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よとみ在背包客棧間應該還蠻有名的, 是一間以高CP值聞名的旅館

只是2018年經歷改裝停業, 沉寂了一陣子, 而版友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包括我在內, 當初訂房時, いよとみ的訂房系統一直呈現無法訂房的狀態,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它倒了

真的是等它改裝完成後, 我才知道, 原來之前是在改裝啊

 

非常幸運地, 在我的旅行期間, 旅館已完成改裝也開放訂房

這次訂房時發現, いよとみ也跟一般溫泉旅館一樣, 不接受一人訂房

(但記得之前有版友說是接受一人入住的)

所以我是以兩人名義下訂, 一泊二食方案

含入湯稅共是20300日幣

 

いよとみ重新開業的雜誌報導

 

先來看看交通

我這次是從博多搭高速巴士到由布院的

巴士站就位在火車站前方

下了車之後, 可以直接步行到いよとみ, 旅館本身沒有提供接送服務

 

高速巴士站

 

 

 

官網是說大約步行10分可到旅館

我自己感覺可能有15分吧

尤其是拖著行李走感覺更為漫長

 

不過, 天氣非常好, 

配上路上的田園景色頗為心曠神怡

 

 

風景很美, 河岸邊的應該是櫻花樹吧?

 

這是從旅館往外看出去的景緻

 

好不容易見到旅館本人

 

 

旅館前方的座席區

 

 

旅館的配置是這樣, 由右至左: 舊館客房+大廳區→新館客房→餐廳

如果是開車過來的旅客也不用擔心

旅館對面有專屬停車場

下圖這棟就是舊館客房+大廳區

 

 

下圖是新館客房區的入口

 

 

下圖是餐廳

 

 

旅館招牌還是用原來的舊招牌

 

現在要進入大廳check-in了

 

 

➣  大廳櫃檯

 

➣ 客房區的玄關

 

 

➣ 大廳座席區

 

 

➣ 櫃台細部

 

➣ 多彩繽紛的房間鑰匙

 

➣ 版友最關心的:旅館接受信用卡付費喔

 

 

這個是房型卡, 旅館會在有入住的房型上放一個由布院觀光徽章,

通常房客看到屬於自己房型的徽章就會想買吧

當然這不只旅館有賣, 由布院其他賣店也買得到喔

 

我這次訂的是新館客房

在進入客房區前, 先來溫習一下旅館配置:

由右至左:

莊(舊館):大廳+客房+兩間室內風呂+一個露天溫泉池

彩(新館):客房+兩間室內風呂

餐廳

 

Floor Guide, 樓面配置圖

 

通往客房的羊腸小徑

 

寫意的布置

 

區域標示

 

新館

 

玄關

 

無論新舊館都是兩層木造樓房

我這次住在新館的二樓客房

二樓共三間客房, 全部都是雅房

洗手台及廁所都在房間外

洗澡的話請到風呂區

 

 

每間客房都有被命名, 房外都有名牌燈, 若有人入住會亮燈

除了名字還有代表色, 這名字跟顏色都反應在你的房間鑰匙上

 

我住的是"萌"客房

六疊榻榻米大小

兩扇對外窗, 採光非常好

窗戶有紗窗, 不用擔心蚊蠅, 也很通風

 

進來後最大的感覺就是好新

雖然是日式客房, 但配備都很現代化

 

 

 

房間內有一個放布團的衣櫥

我還特地問服務人員說他是否會幫我鋪

服務人員立馬指著自己說會的!他會來鋪床!

 

 

附浴衣跟小外套, 可以穿去泡湯跟餐廳吃飯

比較特別的是還附襪子, 服務人員說因為晚上會比較冷

 

 

來日本最不用擔心吹風機的問題, 幾乎都是日牌獨立吹風機

 

下圖是晚飯後回到客房的情況,

服務人員已悄然鋪好床了

看起來就很好睡, 實際上也是

我愛榻榻米!

 

 

改裝後的いよとみ, 空間廣闊,

部分裝潢新穎有質感, 外觀上也更為大氣

客房小巧但舒適, 個人印象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