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街地圖.jpg

 

友愛街旅館兼營青年旅館及一般飯店

以青年旅館來說, 它的設備應該算得上是五星規格

我一共住過兩次, 兩次都是住背包房

就是因為太滿意, 跨年住過一次, 過年又來住一次

 

首先是地段, 位於中西區的心臟地帶

若沒記錯的話, 它應該是改建原先的舊飯店,

原址本來就位於巷內, 前有公園及市場, 後則有台南美術館

走出去大路有諸多美食可循

算是鬧中取靜的地點

我基本上都是走路去吃阿堂鹹粥, 外帶克林姆之屋的千層蛋糕,

再遠一點, 我就會去美術館旁租借T-bike, 騎腳踏車去覓食與遊覽

 

旅館本身規模不小, 從外邊看是一棟大型的清水模建物

一樓是飯店大廳, 與大廳共構的是其他品牌的餐廳與商店

整個氛圍營造得時尚有質感

 

大廳分成幾個區塊:

首先是check-in櫃台, 櫃檯後方的一整面牆都用黑膠唱片來裝飾

再來, 是與日本插畫家Noritake合作的鷲田咖啡吧(washida coffee bar)

接著是一片與飲食, 設計相關的書籍, 供房客閱覽

最後是店內周邊商品的販售,

包括飯店吉祥物的周邊產品, 及飯店使用的備品, 都可以買得到

 

IMG_9337.JPG

 

1.jpg

 

一般客房與背包客房所使用的沐浴備品不同

一般客房使用的是紐約品牌Malin+Goetz, 但背包客房使用的品牌就不得而知了

其實我看到選用Malin+Goetz時頗吃驚, 因為它不便宜,

通常在精品飯店才會看得到, 而且這個品牌說實在不是主流

所以, 從一樓就看得出經營者的用心與品味啊

 

IMG_9336.JPG

↑飯店也提供Day Tour的活動, 有興趣的房客可向小管家報名

 

IMG_9333.JPG

↑房卡與當日選書, 房卡的皮套一樓有售

 

三樓以上是共享區域及客房

共享區域包括:恣意露臺, 共享廚房, 你好沙龍, 共聚沙龍, 洗衣房, 及小酒吧

這裡, 可說是這間飯店最有價值的區塊

 

恣意露臺, 就是戶外陽台, 擁有慵懶放送的空間, 讓人可一面享受著微風, 一面輕啜飲品,

不管是與友人高聲談天也好, 靜靜地待在自己的讀書天地也好, 都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IMG_9335.JPG

↑夜晚會打燈的恣意露臺

 

IMG_9744.JPG

 

IMG_9745.JPG

 

IMG_9746.JPG

 

共享廚房, 備有冰箱, 烤箱, 飲水機, 大同電鍋, 電子鍋, IH爐, 鍋碗瓢盆, 刀具, 餐具, 簡單的調味料,

最棒的是提供Balmuda烤吐司神器, 還有高成本的咖啡豆, 磨豆機及手沖咖啡用具

有些旅人會到附近的傳統市場或超市添購食材, 回來自己弄一頓香噴噴的料理

我自己的話, 則是去附近的馬可先生買麵包回來用烤土司神器烤,

再買鮮奶回來做拿鐵, 就是一頓美好的早餐

不得不說用飯店的咖啡豆自製拿鐵, 真的很好喝, 喝完都覺得便利商店的咖啡是什麼啊XD

對了, 冷凍庫有做好的冰塊, 供房客取用喔

 

4.jpg

↑用完器具要自行清洗

 

IMG_9323.JPG

↑烤吐司神器, 磨豆機, 及手沖咖啡使用教學

 

IMG_9321.JPG

 

你好沙龍, 就是開放式的座位區, 可以用餐, 用電腦, 閱讀或下棋

 

IMG_9309.JPG

 

IMG_9328.JPG

 

共聚沙龍, 是室內的閱讀空間, 但我住了兩次, 從沒看它開放過

 

