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分成兩種

浮潛跟深潛

浮潛就是身體在水面上

其中又分成穿救生衣+面鏡, 或只著泳衣+面鏡

深潛就是整個人都在海底

其中又分成:

1.著完整裝備+氣瓶, 無須執照, 完全由教練拉著進行的體驗潛水

2.著完整裝備+氣瓶, 須有執照, 搭配教練跟潛的潛水

3.只著泳衣, 靠閉氣下水的自由潛水

 

潛水是我這次來小琉球的重中之重

目標是體驗潛水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深潛

 

這次在小琉球的所有活動都是當日才找

完全沒有事先預約

其實我本來是先打給網路頗有口碑的島人

我問對方"請問今天還可以預約潛水嗎?"

她二話不說回我兩個字"不行"

ending

我想說好吧, 也許這裡的人回絕人都是這樣果斷

 

接著我打給小綠龜

態度好到不行

對方說現在沒教練, 但可以幫我找, 找到後回電給我

也真的回電了

基本上只要帶泳衣跟錢過去就好

先聽教練解說深潛基本動作

包括:

面鏡排水, 耳壓平衡, 二級頭排水, 水下手勢

接著換上泳衣+防寒衣+潛水鞋

由教練騎機車載我至當日潛點衫福漁港

到了潛點

便開始著裝深潛裝備

包括:

BCD+鉛塊+氣瓶+面鏡

 

相片 2020-2-28 下午5 30 13

 

接著會先在淺礁處練習剛才教的理論

但我一直心懷恐懼

要馬面鏡進水, 要馬吃水

然後教練剛講的理論知識, 一遇到恐懼, 全部消失

我隱約感受教練覺得我練習太耗時

有點失去耐心

我不斷跟他道歉

他又不要我道歉(他要我趕快下水= =)

他也很果敢地默默把我拉向水深處

其實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吶喊我不想去了

心中小劇場一直在演說

不然我給他錢, 我們就到此為止好了

 

想是這樣想

還是被教練硬拖著入水了

應該說

內心的另一個我

也在硬逼自己下水

嗆水了

我就給他大方地喝下去

同時我也一直跟教練說

我只想活著回去

但教練才沒在管你

他的任務就是要拖你下水XD

 

相片 2020-2-28 下午5 31 31

 

忘了是哪一刻

總之我就默默地被拉下水裡

看到小海龜的那一刻

恐懼好像就不存在了

還親眼看到小海龜游向海面去換氣的那一幕

真的是太可愛了

教練也會不斷地幫你找海龜, 水母, 各種魚類, 指示你去觸摸珊瑚礁

教練也會不斷確認你是否還好,

要你別忘記做耳壓平衡

也會指導你拍照

最後發現我抖到一個不行才把我拉上去(海底待久真的很冷啊)

 

相片 2020-2-28 下午5 29 01

 

相片 2020-2-28 下午5 29 32

 

結束的那一刻

真的是既鬆了一口氣, 又覺得有成就感

想想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

不就是為了看水下的風光嗎

 

相片 2020-2-28 下午5 30 26

 

相片 2020-2-28 下午5 32 04

 

被教練載回潛店後

就可以去換洗

店家備有熱水, 沐浴乳, 洗髮乳, 毛巾. 吹風機跟脫水機

在鄉下地方

一切設備就是求有即可

換洗完畢就是去繳錢

然後加入店家的line

店家會幫你建立相簿

你可以到相簿去下載剛才教練幫你拍的照片

非常方便

 

相片 2020-2-28 下午5 28 27

↑感覺教練很不了解女生的需求, 應該要提醒我先綁麻尾跟夾瀏海才對啊[2020 小琉球] 小綠龜潛水

 

這次帶我的教練是阿郎, 年輕人,

感覺有點老成+固執+正直

助理是莉蒂安, 是個自來熟

年輕人之間相處就是看磁場合不合

中年人可能比較懂得做生意, 隱藏自己的情緒

莉蒂安不用說, 態度就是一派輕鬆

阿郎教練就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但感覺耐心快被我磨光

跟他相處會需要磨合才能達到他的標準之類的

上案時, 我向他告解我原以為我自己做不到

他回說"我本來也以為你做不到"[2020 小琉球] 小綠龜潛水

沒有場面話, 很直接

 

這次經驗對我來說

後座力很大

活動結束後不斷回憶過程的點滴

心想要看到更多不同的海域

還有克服心中恐懼,

開啟視野新篇章的那種成就感與喜悅

 

到小綠龜有兩條路

1.從大福羊肉旁邊的小路直走可直達潛店

2.如果騎過頭也可直接到小綠龜寶貝民宿

會有人帶你從民宿走到後面的潛店

[2020 小琉球] 小綠龜潛水小綠龜潛水

 

[2020 小琉球] 小綠龜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