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_172119  

 

這次在巴黎的公寓是在only-apartment訂的

為秉持著節儉的精神,我們一開始就設定要住公寓;

但是台灣人開的民宿不適合我們六人住,

巴黎人開的短租型公寓很理想沒錯,但其實很貴。

only-apartment是我比價比了許久,

覺得環境及價錢都很理想,下訂的方式也很合理,

萬中選一的租屋網站!!

 

首先在首頁輸入你要去的城市、日期跟人數,

接下來會出現很多租屋物件,

覺得ok的話,就先去註冊網站會員。

 

2014-12-12_172213  

 

註冊雖然是免費的,但有必要再註冊嘛,

所以建議是有心頭好的物件再來註冊。

我們這次選中的是這間:Glaciere

 

2014-12-12_172347  

 

網站上會有該物件的詳細介紹

 

2014-12-12_172413  

2014-12-12_172440  

 

接著你就可以下訂了。

確認好你的日期跟人數,開始訂房,且需先以信用卡支付訂金。(提供其他付款方式)

接著你的信箱收訂房確認信,也可至你在only-apartment的帳戶看訂房明細。

1  

 

我這次的經驗是有收到確認信,但帳戶卻沒有訂房明細。

我立刻寫信到only-apartment的客服詢問他們的疏失。

這時你就不得不抱怨外國人做事的態度,

對方直接寄我付訂金的發票給我,意思是說:我有收到你的錢了,房間怎麼可能有問題?

我是覺得可以先說聲抱歉,再把我帳戶資料更新會比較恰當啦。

收到發票又怎樣,也不能代表你跟房東確認無誤吧。

 

接著,等到接近入住日期時,就要開始跟房東通信了。  

要跟房東溝通入住事宜,房東會跟你約見面的方式(好像在交網友)。

以我們的經驗而言,房東請我們搭車到公寓樓下,

輸入公寓大門的密碼,直接進公寓。

那由於房東去度假,所以她會請一個代理人來給我們鑰匙,

跟我們說明使用公寓的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收取尾款及押金。(押金在最後一天會歸還)

 

最後,公寓就是我們的了!

整個過程其實很簡單,

可能對於多數人而言比較困難的部分是與房東通信,

但其實他們使用的都是簡單的英文,

即使不懂也可以問房東,我是覺得可以趁機練練英文啦!

 

再來說說我們實際入住的情形。

首先是地點。我們是由奧利機場進出,公寓位在13區地鐵Glaciere站,

去程我們從機場坐車到Denfert-Rochereau,再搭地鐵到Glaciere,走一段路便到公寓。

回程時更驚喜地發現可以直接走到公車站,搭Orly bus直達奧利機場,大概20-30分鐘。

其次是大小。這間公寓提供三間房,兩間雙人房,一間提供雙人沙發床,如此可容納我們一行六人。

第三是交通環境。樓下即為公車站,走一段路到地鐵站;

步行可達洗衣店及monoprix超市;

公寓對面還有甜點熟食店Gerard Mulot

到各大景點搭公車20分鐘即可抵達。

整體而言,鬧中取靜,生活機能還算便利。

 

2  

 

第四是硬體設備

密碼管理式公寓,非常安全。

雖然沒有電梯,但位在尚可接受的2樓(台灣的2樓)。

有完整的廚房,提供廚具(洗碗機)、冰箱、調味料,我們每天都去超市補貨,自己開伙。

廁所乾濕分離,通風良好,乾淨整潔。

提供洗衣機可以洗衣,另外有晾衣架晾衣。

有暖氣,也有吹風機,及浴巾。

 

3  

 

裝潢新穎,布置溫馨,居住舒適。

 

1  

 

上圖本為客廳,但提供一張雙人沙發床,而且有隔間,

所以到了晚上就變身為兩個女生的雙人房了。

 

照片都是實際拍攝,與網站無異。

 

最後是價格。我們六人在此待五個晚上,共計920.73歐

一人住宿費為153.455,每人每晚為30.691歐

個人覺得這個價錢真的是太超值,當然要租。

 

除了優點,也講一下缺點。

1。我們其實不太會使用法國的洗衣機,

每次洗完衣服會變很燙,

但又不具烘乾的功能;又沒有陽台可以晾衣服,

六個人的衣服晾衣架是無法滿足的。

2。浴室的熱水用的是儲熱式熱水器,

也就是說熱水要省點用,不然要等很久才有熱水。

3。沒有磨胡椒器,冰箱無冷凍庫。

 

總結下來,個人是認為利大於弊,

我好喜歡這間公寓,好享受做了五天的巴黎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