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前往京都的時間在櫻花季前, 但房價已經很貴了; 一般商務飯店住個四晚起碼一兩萬台幣, 所以不考慮

很早以前便得知在京都可以住町家, 尤其是很多民宿都是由町家改建的;

一向喜愛台南老屋欣力的我, 超喜歡住那種老房子改建的特色住宿(也才住過有方公寓跟正興而已XD)

於是老早就蒐集了一長串名單, 像鈁屋, 太鼓屋, 金魚家, 樂座...等町家民宿對我來說都不陌生

不過, 以上的民宿要不就是沒有連續四晚的雙人房, 不然就是小貴;旅伴又不想睡那種算床位的

像太鼓屋雙人房附坪庭一晚就要價9000日幣, 而且訂房溝通過程讓人很不舒服, 當然這是後話;

總之剛好糸屋有足夠的空房, 且是榻榻米雙人房, 每晚7000日幣, 四晚平均每人14000日幣, 合台幣約4000塊, 以當時京都的房價來說算是可親

 

所以我們就在官網直接訂房啦!

糸屋有一二館之分, 兩者為鄰;我記得我是在一館的頁面訂房的;老闆娘是台灣人, 網頁有中文版本, 不用擔心看不懂

在網頁輸入訂房資訊後, 大概隔天就會收到確認信, 回信速度很快而且同樣有中英文版本(是有多怕客人看不懂XD)

在訂房確認後也完全不用支付半毛錢, 但是館方有特別在信上註明它們是低成本的營業場所, 請確定行程後再決定訂房

 

再來講到糸屋的地理位置, 基本上就是一整個可以走Day Tour的區域:

附近有鳥岩樓可吃中餐;吃完去拜個晴明神社, 拜完再去吃Cafe Rhinebeck的鬆餅;

搭個幾站公車去金閣寺跟北野天滿宮;晚上民宿旁就有くら寿司可以吃晚餐; 吃完再走去泡船岡溫泉!

 

最近的地鐵站是今出川, 但距離糸屋大概有五個(?)公車站;最方便的還是搭公車,

民宿一走出來就有公車站, 到各大景點完全不是問題:因為班次多, 又有巴士一日券可以搭到飽, 一整個划算!

 

糸屋在每日的08-11才會有工作人員在;當天的行程由於有點小delay, 所以等我們到了京都其實已錯過工作人員在的時間

不過別擔心, 我們在地鐵今出川站找到大型置物櫃可先寄放行李, 直接跑行程;等到下午check-in時間到了才抵達糸屋

 

一抵達糸屋, 老闆娘就直接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 用中文跟我們確認訂房及付款,

並幫我們提行李帶我們去看房間(不過行李真的很重, 最後是我們自己提啦)

我們住在二館也就是新館的二樓, 跟我當初預期的不一樣, 我以為我在一館訂會是住有廚房的一館

二館的感覺比較摩登, 像咖啡館; 一館則是舊館, 外面有停租借的腳踏車(怎麼都沒人租啊?)

 

 

DSC05310

 

DSC05312

 

沿著糸屋所在的小巷子直走13分鐘, 可以到達下午三點才開門的船岡溫泉 

 

DSC05313

 

這是櫃台, 照片中的男性就是老闆(日本人)

 

DSC05317

 

擺設超可愛

 

1  

 

小小的座位

 

DSC05316

 

通往公共空間

 

DSC05318

 

有一種住在比較時尚的阿嬤家的錯覺

     

DSC05319

 

暖桌, 可以在這裡用餐

這是我第一次坐暖桌, 是個讓人不想起來的深淵XD

 

DSC05630

 

暖桌旁有小小的電器民生用品, 像是冰箱, 微波爐, 熱水器, 還免費供應茶葉,茶包, 咖啡, 糖包, 杯具, 餐具

餐具使用完不用洗, 直接放回收櫃由工作人員清洗(畫面中的女孩就是工作人員, 很free)

 

2

 

公共空間後方就是床位區

 

DSC05320

 

我們入住期間有供應免費吐司(08-11), 有附乳瑪琳跟草莓果醬

 

DSC05619

 

直走就是盥洗區, 首先會看到雙人洗手台

 

DSC05620

 

洗手台旁邊是可通往床位區的陽台(?)

 

DSC05622

 

可曬衣服, 坐著聊天(這麼冷到底誰要坐?)

 

DSC05621

 

這是從另一頭往公共空間看出去, 畫面左邊是兩間獨立的廁所, 有溫座但沒有免治

 

DSC05628

 

女廁的示意圖

 

DSC05629

 

廁所非~常小, 基本上無法伸展自己的軀體

 

DSC05624

 

廁所旁有擺洗衣機

 

DSC05625

 

再來是洗澡間, 乾濕分離:乾的地方有放迷你暖氣(但根本不暖啊), 有置物籃跟掛勾, 在這裡脫完衣服再進到濕的地方(?)去淋浴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有看到浴缸, 但沒有栓塞, 大概是怕人久佔浴室(那到底幹嘛要擺個浴缸來騙人啦!)

附沐浴及洗髮乳, 熱水非常給力, 不過有時偏冷

 

DSC05626

 

介紹完一樓, 來看二樓

二樓有兩間雙人房加一個小客廳

這是從樓梯看下去, 非常窄且陡, 我們一人一咖20kg的行李, 搬得超級吃力

回程時, 由於是早班機, 我們必須凌晨離開, 為了避免吵到其他旅客,

我們是兩個人合力搬一咖行李箱, 就一個人在上, 一個人在下這樣合力搬, 根本苦工來著XD

 

 

  DSC05298

 

復古小客廳, 這邊因為禁止在房內飲食, 所以樓上樓下各有一個公共區域可以吃東西

 

DSC05299  

 

我們的房間, 據旅伴說是非常簡陋(二條城也很簡陋啊, 只是規模大罷了)

 

DSC05297

 

進房就看到兩團棉被, 這裡可不是像俵屋那種日式高級旅館有夜床服務--要自己鋪床喔

老闆娘雖然有拿他們自己繪製的精美小地圖給我, but卻沒有教我們怎麼鋪床耶

我們立馬有請谷歌大神來為我們解惑:最底層舖床墊→再來是一層很像棉被的床墊(?)→包上床包→包上枕頭套→將棉被裹上被套, 洞口朝外

完成的那一刻, 覺得有點虛脫....(我明明就是很常換洗床單的人啊~~)

 

DSC05296    

 

鋪好的床, 看起來好像在演日劇

原本還擔心會不好睡, 聽網路上說隔音很差, 我還自備耳塞,其實晚上安靜得很;以為床墊看起很薄, 但其實非常好睡

每一天都是呈現不想起床的狀態(其實是玩得太累XD)

喔對了, check-out的時候還要把床包,被套,枕頭套丟入洗衣籃喔

 

IMG_0164  

 

總結來說, 價錢跟地點很優, 但是樓梯很陡, 鋪床很累,

戶外的廁所, 浴室, 洗手台在冬天使用起來感覺寒冷又不方便(因為要穿外套),  空間非常狹小(嗯嗯不自在)

還有, 我覺得不管是老闆夫妻倆還是工作人員與我們的交談是冷漠而沒有互動的,

我真的忍不住想"你們到底是為何而開Guesthouse的呢?"

不過我還很有禮貌啦, 也會問他們要不要吃水果, 離開前也有回收床包, 在空無一人的櫃檯歸還鑰匙, 垃圾也都有統一丟在一樓

我真的怕丟台灣人的臉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