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京都住宿下榻在頗受好評的格蘭巴哈飯店, 實際住過的感想也是超級推薦, 以下來看看推薦的理由吧

 

格蘭巴哈飯店於2014年4月開幕, 硬體設備年輕新穎, 並連續四年入選米其林指南

地點位於京都最熱鬧的河原町, 介於地鐵烏丸及河原町站間, 同時位在多條巴士路線上

步行即可達超市, 超商, 藥妝店, 許多商店, 眾多百貨, 包括大丸/高島屋/丸井/OPA,

以及多家咖啡廳, 快餐店, 吃早餐不是問題

附件就是錦市場, 寺町通與新京極通, 就算颱風來, 下暴雪, 只是待在飯店周邊也很有事做(可能有點誇大)

點此看 ミシュランガイド京都・大阪2018年に掲載されました

 

由於這次是帶長輩來玩,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交通手段我們選擇搭乘機場巴士,

雖然成本比較高, 但可省去換乘地鐵的辛勞

格蘭巴哈飯店附近剛好有機場巴士停靠站, 此站為四條烏丸(KY4), 兩者距離步行約十分鐘

不過要注意的是, 不是每班巴士都有停靠四條烏丸, 但是每班都會停靠京都車站

我們這次出關的時間比預期的早, 搭上的巴士班次沒有停靠在四條烏丸

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在京都車站下車, 然後坐計程車到飯店

點此看 關西空港巴士時刻表

 

 

kansai

機場巴士關空往京都市區時刻表(略)

 

g5

四條烏丸機場巴士上下車處

 

g9

京都車站機場巴士上下車處及排班計程車搭乘處

 

從巴士下車處往AVANTI方向走可看到眾多排班計程車

本來還擔心一台車塞不下三名大人跟三件29吋行李

還好我們非常幸運地搭上了載得下的計程車:

三名大人坐後座, 兩件行李放後車廂, 一件放在副駕駛座上,

真的是多一件我們就得再叫一輛車了

 

從京都車站到飯店約十分鐘車程, 去程司機花了點時間找路所以耽擱比較久,

提供大家車資做參考: 去程1320日圓, 回程860日圓 (差很多吧)

 

我們停在ROSE BUD前面, 從外觀上看飯店是位在ROSE BUD正上方,

然而要到飯店必須從松本清旁的巷子彎進去, 再走個10秒, 才會看到飯店入口

 

以上圖片來自Google Map

 

飯店一樓只有大樓入口及電梯, 二樓才是大廳

 

飯店櫃台

 

大廳坐席區

 

 

大廳提供許多免費觀光資訊DM, 並備有電腦及印表機

 

從名字便可看出是飯店以音樂家巴哈為主題,

所以飯店的背景音樂是巴哈, 腳上踏著的地毯也以五線譜來裝飾

 

 

罕見地, 飯店大部分提供的都是雙床房型, 只有少量雙人床

我們這次預訂的房型算是雙床房型中最基本的雅(みやび), 空間約16平方米 

人通過不是問題, 但無法讓29吋行李完全在地上攤開

雙床設計讓睡眠空間更寬敞, 而且床具寢具都很舒適, 個人覺得很好睡

不過靠近走廊處的隔音做得不是很好, 有人員進出經過說話是聽得到的

點我看全房型

 

 

房間備有一張長型沙發跟一張小桌子

晚上我都是在這吃水果, 泡茶, 追日劇

 

 

從飯店玻璃窗往外望出去的景色, 可見一片車水馬龍

 

 

自床上望出去, 電視位在正中央, 看電視的視野很好,

但是, 他們的電視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使用

 

沒有衣櫃, 只有簡單掛衣服的地方

備有行李架, 但到底誰會特地把那麼重的行李放在行李架上啊

附有空氣清淨機兼加濕器, 但是我發現後面落下了一張觀光DM還帶點灰塵, 我在想可能是漏了打掃到

 

 

玄關處, 牆上掛有全身鏡, 光源適中, 我都是坐在這裡的地上化妝

 

 

附有拖鞋, 使用黑色還蠻不落俗套的

 

 

睡衣

 

關於睡衣跟拖鞋, 飯店有特別明文規定禁止穿著睡衣與拖鞋出現在大廳喔

 

沙發旁備有冰箱, 電茶壺, 兩瓶水, 兩包茶包及茶具

茶包使用的是伊藤久右衛門的紅茶包, 很難喝

而且我真想對飯店說: "你們不知道紅茶要加糖才能提味嗎! 麻煩請附糖包(還有攪拌棒), 不然就給我綠茶!"

礦泉水跟茶包每天都會補

 

 

電茶壺旁邊設有插座非常棒

其實房間的插座位置跟數量應該都有精心設計過:

床頭, 電茶壺, 加濕器, 玄關, 洗手台旁都各有至少一個插座孔

已經想好客人會在哪使用電器哪裡就會有插座, 很貼心

 

 

空的冰箱非常棒

 

 

再來看廁所的部分:

比較罕見的是沒有附浴缸, 因為飯店本身附設大浴場, 所以沒有浴缸可以原諒

淋浴設備也很特別, 除了蓮蓬頭, 還有花灑, 以及按摩式的蓮蓬頭 (不過我不會用)

沐浴備品我只用了沐浴乳, 味道很開架

最喜歡日本飯店衛浴的恆溫設計, 在冬天洗澡不需調水溫真的很方便, 格蘭巴哈的熱水不僅恆溫也很給力

淋浴空間也維護的很乾淨, 當然一部份也是跟飯店還很新有關

 

 

洗手台上有一個白色的皮質盒子, 裡面裝的是備品們

深咖啡色絨布袋裝的則是吹風機, 值得一提的是飯店使用的居然是Panasonic的NA95!

我們後來住的Courtyard by Marriott用的吹風機都沒這麼高級

 

 

幾乎都沒用到的備品們

 

 

飯店三樓設有大浴場, 分為男女用, 只有女用的需要輸入密碼, 密碼在check-in時會連同房卡一併提供

我這次剛好無法泡澡, 非常可惜; 長輩天天去泡, 頗得歡心

 

g6

 

晚上21:30-23:00, 餐廳備有免費茶泡飯做為宵夜

飯店已經備好一小碗一小碗的白飯,

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加入適量的漬菜, 再注入高湯,

據長輩回報口味還不賴, 還一連吃了兩碗,

不過切記漬菜勿放太多, 會很鹹

 

g7

 

另外餐廳也備有飲料區, 除早餐時段外, 全天候開放取用

 

g8

 

最後是價格的部分:

我們這次是三人入住, 訂了兩間房, 連住三晚, 不含早餐

一間為兩人入住, 價格為29000日圓

一間為單人入住, 價格為24772日圓

平均一人三晚的住宿成本約為台幣4800元左右 (匯率以0.27計) 

也就是說一人一晚才台幣1600元,

更別提我是一人住一間,

如果只算雙人入住的價錢, 平均每人每晚更是只要台幣1200元,

我真心覺得太超值了啊~~~

入住後立馬上instagram推薦給親朋好友

點我看 Grand Bach Kyoto Sel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