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鎮爬上爬下繞一圈後

離中餐還有點時間

便隨意找個咖啡廳坐坐

 

我必須說,庫倫諾夫雖然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小鎮

但它物價真的超級合理

像這家咖啡廳

咖啡都不會超過100克朗

點心也不超過50克朗

跟哈修塔特的物價完全不是同個檔次...

 

IMG_3655

 

咖啡廳的外觀超級低調

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它有賣咖啡

 

店內很小,而且佔地不規則

進門會先看到小小的櫃檯

販售基本的咖啡跟點心

咖啡師我不確定是不是老闆娘

總之就是個金髮酷妹

就坐在櫃檯後方

可以用英文對答

但笑容比較少

不是態度不好的那種

就是正妹專屬的酷勁

 

IMG_3653

 

店內座位大概就七個

這地上一個個的麻布袋大概是咖啡生豆

 

IMG_3654

 

店主好像很喜歡鳥類

 

IMG_3650

 

最喜歡這對紅配綠扶手椅

 

IMG_3651

 

IMG_3652

 

我本身習慣喝黑咖啡

但這次來歐洲喝到的黑咖啡都很難喝

我就想說那不然來個瑪其朵(Macchiato)

結果咖啡師就跟我說瑪其朵大概是濃縮咖啡的尺寸喔,確定要這個嗎?

我猛然一驚,一個當頭棒喝+醍醐灌頂

吼,原來我以為的瑪奇朵不等於焦糖瑪奇朵啦

焦糖瑪奇朵是濃縮咖啡+水+大量牛奶+奶泡+焦糖醬

瑪奇朵是濃縮咖啡+一點牛奶

兩種是完全不同的飲料啦

我到這一刻才知道

OK, 好, 於是我改點拿鐵

以我的咖齡,還沒有到喜歡喝濃縮咖啡的程度

 

IMG_3648

 

我對櫃檯販售的點心感到好奇

除了我知道的馬卡龍、達克瓦茲,我最好奇的是一個叫Kremrole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它看起來比較好吃XD

Kremrole=cremrole, 也就是奶油捲

好像是捷克當地點心

總之就是很像泡芙捲裡面擠滿奶油啦

一個才35克朗

當然要點一下

 

IMG_3644

 

點完結帳

自己到櫃檯領餐點

 

IMG_3646

 

咖啡就中規中矩,只是可以感受到咖啡濃度比較強烈

這個奶油捲跟想像中的有一點不同

外皮的口感不像泡芙那麼塌,比較像可頌的咬勁

奶油捲也不是單純奶油

帶點細砂糖的口感

但不會很甜

吃完會想要再來一個喔

 

IMG_3647

 

因為店內只有我一個人

採光很好

座椅很放鬆

補充的熱量都很美味

覺得很愜意

算是意外的美好經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1216gumi 的頭像
    me1216gumi

    Traveling Road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