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今天行程是要去著名景點臥佛寺,

不論在哪都要搭BTS到Siam站轉深綠線到Saphan Taksin站下車,

走到Sathorn碼頭搭船

當然也可以坐公車, 搭taxi到臥佛寺,

但我們想體驗渡船遊昭披耶河, 我想一般觀光客都比較想搭船吧~

 

到了碼頭, 有兩個搭船處, 一個是私家船, 像鳳尾船,

一個是公共船, 像我們這次搭的觀光船,

所以要注意別上錯船, 價格是不一樣的

到了乘船處, 便懵懵懂懂地買了票,

我後來才發現我們當時買的票是買貴了,

因為我們搭到的船是觀光遊船, 船頭有專人解說沿途景點, 船票每人40b

 

IMG_8635  

 

船上沒有很多人, 大部分是觀光客; 然後真的很熱, 熱到我們大腿都濕了

 

IMG_8634  

 

去程可看到非常多的高級酒店, 像是蓮花, 喜來登, 文華東方, 洲際等,

可是我覺得住這裡好不方便, 對外交通要靠渡船, 陸路方面到Siam區(被我戲稱曼谷的信義區)又太遠

下圖是蓮花酒店匆匆一撇~ 下次去曼谷會考慮去一下著名的高空酒吧~

 

IMG_8636  

 

專人英文解說其實沒很仔細在聽, 因為口音實在太重了

 

IMG_8638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週邊的景色顯示出曼谷貧富差距很大,

因為佈滿高級酒店的同時, 也充滿了許多落後的住宅區

 

IMG_8639

 

我們要到臥佛寺, 需在N8下船, 接著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因為大家都要到臥佛寺去

跟著指標到臥佛寺入口, 不用擔心迷路, 先去買票, 每人100b, 還附一小瓶礦泉水兌換券

接著, 有兩件事要做:

1. 脫掉你的鞋子, 放進寺內提供的環保袋裡, 自己拿著或收好

2. 若是穿著暴露, 寺內免費提供青綠色浴袍可以遮蔽你的玉體

 

IMG_8651  

 

終於看到臥佛本尊, 不愧是泰國最大尊的佛像, 全長46米, 高度15米,

基本上一般相機很難將臥佛整尊入鏡

 

IMG_8640  

IMG_8641  

 

金碧輝煌且壯觀的佛像

 

IMG_8644  

 

臥佛寺有設計參觀動線的, 從入口進去是看佛像的正面, 還有腳指,

但可惜的是我們去的當時腳趾部分正在施工, 所以沒有看到指紋的全貌

接著會經過一個門, 直走再轉彎回到寺內, 等於是繞一個圈啦, 可以欣賞佛像的背面

 

IMG_8646  

IMG_8648  

 

佛像背面有許多錢缽, 好像是有許願祈福的功能

 

IMG_8650

 

逛了一圈出來之後, 先去換礦泉水, 超級冰涼!

 

 IMG_8656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 立馬把水給乾了

值得一提的是, 臥佛寺的紀念品店是黑店, 物價完全不是泰國該有的物價, 一支普通冰棒要價80b

我還記得我那時問老闆How much is it?, 老闆答得不清不楚, 我聽成Eighteen, 他搖頭說, No, Eighty!!

有種愣住的感覺, 心想Eighteen才是泰國該有的物價吧~

 

IMG_8657  

 

接著來欣賞美麗的佛塔

佛塔在藍天的相襯下顯得特別美麗

 

IMG_8653  

 

仔細看佛塔, 其實是用類似馬賽克磁磚一片一片的拼貼而成, 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光彩炫目

 

IMG_8654  

IMG_8660  

 

基本上來臥佛寺, 體力就差不多耗盡了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一直覺得應該順便走去大皇宮, 想說就在附近, 實際去的當天, 我只能說, 你是絕對無法用走的走到大皇宮!!

所以我們又再次奢侈的坐了taxi, 上車後才深深驚呼這要是用走的真的會死人, 因為天氣實在有點好過頭了

更好笑的是, 終於到了大皇宮, 又在門口被陌生人隨意拍打, 並且被指責說我的穿著不能進去大皇宮,

我心裡想你怎麼不去拍那些穿著無袖背心+短褲+夾腳拖的阿豆仔, 所以就不爽進去了, 而且門票超級坑人

Alright, 大皇宮到此一遊囉~

 

IMG_8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