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3  

 

岡山由於氣候得天獨厚之故, 為一有名之水果王國

就經濟層面而言除了出口高級水果外, 還衍生出水果的再製品與甜點

其中最有名的即為水果聖代

岡山縣的官方網站也製作了水果聖代地圖來作為推廣觀光的廣宣

觀光客不妨挑選幾間心儀的餐廳享用當地盛產的水果饗宴

這次挑選到的是Cafe Antenna,

算是當地小有名氣的水果聖代甜點店, 蠻多網站及雜誌都榜上有名

從路面電車城下站出發, 走路加徬徨差不多需要15分鐘才能抵達

實際到訪Cafe Antenna, 發現它是一家由爺爺奶奶經營的甜點店

店內風格有點居家, 看得出時代感, 但不是老舊

又不像時下風格年輕時尚的咖啡店般

進門時, 一位奶奶好像從假寐中醒來, 很熱情的招呼著請我入座

然後實際製作餐點的是一位老爺爺

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我很快的決定點了招牌聖代

便開始環顧四周, 想為這家店留點紀念

 

 IMG_1142

 

IMG_1140  

 

IMG_1141  

 

從手寫看板便可看出這家風格小店也有賣午餐

但最自豪的還是水果聖代

 

IMG_1147  

 

特別喜歡在大門上標註後樂園的方向, 彷彿是一盞守候已久的燈塔, 在為人們指路

 

IMG_1148  

 

IMG_1149  

 

IMG_1150  

 

店內挑高但不大

零散的擺放著當地週邊活動資訊DM

 

IMG_1153  

 

從店內看出去, 可看到後樂園路標

 

IMG_1154  

 

店內菜單完全是走一個剪貼簿的概念

 

 

立牌提供了當季推薦menu

棉花糖聖代讓我想到了SEVVA

我點了大正浪漫百匯

 

IMG_1139  

 

IMG_1157  

いづし大正浪漫パフェ ¥1080

 

百匯一上桌, 我立刻有種"這百匯好像有點年紀的感覺"

餐具, 擺盤, 冰品的裝飾都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大概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吧, 來自大正時期的浪漫

或許, 這個空間也是

 

IMG_1159

 

 

 

 

 

 

 

 

 

 

 

 

 

整個聖代的結構是兩球紮實的冰淇淋, 搭配兩顆麝香葡萄, 一片哈密瓜, 下層全是水果丁, 佐以米餅, 餅乾棒, 及奶油

麝香水果跟哈密瓜因為是水果界的KING, 非常甜美, 非常好吃

冰淇淋感覺像是手工製的, 不像外面的品牌, 味道較單純不人工

下層水果丁比較像是醃漬水果

整杯量很多, 兩個人吃差不多

一杯折合台幣300多, 其實不便宜, 但當地的水果聖代差不多都這個價錢

就美味程度而言, 個人覺得可以嘗試, 但沒有非常推薦,

冰淇淋百匯我還是最愛茶寮都路里

 

話說在我吃冰的同時

有一位老爺爺走進店裡用餐,

跟別桌的客人聊起來, 

不曉得為什麼老板娘也跟著坐下加入

可能大家都是鄰居吧, 年紀又很相近

我隱約聽到那個老爺爺客人生日要到了, 好像誰要幫他慶祝, 

老闆娘還請他客, 

然後三個人就一直聊一直聊

反正也沒太多客人

當下你會覺得, 這家店應該只是爺爺奶奶用來打發退休的工具,

他們的生活更多是建立在與客人的交流上,

你不說這是一間有被採訪過的店我還真看不出來,

你只會覺得這是一個好有人情味的地方

 

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還給了一顆糖

因為捏起來軟軟的, 不敢吃它

結果它是當地有名的山方永壽堂的麻糬啦!

 

我真心覺得看到她就猶如看到我外婆般那樣的親切

結論是:這家店的人情味大於食物本身的味道

886  

きびだんごの山方永寿堂: http://eijudo.co.jp/

 

Cafe Antenna-岡山士觀光資訊官網介紹:

http://okayama-kanko.net/sightseeing/gourmet.php?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