有櫃台人員在才可以, 但他們約17點就下班了

我們要付現所以無所謂, 因為現場有自動繳費機, 非常方便

繳款後會出現車票及收據, 接著只要準時出現在搭車點即可

 

京1

 

 

至於從民宿到京都車站, 我上網查到原來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MK計程車, 也提供方便的網路叫車服務

 

 

MK 8    

 

 

 

在MK的官網上可看到他們也提供到空港的叫車服務, 一開始以為坐計程車應該都很貴吧, 所以不考慮

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他們提供京都到關空一人只要3600yen的價格

That's fine~下次我要搭早班機我會直接住京都站或大阪

 

 

MK 2    

 

 

對外國人來說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預約, 不用溝通

對現代人來說最方便的就是用手機預約, 更為快速

 

 

MK 4  

 

所以我們選擇用手機APP進行預約, 填寫基本資料, 搭車地點與時間, 抵達地點

還可幫你計算大概的車程時間與車資

 

 

MK 5  

 

 

可能目前在推廣用APP叫車, 所以官網教學非常詳細

 

MK 6  

 

總之, MK TAXI的預約至此告終

 

接下來是當天實際的情形

由於我非常緊張計程車晃點我, 所以我三點醒來, 整裝完畢, 趕緊用手機查看APP的叫車記錄, 發現地圖上有一個計程車的圖案, 一直在移動往糸屋的方向開來!

我只能說MK對我是真心的!他知道我在等他!!(淚~)

 

我們預約三點半的車, 我20分便探頭出去看, 發現一輛如下圖的車已在等候, 旁邊還站著一個西裝筆挺的司機先生

在凌晨三點的京都街頭, 我們互看了彼此

司機先生看到我們那兩大咖行李, 不顧當時的紅燈直奔我們而來(街上都沒車咩)

將我們那笨重的行李往後車箱放, 幫我們開車門, 等我們就座

 

MK 7  

 

 

我必須說MK真的經驗很老道, 特地為往空港的旅客安排休旅車, 除了可放置行李, 乘客的座位空間也是雙人雅座, 非常舒適

開車技術也非常穩健,  整個就是專人接送的概念, 本人非常滿意

 

 

IMG_0784  

 

最後我們到八條口的車資約莫2000yen, 加上高速巴士的車資, 平均一人在凌晨到關空的成本是3550yen左右

到的時候因為還早, 我們偷偷的佔用的京阪飯店的lobby, 吃起進進堂的麵包來(好好吃啊~)

 

差不多四點左右, 京阪巴士案內所就開門了, 有幾名旅客坐著等候

接著巴士也出現了, 專業的出現了剪票員, 行李員, 還有司機, 反正我印象中至少出現三名服務的人員

反觀乘客, 其實相當稀少, 根本坐不滿, 當下覺得這根本是做慈善來著

 

IMG_0786  

 

行李的單據

 

IMG_0793  

 

坐下後便可以開始好好地補眠了, 醒來後約在6點抵達關空第二航廈囉

 

京阪巴士: https://secure.j-bus.co.jp/hon

MK Taxi: http://www.mk-group.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