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飛首爾是搭屢獲好評的泰航

5月出發, 我們在11月就訂好機票,

經濟艙開票價格約NT6700

而且因為我們是在2019年4月以前訂票,

行李託運仍然維持在30kg;

4月之後就改為20kg囉

 

去程搭機時間是12:50-16:15(當地時間)

機上內裝是繽紛紫色系, 座椅是3-3-3

入座時, 毛毯與耳機都已在座位上

座椅跟廉航比起來真的是寬敞舒適

 

有提供機上娛樂,

螢幕可以觸控, 也可以用遙控器來操控

節目有電影, 有影集,

年代從新到舊都有

新的有到波西米亞狂想曲,

舊的有到慾望城市電影版第一集

電影語言可選英/日/韓/泰文,

但是沒有字幕喔,

基本上就是拿來練聽力的XD

 

首爾航程約2個半小時,

飛機飛到一定高度,

空服員就開始送餐了

去程有魚柳義大利麵跟雞肉蓋飯

我跟旅伴各擇其一

 

 

我選的是魚柳義大利麵,

魚肉有煎炸過, 外皮有煎過的香氣,

魚肉本身很嫩, 以白醬調味

但義大利麵太乾了,

白醬又太少, 根本不夠裹住麵條

導致吃起來一直覺得太乾

雞肉蓋飯, 則是聽旅伴說很好吃

 

泰航很棒的是麵包跟奶油都是熱的

不過涼拌小黃瓜絲搭配的好像是素火腿?

味道令人不敢恭維

 

甜點是芒果布丁,

碎芒果丁感覺很不新鮮,

布丁味道就勉勉強強可以下嚥

 

在用餐期間空服員會先端一壺熱茶巡一遍

接著是以飲料推車詢問需要何種飲料,

有紅白酒/可樂/果汁等可選

餐後可以再追加飲料

 

去程我基本上就是飲料喝到飽

先來熱茶, 再來可樂, 最後以黑咖啡收尾XD

 

自備心愛的Alfort餅乾, 搭配黑咖啡剛剛好

 

回程搭機時間為17:30-19:00(當地時間)

算是準時搭機, 但大家都就定位了,

才廣播說因為機翼除霜設備故障,

因此必須延遲起飛

 

泰航的冷氣很強,

在入座時我就發現座位上沒有毛毯跟耳機

接著才看到空服員開始發毛毯

但是沒有給耳機

而且誇張的是,

空服員直接把未發完的半袋毛毯,

放到乘客用的置物櫃...

 

然後不是廣播說要延遲起飛嗎?

空服員還在那邊走來走去(明明就沒事= =)

始終沒有發耳機

我觀察到大家都沒有耳機,

除非有前一位乘客未使用的耳機留下來

 

廣播是說預計延遲一小時起飛

實際也真的約在一小時後起飛

還算言而有信啦

(實在很怕華航取消班機的事件在我身上重演)

 

飛到一定高度後開始發餐

回程的餐點是雞肉咖哩跟魚肉蓋飯(Fish Rice)

我跟旅伴都選了雞肉咖哩

一拿到餐點就好興奮

因為主餐居然是我最愛的綠咖哩雞!

我跟旅伴都超愛泰式料理的!!!

而且, 由於是韓國出發的班機,

所以一定少不了拌飯醬跟泡菜!!!

不過咖哩已經很下飯, 可以不用拌飯醬

但是!!!有泡菜真是太開心了!!!

我跟旅伴也都超愛泡菜啊!!

 

韓式拌飯醬

 

沙拉佐千島醬

 

麵包, 奶油, 飲料的部分, 就跟去程的一樣

沙拉味道很正常而且是搭配千島醬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有點乾, 有點甜, 但味道還行

基本上我跟旅伴都給予回程餐食高度評價

 

其他部分, 廁所很乾淨

飛行技術也還行, 沒有讓我暈機

清潔程度好像回程班機比去程班機差

服務態度就一般般

無論去程還是回程, 班機都沒有滿

座位舒適度大增, 而且下機也很快XD

 

綜合評比下來,

以這個票價, 午去晚回+托運30kg+餐食+機上娛樂,

我只能說超值!!

雖然中間有點小扣分,

但大致說來我還是挺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