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及飯後甜點在獲得本人大好評的銀座Tokyu Plaza享用

 

銀座Tokyu Plaza靠近有樂町, 是一棟新型商場, 外觀具菱角及鏡面設計, 時尚而華麗

其中的樂天免稅店價錢非常有誠意

其他樓層販賣精緻較高價的日本商品

基本上就是主打觀光客群

也有好逛的Birthday Bar, 212 Kitchen Store, 

旅伴還在Urban Research買了雙鞋子;

地下美食街跟高樓層的餐廳都打造的相當有質感, 也吸引不少當地人前往用餐

不過整棟商場可能因走高價位人潮真的不多

但我覺得逛起來很舒爽, 整個印象很好

而旅伴本身非常喜歡吃壽司, 生魚片料理

所以晚餐就在Tokyu Plaza 10F的根室花まる享用

 

根室花まる是發跡自北海道的迴轉壽司

在Tokyu Plaza的B2美食街設立立吞櫃位;在10F則開立餐廳

我們造訪時沒有排隊, 很快地被帶領入座

服務員會送上熱毛巾, 綠茶則自己加綠茶粉跟熱水

點餐的方式可以直接拿旋轉檯上的壽司, 也可以看菜單點餐,

而且它的菜單起碼備有三種語言

完全對觀光客友善無誤

更特別的是, 壽司師傅還會現場做一排壽司放在盤子上由服務員向客人兜售

當然不是真的給錢, 但這種拍賣的方式很活潑, 有創意

 

雖然旅伴愛吃生食, 但本人是不吃生魚片的

所以每次去吃壽司我必定是點非魚類XD

不過我有漸漸克服心理障礙開始敢吃炙燒鮭魚

來看看我吃了哪些食材:

 

炙燒鮭魚, 跟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柔嫩富油脂而無腥味, 好吃

 

服務員叫賣的不明蟹類壽司, 看到服務員那麼親切地叫賣, 我就下單了XD

吃起來帶有咬勁, 覺得還好

 

味增炙燒鮭魚, 味增味道偏甜, 還可以

 

比目魚緣側, 旅伴以前的上司在日本留學過,

對日本的比目魚緣側讚不絕口, 說台灣的比目魚緣側都做得不好吃

所以我就試了...結果...

 

我的媽啊!!!宇宙超級無敵好吃!!

今日握壽司冠軍非它莫屬!!

而且我不吃生魚片的人喔!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竟然已經從鮭魚升級到比目魚了!!

因為它的口感柔嫩, 些微油脂, 抹上芝麻與醬油, 我只能說好吃到一個天人合一的境界

 

花枝, 必須說越新鮮的我越吃不慣XD

就花枝而言我比較適合吃爭鮮...

花枝呈現有點半透明其實是代表它很新鮮

但也同時代表它會咬不斷咬不爛

我不喜歡那種生食在嘴裡黏糊糊的感覺

我想, 我就是賤命一條吧XD

 

干貝, 跟在台灣吃到的一樣, 口味就一般般

 

蟹肉棒, 應該是真的蟹肉, 味道鮮甜, 還可以

 

偷渡一下旅伴的牡丹蝦, 這叫我吃我也不敢吃, 因為我只吃熟蝦XD

但牡丹蝦本人著實好大一隻柳, 想當然爾這價錢也是很高級的

 

基本上在這種主要賣魚類的壽司店, 我能吃的很有限

就算是在鼎鼎大名的美登利壽司, 我還是只能吃海老干貝這一類的食材

雖然吃的有限, 但普遍來說味道都還可以

 

抬頭一看發現看板有一個名為花咲蟹鐵砲汁的東西,

好像是因為花蟹的螯長得像長槍之類的, 所以取名為鐵砲,

我估計是花蟹味增湯,

便跟服務員要了一碗來嚐嚐

 

 

湯的分量算是很有誠意

夠我分給旅伴

旅伴幫我把螃蟹敲開取出蟹肉放在湯裡,

和著湯一起喝完全就是鮮甜到一個不行

算是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我們的對面是落地窗

所以如果是坐在窗邊的客人應該還可同時賞夜景

 

 

這餐兩人共吃了6604yen, 其實跟平常在海壽司狂吃的價位差不多

但是沒有完全吃到飽, 所以接下來要去B2美食街吃甜點!

 

我們來到位於B2的Salon Ginza Sabou

一開始是旅伴發現了這張看起來像什麼寶盒的甜點照

然後不小心滑FB滑到原來Dig Japan有介紹

所以馬上就來嚐鮮了

 

Salon Ginza Sabou本身是一家複合式商店

跟Afternoon Tea一樣, 外圍賣一些雜貨餐具,

比較特別的是它同時也販售食材;

內層才是餐廳

我們早就打定主意點一個寶盒, 再點一壺茶

 

 

觀察店裡的客人, 大部分都是女生

感覺生活水準較高, 是那種對生活品質較有要求的女生

而且大家幾乎都點這個寶盒

還看到有兩個女生一起來用餐, 一人點一盒的

 

 

餐點上桌

 

 

我們點的是莖茶, 也就是茶葉裡茶莖的部分

茶葉用透明茶壺盛裝

可以看到茶莖們一根根的站立著

店家不僅提供計時器方便客人計算泡茶時間, 還貼心地提供保溫壺方便客人自行加熱水

更機靈地送上兩個杯子

 

茶莖的味道不同於茶葉, 味道較淡

其實我還蠻難得喝到的, 還是偏愛濃茶

不過配甜點很剛好

 

かりがね茶 山笑う 600yen (未稅)

 

甜點的部分其實是借用枯山水的意境

用木盒盛裝冰淇淋與配料

在上層放一片白巧克力

灑上抹茶粉, 佐一顆草莓

這樣看起來就很像京都的假山假水

 

更有創意的是, 要吃之前可得先打破這層白巧克力

和著裡面的冰淇淋及配料一起吃

 

茶房パフェ 日本庭園風 1100yen (未稅)

 

除了冰淇淋, 還吃得到奶油, 紅豆, 爆過的玄米, 栗子等配料

算是蠻有誠意的

兩個人吃一個我覺得差不多

 

 

最後送來的帳夾牌子剛好跟本人的隨身用筆一樣耶

 

 

東急プラザ銀座

http://ginza.tokyu-plaza.com/

 

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

http://www.sushi-hanamaru.com/index.html

 

SALON GINZA SABOU

http://salon.adametrope.com/sab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