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地圖

 

下城

 

1. Brookfield Place

商辦大樓裡的商場, 有精品店面, 有美食街, 還有公共休憩區域可以免費看風景

本來有排要去, 因為美食街看起來很厲害, 結果後來有點迷失方向了就沒去成

Brookfield Place: https://brookfieldplaceny.com/

 

2. 世貿中心 (World Trade Center)

雙子星淪為911遺址後, 新建立的世貿中心共有六棟, 分別散落在911周圍:

1號大樓為目前美國及紐約第一高樓

2號大樓目前停工

3號大樓尚未開放

4號大樓與7號大樓已完工

5號大樓則大概是沒有要蓋了

 

在接近911遺址時一定會看到的就是這棟1號大樓,

外型很像小時候玩的酒店大亨裡的總統酒店

 

IMG_3912

One World Trade Center

 

3. 911遺址(9/11 Memorial)

主要分成紀念館跟遺址兩區

紀念館需要購票入場, 聽聞參觀過的人說進去會哭, 因為會聽到死者遺言之類的,

我覺得我一定會哭死, 我哭點超低啊我~

而且對我來說, 這不是一個"景點", 不是一個可以讓人開心的參觀的地方,

我們走進的是別人的傷痛啊~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遺址是室外的, 可免費參觀

是利用當初兩棟南北大樓的舊址, 改成流水瀑布,

相當有巧思地在邊上刻上了罹難者的姓名,

因為刻字有深度, 好多名字旁邊插上了鮮花, 向死者致敬

週邊會有人員管制, 若遊客恣意坐在字碑上是會被制止的

 

 

4. Westfield

商辦大樓的商場, 我們在這逛了一會兒, 有許多知名品牌,

包括H&M, Banana Republic, Lady M, ALDO, 歐舒丹, Kiehl's, Victoria's Secret, Eataly等, 還算是逛得起

 

5.  Century 21

知名折扣百貨, 連慾望城市的凱莉都會來撿便宜的地方

記的沒錯的話, B1為生活雜貨, 一樓為男裝及女包, 二樓為女裝, 三樓為男裝

首衝女包區, 它是以包包種類來規劃分區, 比如說大包包一區, 小包包一區, 皮夾一區,

所有品牌都糅雜在一塊, 想要特定品牌需仔細翻找

我會來完全是為了尋找傳說中的Rebecca Minkoff, 結果完全沒有啊!!! 

這裡是有很多品牌沒錯, 包括Tory Burch, Kate Spade, Marc by Marc Jacobs, Michael Kors等我喜歡的品牌,

還有很多不是很耳熟能詳的品牌, 價錢大概是專賣店的一半

但是, 樣式不好看, 質感很差!!! 所以我一個也沒買

女裝也是一樣以服飾配件種類來做分區, 所有品牌都在一塊, 然後款式都不好看,

本來有看到質感不錯的冬衣, 大衣, 外套, 但都極貴, 是說它可能原價更貴啦

結果最後只買了一條皮帶跟巧克力

 

6. 紐約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地鐵華爾街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的三一教堂是美國聖公會的哥德式教堂,

特色當然就是高聳尖塔跟美麗的彩色花窗,

教堂的規模很小, 然後可以免費參觀

 

IMG_3908

IMG_3904

IMG_3907

 

7. 南街海港TKTS售票亭 (TKTS South Street Seaport)

知名售票口的曼哈頓下城分店, 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 XDDDD

 

8. Leo's Bagel

口碑貝果店, 其實紐約街頭有很多早餐店,

當然不是美而美那種, 大部分都是完整店面(有玻璃門那種),

有的主打蔬食沙拉, 有的可能是咖啡店, 或是貝果三明治, 潛艇堡之類的 

所以早上出來覓食, 絕對不會餓死

像紐約的星巴克尖峰時間就是早上, 絕對不要挑這時去買星巴克杯, 因為早上實在是太多人在買咖啡了

 

回到正題, 這家看得出來是老字號小店, 因為店面很小很有歷史感 XD

一早就超多人在排隊的, 它是完全客製化的,

在輪到你之前, 你就要先想好你要什麼口味的貝果, 跟什麼主食與配料

我只知道我要吃貝果, 但不知道要那一種, 它有超多種的啊!誰知道它的英文是什麼啦!

配料也是,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連配料都要我選, 重點是知道後一下也反應不過來配料怎麼講 XDDD

後來我就直接跟店員講說, 總之我要火雞貝果, 其他你幫我挑, 這樣也是一招 

貝果超大一份大約10美, 基本上可以當兩餐吃, 一餐吃半個就飽了

口味蠻清淡的, 沒什麼醬料, 但火雞肉超薄超嫩, 個人覺得還蠻好吃

友人是點牛肉口味的, 本身沒什麼問題, 最大罩門是它放了黃瓜, 很難吃的那種, 敬謝不敏啊我

 

另外我還加點了一杯現榨柳橙汁, 一杯500ml 4.5美,

我覺得很划算, 重點是它超級無敵好喝!!!!!

新鮮, 酸度跟甜度都剛剛好, 簡直完美!!! 

害我後來一路上都超想點柳橙汁來喝

 

 

火雞貝果三明治+現榨柳橙汁 USD15.66(含稅)

 

9. Luke's Lobster

知名連鎖龍蝦堡餐廳, 應該不用介紹吧

我們這次是沒去吃, 光貝果就飽了 XD

 

10. 華爾街銅牛

我們是早上去的, 人還沒有很多; 中午再經過時, 人超級多!!! 所以想去的話建議早上去

據說摸牛的balls可帶來好運, 所以我們不免俗地也來摸一下

是說為什麼大家這麼有志一同都愛拿牛的生殖器來取樂, 米蘭也是啊

 

IMG_3860

IMG_3856

 

11. 史泰登渡輪 (Staten Island Ferry)

觀光客搭渡輪的目的只有一個, 那就是為了看自由女神像

登船是免費的, 因為這本來就是為了讓史泰登居民通勤至曼哈頓用的 (真心覺得紐約市政府超有錢)

官網有時刻表, 基本上是每半小時一班, 注意有分平假日班次

到了碼頭大樓, 先上二樓, 可以先吃東西或上廁所, 接著會跟一群人擠在登船口前等待登船

上了船觀光客都會先去甲板佔位, 為的就是等一下可以搶拍到好風景, 不過風蠻大的

拍照的重點有二: 一是曼哈頓下城的建築群天際線, 二就是自由女神像

天際線還算好拍, 女神像要放大再放大, 因為很遠啊, 而且要卡位好累

船程大約20分鐘抵達史泰登島, 到了之後就可立馬往回程方向碼頭前進, 跟回程渡輪銜接得剛剛好

如果去程沒有拍到心儀的照片, 回程還有一次機會喔

Staten Island Ferry Schedule: http://www.siferry.com/schedules.html

 

IMG_3893

IMG_3879

Zoom in 再 Zoom in的模糊女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