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非常多知名, 厲害的餐廳,

其中有很多都是合菜, 火鍋或是高級餐廳

並不是很適合單人用餐

以下記錄我這次獨自遊上海所享用的餐點, 給獨行旅客一點參考

 

1. 振鼎雞

 

知名的白斬雞餐廳

我本人超愛吃雞肉, 尤其是雞胸, 

像白斬雞我都是只挑雞胸吃XDDD

個人覺得白斬雞超好吃

來到上海當然不能錯過這間聞名遐邇的白斬雞專賣店

內用的話自己先找位子

桌上有菜單, 劃好單給店員, 吃飽再結帳即可

我點了半隻雞與雞汁拌麵

必須說我太缺乏經驗,

半隻雞的份量大到我吃得很辛苦啊, 

肉很嫩, 跟醬汁很搭,

不過我個人覺得台灣的白斬雞也不輸它就是了

拌麵的話味道有一點淡(我重口味),

有聽到隔壁說可以跟店員要點辣椒, 可以提味

麵條我蠻喜歡的, 麵條細口感薄透,

醬汁可以很容易滲入麵條

這樣一頓是約60RMB, 不算非常便宜, 

但如果是兩個人來吃, 可以點兩個麵, 半隻雞, 這樣又更划算

還是蠻推薦雞肉愛好者及Solo Traveler來嘗嘗的喔

 

 

2. 滿記甜品

 

香港知名甜品店,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

我個人最愛的就是楊枝甘露

距我上次吃到它大概是三年前了吧

我這次造訪的是恆基名人購物中心

店面非常新穎, 帶點少女風

菜單也是以日報方式呈現, 很趕得上流行

除了楊枝甘露, 還有很多冰淇淋, 糕點, 熱甜點等可供選擇

是一間女孩一定會喜歡的店

 

 

3. 桃園眷村

 

這是一家由大陸人開的中式早餐店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看到很難覺得不親切吧

據說是現在的打卡熱點

店家裝潢偏文清風, 有點復古, 有點日式, 絕對是好拍的地方

菜單主要是賣我們最熟悉的飯糰, 燒餅, 油條, 豆漿等

算是用現代人喜歡的風格, 重新將這些庶民食物做了包裝

價格比我們的永和豆漿貴了一倍, 但還是大眾能負擔起的價位

大概就跟麥當勞早餐差不多

所以生意超好, 大陸人超買單XDD

 

個人相當喜歡它把燒餅三明治化的idea

我點的是培根蛋燒餅, 蠻新潮的吃法, 味道相當清淡, 但我覺得蠻好吃的

豆漿用類啤酒杯呈現也蠻有創意的

而且它的豆漿沒有豆味, 又不死甜, 我覺得蠻好喝的

是個吃早餐的好去處

 

 

4. PHO REAL

 

這家也是網路好評的河粉店

身為河粉愛好者當然要來嘗嘗

店家位在適合散步的富民路上

這一帶都是些知名的街道, 像巨鹿路, 常熟路等

無處不被美麗的梧桐樹覆蓋

 

PHO REAL店面很小, 但裝潢蠻時尚的

我是在平日午間造訪, 有商業午餐可以選擇

我點了一個套餐, 含牛肉河粉+炸春捲+冷飲, 這樣是68RMB

是沒有到很便宜, 但我覺得還算划算啦, 因為可以一次吃到想吃的

麵條口感不夠柔嫩, 不足以飽滿吸附湯汁

只能算一般, 但已經比很多台灣很多河粉店好吃了

春捲餡料蔬菜佔蠻高比重, 但皮薄酥脆, 口感很好

最愛喝的可樂還附冰塊跟檸檬, 覺得豪好喝

 

不過要講一下, 店家沒有什麼服務可言

然後空調很不涼, 我在大熱天吃河粉都覺得自己是在受刑

還好後來有客人去反應需要調低空調才有改善

不然我還以為是我有問題XDD

 

 

5. 小輝哥火鍋

 

店名很逗趣, 輝哥諧音台語的火鍋

小輝哥火鍋是屬於單人火鍋, 另外還有適合團體的輝哥火鍋

小輝哥的用餐方式是先選鍋底, 主食, 肉類, 配料都採單點制

入座後直接劃單交給服務生

服務生會來上鍋具, 餐具及薏米水

這邊連醬料都是單點的喔

我點了一個番茄鍋味道超夠, 根本不需要醬料

配料的部份我點了菠菜, 白蘿蔔, 金針菇, 玉米, 牛肉片跟白飯

食材品質還不錯, 跟鍋底也很match

一個人點這些真的吃超飽

結帳金額約80RMB, 其實不算便宜

但比起去一般適合團體的火鍋店, 消費單價更高

不得不提的是, 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

點單態度很不錯, 加湯服務也蠻殷勤的,

店家裝潢雖然花俏了點但很新穎

而且, 我發現他們的空調溫度比其他餐廳來得低

不然真的會吃到中暑XDDD

 

 

 

6. 新旺茶餐廳

 

太想要好好地悠閒地吃一頓早餐

搜尋下榻的青旅附近, 剛好看到這間茶餐廳

價位也蠻符合單人預算, 所以就來了

餐廳對面就是申報館,

新旺整間店裝潢得非常文青風, 很像咖啡店

跟我平常對茶餐廳的印象大有不同

年輕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早餐時段有套餐

我點了皮蛋瘦肉粥+蘿蔔糕+冰奶茶, 共35RMB

皮蛋瘦肉粥, 粥滾到沒有米粒感,

皮蛋給得蠻大器, 雞肉口感就有點掉漆

整體口味一般, 但我喜歡在外地早上還可以喝粥的感覺

蘿蔔糕也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有蘿蔔絲的口感, 口味也是一般XDDD

倒是冰奶茶, 茶味超重, 超級好喝, 完全想續杯XDDD

 

 

7. 紅寶石西點蛋糕店

 

鼎鼎大名的紅寶石, 招牌就是奶油蛋糕

是屬於傳統西點麵包店

店面與包裝看起來都很古早味

早上八點開店, 小小的店面已擠滿人

重點是大家都買超多!!!

除了奶油蛋糕, 也有瑞士捲, 栗子蛋糕等西點

但我真的吃不下, 所以只買了一個奶油蛋糕嘗嘗

奶油蛋糕就是由兩片海綿體裹上鮮奶油再加上一顆醃漬櫻桃

口感就很像以前小時候很愛去傳統麵包店買的蛋糕一樣

味道不死甜, 奶油不是特別輕盈, 吃起來就是很古早味

但說實在也不便宜耶, 一個要10RMB

下次會想吃吃看別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