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をん う桶や う據說是獲得米其林一星推薦的名店,

有名的是它的桶裝鰻魚飯

但是桶裝為三人份起跳

這次剛好是三人行,

又想說讓長輩吃好一點,

畢竟鰻魚是高級料理

所以就來報到了

 

我們事先在台灣就訂好位了

店家只接受一個月前以電話預約

所以我是打越洋電話去訂位的

訂位教學可見法貴這篇

跟法貴相比, 鰻魚飯算是比較好訂,

報完姓名/時間/人數, 店家不太會多問些什麼

 

 

比較有趣的是抵達店內時, 

我跟店員說我的名字,

他拿著一張紙(大概是訂位記錄)反問我的電話是多少,

我下意識地往紙張方向看, 他還把紙張往身上藏

我想說是怕我作弊嗎

 

確認完訂位, 便脫鞋上二樓榻榻米區用餐

 

日文菜單

 

中文菜單

 

不點桶裝, 也有一般的定食可享用

我們當天就有看到單獨用餐的客人只點一碗鰻魚丼

 

餐具及毛巾

 

醬油及不明綠粉

 

那個很像七味粉的東西不是七味粉, 是綠色的粉,

我媽說吃起來不像山葵也不是抹茶, 一直逼我問店員,

但我真的沒有想跟店員多作交流

 

我們三人點了三人份的桶裝鰻魚飯

店家有提供茶水, 會問你要茶還是要水,

茶是熱的, 但水一定是冰的, 日本人you know~

點鰻魚飯有附湯, 會問你要清湯還是味增湯, 我們選了清湯

點完會上待會要用的飯碗, 飯匙, 還有漬菜

 

 

其實用餐空間很小, 大概五, 六桌吧

但我很喜歡榻榻米~

 

 

不用等太久, 餐點就來了

桶裝的呈現感覺很威

 

 

開蓋

 

名代「う桶」 小(3人前)  10,000円

 

三人份共有六片鰻魚

 

 

的確是很值得一拍

看起來很豪華啊~

 

鰻肝清湯

 

 

再給個特寫好了

 

 

店員會問你需不需要幫忙盛飯

不過說實在店員沒有什麼服務熱情

倒不是哪裡做得不好, 但就是沒有...熱情啊

 

來說說味道

鰻魚油滋滋, 入味軟嫩, 還是吃得到魚刺的口感, 

米粒濕潤飽滿, 跟鰻魚搭配一起吃味道算是剛好

但是,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也許是食欲吧

因為我們中餐吃螃蟹道樂而且吃得很晚, 

所以沒有很滿意它的味道

對比之前去廣川吃的經驗, 廣川那餐只差沒有把飯盒舔得一乾二淨啊

雖然蠻鹹的, 但覺得味道很夠很好吃

 

但我還是覺得帶長輩去吃很威啊

感覺會讓長輩有個難忘的回憶, 然後拿來說嘴

逢人就說:"我們有去吃那個一桶的鰻魚飯喔~"

 

相關網站

祇をん う桶や う

祇をん う桶や う tabelog 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