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首圖為聖母院登頂所眺望的巴黎市景

 今天一大早就到聖母院報到,為的就是登頂看怪獸啊!

面對聖母院的左側是登頂的入口, 雖然還早, 但已出現大批人龍

大概排個一個鐘頭才輪到我們

這裡沒有提供電梯, 全程要靠雙腿爬樓梯

進去之後, 首先會先到一個低樓層的平台

這裡是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工作人員要遊客在此稍待個五分鐘

因為聖母院登頂的人數是有管制的

時間差不多, 工作人員就會放行

接著我們就不斷往上爬, 樓梯漸漸變成螺旋狀, 空間也會越來越狹小

 

1  

聖母院門票: FREE    登頂: 持MP可直接入場

 

其實不會爬很久, 因為當下你只會很專注地往上爬

而且跟聖母百花大教堂比起來, 真的好爬很多

接著, 第一眺望台便出現在眼前

這個眺望臺其實就是沿著聖母院繞一圈的陽台,

因為很高, 所以全面架設鐵絲網, 只是遊客很多, 空間較窄

我一直想著要跟怪獸們近距離接觸呢!

 

DSC03713  

怪獸的作用有二, 有些是作裝飾, 有些是具有排水功能的

 

DSC03717  

 

IMG_6991  

景色美不勝收

 

IMG_6989  

遊客變得好小好小

(圖中的人龍是要排隊進聖母院參觀的遊客, 有沒有這麼誇張)

 

IMG_7009  

 

參觀完第一個眺望臺, 還可往上去第二個眺望臺

這裡就沒有怪獸了, 而且景色沒有比較好

 

IMG_7032

 

離開眺望臺, 我們循循往下, 前往參觀聖母院內部

進聖母院前要先經過一道人龍的關卡

登頂要排隊個把鐘頭, 還要有體力爬數百級階梯

進去教堂又要排隊, 所以來聖母院真是相當耗體力的一件事啊(嘆)

 

進到教堂, 馬上被莊重的氣氛震懾住

大家都靜默地仰望炫麗的玫瑰花窗, 沉浸在鐘樓怪人神秘的場景

 

IMG_7052

 

IMG_7070

聖母院前面廣場的零點,  能帶領我們再次回到巴黎的神奇咒語

 

參觀完聖母院, 我們便騎著腳踏車漫遊巴黎

 

IMG_7091

這是位於愛情鎖橋附近的一家餐廳, 其實也位在聖母院後方啦

它的名字就叫做艾絲梅拉達, 是不是很應景呢?

 

IMG_7086

著名的愛情鎖橋, 寄託著多少人的愛情

 

IMG_7076

莎士比亞書店

著名的莎士比亞書店是許多電影取景之處, I see you的金城武也有來喔!

 

IMG_7098

Berthillon

我們騎著腳踏車沿途找這家著名的冰淇淋, 看到好幾家冰淇淋都自稱是Berthillon耶, 

我還差點被騙, 還好我的同伴救了我, 才沒吃到冒牌的

 

Berthillon在巴黎只有一家分店, 分成外帶跟內用區

我們前往右邊的外帶區排隊購買冰淇淋

 

IMG_7102

  

2

口味不少, 但價格頗高

我們一人買一支單種口味: 2.5 歐

份量少, 但超級好吃! 有種在吃把逋的感覺, 口感很清爽, 味道也很天然

個人覺得:

份量: Amorino>Berthillon

口味: Berthillon>Amorino

價格: Amorino=Berthillon

 

IMG_7100

大家滿足地享受著

 

接著我們來到瑪黑區, 這裡真的超好逛,

舉凡可愛的複合家具店, 以色列沐浴品牌Sabon, 婚禮兄弟茶葉,

猶太小吃fallafel, 二手衣店, 高級設計款服飾店, Kusmi Tea, Superdry等等,

不管是高價或平價的店面都可以一次滿足啦!