洗衣房, 備有投幣式的洗衣機跟烘衣機, 我記得沒錯的話一次是30元, 是我看過最便宜的;

如果沒帶洗衣粉, 可以跟小管家買洗衣膠囊, 一個15元, 超香超推薦

 

小酒吧, 可以跟小管家購買瓶裝酒或是調酒來喝

也提供自動販賣機, 可購買軟性飲料喔

 

IMG_9330.JPG

 

三樓及四樓是背包客房, 皆備有共用的衛浴空間

五樓到九樓是一般客房區

 

三樓到四樓有一座很特別的旋轉樓梯, 可以從這邊直上四樓

 

IMG_9329.JPG

 

我住的是女生客房

第一印象就是空間極大, 主要靠自然採光

除了兩旁的床位區, 中間有長桌跟長凳,

靠牆則有使用密碼鎖的置物櫃及室內拖鞋

房內不能飲食, 有wifi, 沒有鏡子跟垃圾桶

最喜歡它的樓梯設計, 為階梯式, 不用爬得提心吊膽

 

IMG_9331.JPG

 

IMG_9332.JPG

↑床位的遮簾使用的是在地品牌合成帆布行的布料

 

床位空間很大, 有足夠的置物空間, 

一訪時, 我睡上鋪, 有提供三層櫃可置物

二訪時, 我睡下鋪, 很誇張地居然有一整個衣櫃的空間,

配有吊衣桿, 可掛衣服, 外套或浴毛巾;

下方可以再放一個登機箱, 是我看過最寬敞的床位

除了空間, 也貼心配備毛巾, 衣架, 照明燈, 與插座

枕頭偏軟, 棉被溫款, 床很好睡, 睡起來也不會腰酸背痛

 

3.jpg

 

我兩次都是住四樓, 所以使用的是四樓的浴室

浴室分成幾個區塊:

進門後右手邊是洗手台, 只有三個水龍頭, 配有洗手/面乳, 擦手紙, 一整面鏡子

左手邊是梳妝台, 配有兩把椅子, 兩支Telecom的吹風機, 一整面鏡子,

及一些貼心的衛生用品, 包括護墊, 棉花棒, 化妝棉, 有時也會擺護髮精華

 

再往前走的右手邊是廁所, 左手邊則是淋浴間

廁所備有酒精, 可供擦拭馬桶座墊

 

最喜歡它的淋浴間, 完全是日式設計

走進去, 會先看到珪藻土浴墊, 小椅凳, 垃圾桶, 層架, 連身鏡, 門後方有掛勾

另外還有一層空間, 需拉開拉門, 才能入內淋浴

也就是乾濕分離啦, 非常講究

淋浴空間內備有蓮蓬頭, 填充式的沐浴乳及洗髮乳, 牆面有三角層架可置物

 

IMG_9318.JPG

↑拉門的把手也可用來掛浴毛巾或衣物

 

2.jpg

↑沐浴備品應該是馬鞭草口味的; 門後的掛鉤是可以防止衣物滑落的; 有垃圾桶也很貼心

 

其實每次使用青旅的浴室, 最怕的就是置物空間不夠

除了因為東西多, 還怕把東西弄濕,

但友愛街的浴室就沒這困擾

 

友愛街的共享浴室, 強項在淋浴間的設計,

弱項則是數量太少,

包括水龍頭, 梳妝台的座位, 吹風機, 淋浴間的數量, 都略顯不足

但開業一年多, 設備還是很新穎, 通風也良好, 我還算滿意

可能淡季去住就比較沒有設施不足的問題啦

 

友愛街旅館的硬體真的沒話說, 但軟體上就有待加強

主要是來自飯店人員的話術, 我覺得非常有改進的必要, 

每個人的服務熱忱也參差不齊, 希望它們可以做得更好啦(愛之深責之切啊~)

 

價錢的話, 我都是旺季去住,

跨年是NT700左右, 過年是NT900左右,

我認為價格算是蠻公道的, CP值很高

同行的友人對旅館也感到滿意, 

總之, 我強力推薦啦~

 

U.I.J Hotel&Hostel官網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