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Cafe算是在新加坡享負盛名的人氣餐廳,

不僅環境美氣氛佳, 餐點也很受大眾歡迎

當然也開了不少分店, 每一間風格迥異, 各有各的美

我這次造訪的分店位在Harding Rd.,

餐廳為大自然所環繞, 被我稱為森林間的咖啡館

這附近沒有地鐵, 從市中心搭公車來約20-30分鐘, 個人覺得還算方便, 

不過一下車我就有種到了深坑的感覺,

附近除了道路就是山丘, 極富大自然氣息

山丘名為Dempsey Hill, 乍看之下以為是空城,

其實內部隱藏許多餐廳跟商家, 但前提是要走上一段不近的路程

 

IMG_5326.JPG

 

IMG_5321.JPG

 

因篇幅有限, 只能放幾張照片示意一下前往PS Cafe路上的風景

我必須說, 在新加坡炎熱的天氣下, 走這段路真是要命

而且很妙的是, 我還有經過一個養鳥/雞的區塊,

而這區塊給我一種蠻荒的感覺,

經過時還有點忐忑, 好在柳暗花明又一村,

過了這兒, 就看到店家招牌出現了

 

IMG_5319.JPG

 

這裡的餐廳大部份都是獨立建築, 的確是予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但路上人煙不多, 給人一種人煙罕至的孤寂之感

抵達PS Cafe前還得經過一段斜坡, 到底是蓋多隱密啊

 

IMG_5314.JPG

 

結果這就是餐廳大門

沒有顯著招牌, 大門口還種著一棵樹,

看來餐廳還真不怕沒人上門

 

IMG_5312.JPG

 

進入餐廳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甜點櫃台

左右兩邊是室內用餐區, 兩邊家具風格不同

外圍還有室外用餐區, 可直接徜徉在山間氣息中用餐

 

IMG_5289.JPG

 

IMG_5288.JPG

 

IMG_5292.JPG

 

IMG_5290.JPG

 

IMG_5291.JPG

 

我是在中國新年期間造訪的

因為是狗年, 所以在傳統過年用的植栽-銀柳上繫著狗的形狀的便箋(其實我不確定該怎麼稱呼它),

有種枝葉繁盛的大氣之感

這面櫃台的擺飾會不定期更新, 算是餐廳的靈魂布置

 

IMG_5298.JPG

 

非常喜歡餐廳四周採用大片落地窗的設計

不僅採光良好, 視覺上也能直接看到餐廳整體被樹木包圍, 讓人彷彿在林間的玻璃屋用餐

 

IMG_5293.JPG

 

IMG_5294.JPG

 

IMG_5310.JPG

 

新加坡是移民國家, 在這間餐廳可以獲得最好的印證

整間餐廳從服務人員到客人都看得到華人, 印度人跟洋人, 而且比例很均衡, 

餐廳的價位不低, 這體現在了出入的客人大部分都給人一種資產階級的感覺

讓我壓力特別大的是, 餐廳的菜單及語言都是使用英文

這是一個聯合國只能用國際通用語言來溝通的概念

說實在, 我有種來到澳洲而不是新加坡的感覺

 

IMG_5299.JPG

 

餐桌的擺設

 

IMG_5296.JPG

 

覺得這種花特別美

 

IMG_5297.JPG

 

我點了一杯好喝的荔枝萊姆蘇打, 是真的有荔枝的果實在裡頭, 不是用香料騙騙客人而已

 

IMG_5300.JPG

 

到的時候約近中午, 所以點了一份香腸培根早午餐

鷹嘴豆我不敢吃, 但烤番茄, 蘆筍, 香腸及培根佐青醬都很好吃, 

切片麵包搭上起司炒蛋更是好吃

但是這樣一餐含稅差不多要40新幣, 

直逼我在紐約吃Sarabeth's的價位,

不得不說這是一頓非常高級的早午餐哪

 

*官網有菜單, 如果想看菜單請點此

 

IMG_5307.JPG

 

IMG_5309.JPG

 

PS. Cafe有著很好的氛圍, 如果不在意價位是可以來品嚐看看,

如果覺得Dempsey Hill太遠離塵囂, 不好到達,

也可以在市中心選一間分店造訪, 每間分店都很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