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l生意很好,是連當地人都會來吃的餐廳

所以行前我在網上訂了位

到了現場,服務人員只聽到我預約的時間就知道我是誰

當下還覺得蠻酷的

不過當對方直接跟我說位子在哪,要我自行入座

我又覺得有這種帶位方式嗎?

入座後,服務人員又過來確認桌上名牌是不是我的名字

我就想說他幹嘛不直接領我到位上確認名牌就好了

 

接著我發現桌上擺的是捷克菜單

所以我又招呼服務生來換成英文菜單

明明訂位網頁跟資訊都是英文

而且我的名字看就知道不是捷克人

為何不一開始就放英文菜單?

 

看了一下菜單

必點的當然是啤酒,因為實在太便宜

小杯的才48克朗

主菜的部分則不出炸豬排、烤豬排、烤牛肉、生牛肉、雞胸

捷克料理的配菜大多是馬鈴薯或捷克餃子(dumpling, 類麵糰)

而且份量都蠻多

所以我就點了個烤豬排佐蘑菇與馬鈴薯泥

沒再點沙拉,怕吃不完

 

IMG_3445

 

IMG_3446

 

點餐可用簡單英文跟服務生溝通

他不會多做介紹糾纏你

因為這裡的服務生英文能力參差不齊

 

點完餐,啤酒會迅速上桌

等餐的同時我稍微觀察一下餐廳

空間很寬敞,客人也很多

大部分都是來聚會

很少像我來獨食

 

隨著我觀察的時間越來越久

我覺得越來越來不對勁

因為我發現有些比我晚來的客人

他們的餐點已經上桌了!

 

我陸續觀察好幾組

也看了時間已過三四十分鐘

我才隨便喊了個服務生,想問她我餐點的去向

很不幸地,她疑似是個不懂英文的服務生

我跟她講一次,按理說她應該要幫我去傳達給原本幫我點餐的人或是想辦法幫我確認

但我等了半天,還是沒人來問候我

 

我又看到她一次,試圖想問她現在是什麼狀況

但她居然揮揮手一副「不要找我,我不會英文!」的感覺就走了!

我又找了別人,這位疑似是會英文的人

我跟他說明我餐點遲到了

他就又去當傳聲筒

 

最後是原本幫我點餐的人來跟我道歉說 (但他的臉一點也不sorry)

我的餐點會在七點前送到

然後不會跟我收餐點的費用

他們的確是處理了事情

但你說他們是對他們的疏漏真心感到抱歉嗎

嗯,個人感覺他們就是覺得這樣可以讓你閉嘴

 

IMG_3447

 

總之,在踏入這家餐廳一個小時後

我的主餐終於上桌

 

IMG_3448

 

豬排很紮實、入味,火候也剛好

馬鈴薯泥非常綿密好吃

蘑菇就有點苦

整體相當好吃

而且份量十足

 

IMG_3449

 

我孤單氣憤地咀嚼了一陣子

決定我的胃應該是吃不下了

我就想說要跟服務生要帳單

(這次在奧捷匈用餐都是這樣,一定要請服務生帶帳單來,你不想跟他們對話都不行)

雖說主餐不用收費,但啤酒還是要錢吧

結果服務生來跟我說是整桌都不收費

 

我後來跟我朋友說這件事

她的反應是覺得免費很棒

但你說捷克物價又不是天價

我們難道付不起這個費用嗎?

很奇怪,服務生看到有客人桌上一直沒餐盤,他難道不覺得奇怪嗎?

畢竟客人雖多但不擁擠,而且服務生不在少數

怎麼可以沒發現?

不管是面對客人或食物,開餐廳都不應該隨便對待吧?

結論,食物OK、服務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