 

3

Mariage Freres 婚禮兄弟茶葉

 

店內提供外帶及內用,我們只要買茶葉

你可以在一旁試聞茶葉, 或是向店員詢問你要的茶葉

每位店員一次只服務一位客人

跟店員講你要的茶葉口味跟重量,

店員會給你一張明細及茶葉,

拿著明細到櫃台結帳即可 

 

我上前用英文跟店員說明我要的口味, 可是講茶葉還是講得不是很流利,

結果店員突然就用中文跟我對話,

我驚訝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我說:你會講中文??

店員: 我會說一點, 我之前到北京, 學中文學了八個月; 你們從哪裡來?(歪國腔)

我說: 台灣. 那你可以教我這個茶葉的法文怎麼說嗎?

店員: Bolero (音: 波列後)

眾人: (紛紛學起波列後的發音)

 

其實我買的那款茶葉名為波麗露, 就是拉威爾的波麗露沒錯~

所以其實是法文, 用英文order的時候完全卡住,

誰知道要這樣念啊~~

可是對於店員說中文這件事真的是又驚又喜, 

本來以為他們不苟言笑, 超級熟練地包裝茶葉, 但其實還蠻親切的

這是我在第一次在巴黎遇到講中文的法國人

 

IMG_7121

龐比度中心

 

龐比度中心就在瑪黑區附近, 逛完便來此拍照

看到龐比度中心就讓我想到小時候的課本有教到, 說是後現代主義的代表

現在看到它本尊感覺好奇妙喔

 

4

長鬍子的蒙娜麗莎

 

繼續前往讓我魂牽夢縈的甜點店--Jacques Genin

距離瑪黑區有點遠, 而且有點隱密

重點是它長得很不像賣甜點的,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家具店,

完全忽略, 然後一直鬼打牆找不到,

殊不知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哪!

 

現代的空間設計, 走進Jacques Genin, 你會以為走進珠寶店

 

我們到的時間是傍晚, 甜點幾乎都賣完了

而且它沒有甜點櫃!! 店員會跟你講有什麼口味, 看你要什麼

而且它還規定泡芙一次要買兩個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我就瞎子摸象地隨便買了四個甜點

而且我還很闊氣地不問價錢

等到付錢的時候雙腳就在發抖了

 

除了糕點類, 每個玻璃櫃展示了各種巧克力及法式軟糖

我上前向法式軟糖靠櫃, 櫃姐是日本人,

用英文跟我解釋每種口味還大方地給我試吃(然後跟她同事用法文溝通這樣, 完全神級!!)

她真的超級有耐心地跟我解釋, (拜託, 我哪有辦法想像紅胡椒口味的軟糖)

重點是還給試吃!! 法式軟糖的價錢不是蓋的耶!!

最後我臣服於櫃姐的笑容跟軟糖的美味, 想著一生就買這一次

所以我就掏錢了

 

四個甜點加一包法式軟糖: 39.52歐, 約折合台幣1600

嗯, 最好給我很好吃........

 

 

5

Jacques Genin

 

由上而下分別是閃電泡芙, 榛果焦糖塔(?), 檸檬塔法式軟糖

閃電泡芙的巧克力味道濃郁, 但甜而不膩

焦糖塔吃起來宛如牛奶糖般香濃卻不死甜

檸檬塔餡料酸甜搭配羅勒帶出清香, 根本是傑作

法式軟糖有奇異果, 荔枝, 葡萄柚, 黑佳麗口味, 每種口味都充滿水果香味又柔軟, 超級好吃

果然貴得有價值, 滋味令眾人讚不絕口, 大勝某A開頭的名店哪!!!!!

馬上變成我的愛店!!

 

IMG_7130

在我們奔波一整天後, 拖著疲憊的身軀搭公車回公寓的路上, 發現的美景

為了捕捉這個美景, 我們甘願跳下車, 與這美麗的晚霞一同入鏡

真的好喜歡巴黎~~~~(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