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源起

 

我媽跟團愛上日本, 聽到我會自助旅行, 疑似心生嚮往,

時不時問我自助旅行相關事項, 漸進式暗示我們應該去她還沒去過的關西

剛好在我的生日有預算可以安排旅行, 想說那不然就問問看長輩要不要跟, 於是就成行了

 

第一次帶長輩出門壓力頗大, 因為自己旅行的形態都蠻累人的, 擔心長輩體力上吃不消,

但即便如此我也沒打算走奢華路線, 因為花費上我們是各出各的,

這次的行程安排算是折衷路線, 盡量讓長輩吃好住好, 但偶爾還是要克難一下

 

二 花費

 

1. 機票與住宿

我們的旅行天數是五天, 機票與住宿的預算我希望可以壓在台幣15000元以下

機票我們買香草航空早去晚回的時段,

去程含15kg托運行李, 回程則是20kg, 不含餐點, 價格約為台幣7400元

住宿四個晚上, 前三晚住京都Grand Bach Select Kyoto,

最後一晚住大阪的Courtyard by Marriott Shin Osaka,

平均一人的住宿費用為台幣7600元

於是機+酒的費用剛好落在台幣15000元

 

2. 當地花費

行前我先概略計算所有交通與餐飲的花費約為日幣40000元,

實際也差不多是花這個錢, 所以一個人在當地的必要花費約為台幣11000左右

購物的部分則因人而異, 不列入計算

像我媽就買一堆, 我則是沒買什麼

 

三 行程概要

 

第一天行程:

 

我們約02:30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準備搭乘05:00的香草航空班機

由於是超早班機, 考量到大家應該都會在機場補眠, 所以沒有加購餐點

 

約09:00出關, 我們先到航廈外的機場巴士購票處購票,

準備搭乘巴士到京都飯店, 讓老人家省去換乘地鐵及上下樓的辛勞

 

 

我們在京都車站八條口下車, 再轉搭計程車到飯店

到飯店寄放行李後, 便步行至一蘭拉麵吃午餐

 

 

接著搭地鐵到伏見稻荷大社, 主要參觀千本鳥居

 

 

接著搭地鐵到京都車站, 我先去北山吃人氣冰棒, 再帶我媽去逛Porta地下街

 

 

晚餐我們就到伊勢丹11樓享用名代豬排

 

 

飯後本來安排要到SUVACO 3樓去吃中村藤吉,

這時長輩突然身體不適, 所以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休息

 

我們下榻在Grand Bach Select Kyoto, 位在四條河原町心臟地帶,

步行可至超商超市藥妝店, 美食百貨應有盡有

雙床房型較一般semi-double更為舒適, 房間約16平方公尺, 雖然不大, 卻也不算侷促

浴室沒有浴缸, 但飯店附設大浴場, 讓長輩可在奔波一天後到浴場泡澡消除疲勞

裝潢還蠻好看的, 飯店設備又新又乾淨,

重點是我們三個人訂兩間房, 平均一晚不到台幣2500元, 個人覺得CP值超高

 

 

第二天行程:

 

早上我們步行至進進堂吃早餐

 

 

吃完早餐便到對面的公車站搭公車至清水寺

 

 

由於我媽在清水道扛了不少戰利品, 所以我們先搭公車回飯店放東西, 再步行去吃午餐

 

午餐我選擇帶長輩去品嚐螃蟹道樂, 因為午餐時段的價位較平易近人,

又可以讓長輩吃到高級料理才會出現的螃蟹,

我的如意算盤就是可以用少少的錢讓他們有尊榮備至的感覺

 

 

晚餐則帶長輩們到祇園的祇をんう桶やう, 吃米其林一星的鰻魚飯

 

 

飯後則就近帶長輩們來到我最愛的茶寮都路里享用日式點心

 

 

第三天行程:

 

我們搭了公車, 再步行10分鐘, 到時尚的伊右衛門沙龍吃豐盛的早餐

 

 

接著搭地鐵到二條城參觀

 

 

午餐本來要去吃La Madrague, 但候位要等一個小時, 只好就近去吃MOS

 

 

飯後本來想帶長輩們到丸久小山園吃甜點, 但大家都吃不下

不甘心的我只好買了茶葉跟餅乾過乾癮

 

 

接著搭公車到金閣寺參觀

 

 

參觀完金閣寺後由於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 就帶長輩們坐公車去京都市役所附近逛街

之後走到ろうじな吃蕎麥麵

 

 

餐後搭計程車到京都大丸吃美味HARBS

我跟媽媽另外趕在百貨公司打烊前去B1掃了一些伴手禮

最後便步行回飯店休息

 

 

第四天行程:

 

今天要換飯店, 早上先退房, 接著搭計程車到京都車站, 轉乘JR到新大阪,

飯店就在站外三分鐘路程, 我們寄放完行李後便搭乘地鐵到神戶三宮

接著改搭神戶觀光巴士Cityloop到北野異人館散步

 

 

接著一樣搭乘Cityloop回到三宮, 我們步行至法貴吃入口即化神戶牛

 

 

餐後一樣搭乘Cityloop至神戶港散步,

剛好遇到聖誕節活動, 港口腹地有市集跟攤販可以逛

然後再走到Mosaic商場繼續逛

 

 

逛完之後, 我們原本是要搭乘Cityloop回到三宮去吃廣重 神戶牛丼

但是Cityloop已開始嚴重delay

所以我後來選擇提早下車, 步行至元町, 晚餐就近到Coco一番屋解決

 

 

接著在管制道路下走去看神戶光之雕刻(Luminarie Kobe)

 

 

 

看完燈祭, 我們回到三宮車站, 搭車到新大阪

今夜下榻在Courtyard by Marriott新大阪,

房間約30平方公尺, 即使是雙床房型, 空間依然寬裕,

目測應該至少可以敞開四個29吋行李箱

單人床特別寬敞舒適, 一躺下去就不想醒來

還有書桌椅跟單人沙發區可以休憩

浴室沒有特別大, 但浴缸的尺寸特別長, 可以好好浸泡全身洗去一身疲勞

我們三個人訂了兩間房, 住了一個晚上, 平均每晚約台幣4200元

其實不算便宜, 尤其我一個人住一間簡直奢侈;

但考量到想給長輩們最後一晚有加碼的感覺, 所以還是訂了

感想是完全不後悔, 應該是說我根本就不想退房

 

 

第五天行程:

 

早上我因為感冒了, 請長輩們自行先到車站去買早餐

用完早點, 便退房寄放行李

接著出發搭地鐵到森之宮, 準備去大阪城

由於無論是哪個地鐵站距離大阪城天守閣步行都要15~20分鐘

所以我們是在森之宮搭小火車到天守閣, 比較省體力

 

 

參觀完天守閣後, 一樣搭乘小火車回到森之宮

搭乘地鐵到大阪吃午餐

 

 

午餐來到敘敘苑享用高CP值的美味燒肉

 

 

接著把握時間到唐吉軻德做最後的採買

採買完畢回到新大阪領行李

搭乘計程車到Herbis機場巴士乘車處

先買票再上車

一個小時後便抵達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我們在町家小路用晚餐

我們分別點了雞三和的親子丼與ぼてぢゅう的大阪燒

逛完免稅店, 便搭乘22:40的香草航空回台, 結束這五天的關西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