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慢行這個品牌起源於快活慢行實驗室,

是一個以實驗性質發想文創展覽的一方天地

紮根於藍晒圖文創園區

並在附近成立了一棟結合咖啡與青旅的建築

名稱叫做實驗室, 也因此, 品牌圖騰是一個燒瓶的圖案, 很有意義

 

建築由一棟樓高五層的老屋改建, 但老屋痕跡已不復見

基本上是以一種全新工業化與現代化的風格示人

建築地下一樓便是快活慢行實驗室

一樓是萃行咖啡館, 也是青旅房客用早餐之處

二樓至五樓是青旅空間

其中二樓也提供團體會議空間租賃

注意, 因為是老屋格局, 所以是沒有電梯的

 

萃行咖啡館的空間不大, 但桌椅採用榻榻米設計,

頗有新意, 且與建築本身結合得恰到好處

因為是榻榻米, 需脫鞋上榻

另外青旅房客可獲得咖啡廳飲品折價券30元

 

 

青旅check-in櫃台在二樓

 

 

櫃台不是時時有人

所以櫃台旁有個標語

如果你需要服務, 請呼喚服務人員出來

兩旁的燒瓶植栽超有創意, 超美

 

 

房卡, 房卡遺失的代價是NT500

 

 

櫃台旁是陽台, 陽台看出去都是隔壁人家的牆壁屋頂

但我卻覺得視野開闊, 心曠神怡

要是能在這邊烤肉, 一定很棒吧

 

陽台的日與夜

 

 

往內走可看到茶水區及公用休憩空間

牆壁與層架上也佈滿旅遊資訊

 

 

桌上提供小點心

桌子旁有大冰箱, 也可自行買食物回來冰

 

 

也提供付費式飲品

 

 

台南是美食薈萃之地, 美食地圖讓人蠢蠢欲動, 想一親芳澤

 

 

二樓的陽台也布置得很美

燒杯仙人掌超可愛

 

 

我的房間在三樓

樓梯採大理石花紋設計, 根本絕美

但我真心覺得鏤空的扶手很危險, 差點要把我摔死

 

 

房間門很有倉庫或太空感, 看起來雖然時尚, 但其實它很不好關

房門採用房卡感應進入

 

 

我訂的是女生房

房間是八人房配置

空間很大, 不會窒礙難行

 

 

每個床位備有超級無敵舒適的床鋪跟寢具

以及遮光效果很好的拉簾, 插座, 毛巾, 衣架, 晾衣竿, 閱讀燈, 環保袋

其中我對於是提供毛巾而非浴巾頗有微詞, 而且沒有提供浴巾租借, 實在小氣

環保袋是贈送的, 可以帶回家, 但對於我來說實在雞肋

不過床位空間實在是很寬敞舒適, 我大推

而且床位旁邊有一面落地式的全身鏡, 鏡面大又乾淨, 照起來很爽

 

 

房內配備感應式置物櫃

有一間廁所

 

 

置物櫃內附室內拖鞋

青旅要求房客在室內著拖鞋

但我覺得不好穿, 有點小, 還好我有自備室內拖

 

 

馬桶是免治的

更讓我想抗議, 你與其有那個閒錢配備免治馬桶, 不如給我浴巾哪!!!

廁所內貼心備有簡單的生理用品

 

 

房間走出去是陽台

植栽依然很美

 

 

貼心備有洗手台

所以只要不是洗澡洗頭

在自己的房間內就可解決了

不過, 房內沒有垃圾桶,

我只是要丟張衛生紙, 我都要爬去五樓衛浴間丟, 我暈

 

 

五樓衛浴空間

空間明亮現代化

 

 

洗手台抽屜拉開, 備有棉花棒, 漱口杯, 化妝棉

 

 

還有獨立式的吹風機

雖然是最陽春的panasonic, 但只要不是壁掛式的我就阿彌陀佛了

 

 

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

廁所的設備就跟房內的一樣

 

 

倒是這淋浴間是乾濕分離的

採用大理石壁面極美

有置物空間, 蓮蓬頭, 花灑及沐浴用品

沐浴用品看起來似乎是無印良品的, 不過我習慣自備所以沒用

但是沒有掛勾我不解, 掛勾不該是基本的嗎?

 

 

五樓的陽台就沒那麼美了

不過備有飲水機, 洗衣槽跟洗衣機

但飲水機放在這, 感覺作用不大啊

 

 

隔天的免費早餐

內含物:白吐司, 切片法國麵包, 果醬, 半顆水煮蛋, 番茄蘑菇, 綠花椰, 無糖豆漿紅茶跟優格

看起來很精緻, 卻沒有很好吃而且吃不飽

但比起只提供吐司果醬的的青旅, 算是有誠意多了啦

 

 

青旅本身提供腳踏車租借

一次100元, 限時6小時, 押金400元

遊台南如果不騎機車, 騎腳踏車也是一途, 尤其適合像我這樣不會騎機車的人

而且直接在青旅就可租借實在很方便

 

最後說說服務態度

check-in時的確是花了點時間, 我向來喜歡check-in快狠準,

但還好我不急著佔有台南, 我可以慢慢來XDDD

很巧的是, check-in租腳踏車都是同一位服務人員值班, 態度很好, 解說也蠻有耐心

看到我在晚飯時間看美食地圖, 便主動問我是不是要去吃飯, 很有熱城

玩回來, 我還跟她寒暄幾句, 問她怎麼還沒下班XD

相對地, 咖啡廳的服務人員就有點令人無言

早餐時間沒看到櫃台人員, 我問樓下咖啡廳人員櫃台人員在哪

他們說他在啊, 只叫我等, 沒有要幫我找人或轉達的意思,

我毫不客氣的說, 麻煩你們幫我轉告他, 便逕自走開

 

我這次是臨時起意留宿台南 (我當天訂房當天入住, 夠臨時吧)

所以訂到的價格不算便宜, 一晚是NT1080

但我想平常早點訂, 應該不至於那麼貴啦,

總的來說我還是大推

快活慢行: http://hiihubs.com/do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