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福岡住宿很貴, 而且是連青旅都貴

這次選了一個位置跟評價都冷門的青旅,

原因無它, 因為在新的青旅中, 它最便宜

但我訂一個晚上也還是要NT800(含稅, 含早餐)

好在這次住宿經驗還不錯

 

抵達福岡當天, 為了省事,

我直接從福岡機場國內航廈, 搭地下鐵機場線到大濠公園站

再走大概10分鐘抵達Hostel Stand By Me Fukuoka 

 

來福岡玩最大的好處, 就是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實在有夠近

就算我住的地方再偏遠, 地鐵也只要搭七站就到了, 車程約20分鐘

就是走路的路程較遠, 我一開始也是頗為抗拒, even我很能走;

然而實際抵達大濠公園站時,

天空蔚藍, 公園池畔美不勝收, 環境寧靜,

我超級喜歡, 完全就當散步了

 

觀察一下地理位置, 其實青旅離天神地區很近

在青旅對面搭公車到天神, 大概只要10分鐘

若以跑行程的角度來看, 這間青旅其實沒有想像中不便

 

SSS

 

青旅正面

 

店招牌

 

店家設計的旗幟

 

這家青旅是屬於複合式經營,

一樓是立吞居酒屋, 二, 三樓是住宿空間

建築結構是三層樓房, 無電梯

 

細部介紹如下:

1F: 立吞居酒屋+青旅用的浴室 (這兩者是分開的, 來居酒屋的客人是進不來淋浴空間的, 請放心)+洗衣間

2F: 公用空間與流理台(無廚房)+客房+洗手台+廁所

3F: 公用空間(純沙發區)+客房

 

1F店內空間

 

全店為立席, 沒有座席

有販售一些週邊商品, 也有活動資訊

另外也有提供自行車租借

 

自行車租借價目表

 

這裡的付款方式很特別, 需買代幣, 再用代幣支付餐費

而它的代幣是用店家招牌的造型做成的木製牌子(木札)

換算如下:

日幣1000=4個牌子

1個牌子=飲料/點心

2個牌子=比較高級的飲料(比較高檔的酒精吧我想)/早餐

3個牌子=午餐

牌子沒用完可以帶走下次再拿來用

 

 

一樓除了店面還有淋浴間

但是我完全忘了拍照, 可能忙著洗澡, 後來才發現忘了拍

恕我引用店家網路照片

淋浴間包含三個洗手台及兩間浴室

環境非常新穎乾淨

吹風機選用panasonic

淋浴間乾濕分離,

先進第一層穿脫衣物, 有置物空間,

再進第二層淋浴, 沐浴備品選用無印良品

水溫水量都OK, 還附鏡子很貼心

 

至於洗衣房, 我用不到就沒進去了

 

一樓浴室(圖片來源:網路)

 

店面的右手邊是樓梯, 由此上二樓客房區

進來需先換拖鞋, 住宿空間全區都只能穿拖鞋喔

 

 

來到二樓

 

 

首先看到的是公用空間

客房內禁止飲食, 請在公用空間用餐

 

 

附有簡單的流理台, 其實就是浴室用的瓷面洗手台,

只是這邊還可用來洗用過的餐具, 自己用過的餐具要自己洗喔

可以煮水, 買東西回來冰, 買食物回來加熱這樣

 

 

 

這邊有兩間廁所

 

 

有兩個洗手台

 

 

再上到三樓

 

 

是一整個完整的沙發區

布置很美式

 

 

 

進入房間需先按密碼, 但個人覺得按密碼很不便

直接感應不是比較省事嗎 = =

 

我這次住的是位在三樓的女生床位區

一進來其實有點感覺不出來可以住八個人

因為空間少了壓迫感, 相當寬敞

在這裡可以舒服地整理行李, 不用擔心會擋別人的路

不過這裡是沒有locker的喔, 自己的行李請小心保管

但我都直接放在路中央, 沒在怕的 XD

 

 

最喜歡它的樓梯設計

因為你不用費力地爬, 只要輕鬆地走到你的床鋪即可

而且它很穩

以往住青旅最受不了艱難地爬上爬下(我又是上鋪命= =)

我都很怕會在鏤空的樓梯間摔死

 

 

床位基本配備一定要有衣架, 閱讀燈, 跟插座

採用彈簧床墊, 而且空間很大, 可以比美我上次在台南住的快活慢行

不用自己鋪床單被單非常棒

也有附浴巾更棒

拉簾很厚實不透光也加分

 

 

當初找這間的時候, 其實沒什麼台灣人推薦

旅客似乎大部分來自韓國, 日本當地

實際入住時也的確是聽不太到中文

我在整理行李時, 還碰到兩個洋人主動跟我打招呼, 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好像洋人真的是比較主動跟友善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少住到這種有友善旅客的青旅

我當下覺得這才是青旅吧

旅客不分國界的寒暄與交流, 才是住青旅最大的收穫吧!

 

退房時, 我非常搞笑的, 把房卡退還給櫃檯, 就說我要走了

因為我趕著去吃たんやHAKATA的牛舌朝食

結果櫃檯攔住我問我要什麼口味的早餐

我還問他說這是附在房費裡的嗎

他說對, 我才留下

我連自己訂房附早餐這件事都沒留意

可能在我骨子裡就覺得: 青旅不可能附早餐吧

其實青旅附早餐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但它通常是自助式: 自己烤吐司配果醬, 再自己泡咖啡或茶

當下那個氛圍我只覺得該劃下句點了吧

因為它就是個店面!!

沒有吐司, 烤箱, 熱水壺擺在那,

害我壓根沒想到有附早餐這件事 XDD

 

我選了西式早餐定食

基本上它的量就是拿來塞牙縫

這樣也好, 我還在擔心要是吃不下たんや怎麼辦 XD

東西很精緻, 口味也還OK

倒是我完全被它的牛奶給征服

超香超濃超好喝!!!!!

導致我後來每天早上都想喝牛奶

但就是買不到跟這裡口味一樣的牛奶

第一次留意到原來日本牛奶這麼好喝, 這才叫濃純香啊!

 

早餐定食

 

 

明治的おいしい牛乳也蠻好喝的

 

綜合這次住宿經驗:

1. 位置有點偏遠, 但坐公車直達天神很方便, 而且環境清幽

2. 價格合理

3. 床位空間很棒

4. 盥洗機能有點不便, 畢竟要從三樓下到一樓, 但浴室環境很棒

5. 附早餐很有誠意

會再回訪!

Hostel Stand By Me Fukuo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