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甜點店是朋友大力推薦說必吃!說蘋果派好吃到要下跪要流淚, 還有司康比smith&hsu還要好吃

所以完全是抱著一種來驗證的心態來的XD

店面位於高級住宅區代官山, 一出站就能感受到跟其他區域不一樣的風情

開設的店鋪也大多較獨特同時也較高價

我們很快的到達目的地

但是!!

我找不到大門!!

我先繞到店面的後方找不到入口

又繞到前方仍看不見入口

仔細端詳發現它是一棟複合式的建築

裡頭附設西餐廳廚具用品店還有髮廊

最後我們打開一道很像員工入口的側門才進去的

重點是門上也未標註任何"這裡是入口"的字樣

 

進到店裡之後店員很快領我們入座

我已經想好此行就是要吃蘋果派跟司康

所以立馬殺到蛋糕櫃選蛋糕

但是!!

蘋果派不只一種啊!!

 

 

 

 

所以我立馬連線友人問說是哪一種

她說她不記得名稱

只知道剖面看得到一層層的蘋果片

講到這裡

又想要罵髒話

因為

每片蛋糕都被鋁箔紙蓋住是要怎麼相認啦吼

 

最後還是友人傳照片給我才確定了是哪一種

吃個蛋糕命運這麼多舛

 

 

我直接走到櫃檯跟店員點餐

便回到座位上拍照等餐點

 

 

店內裝潢簡單採光良好

所以我想一定是靠實力才能擄獲客人的心XD

而且真的看到好多蘋果由店員運送

櫃檯後方的廚房也看到到店員正在製作甜點

快沒了的口味也會補貨

 

餐點上桌

 

 

我們點了一個蘋果派, 一個斯康, 跟.....一杯紅茶

關於這紅茶我有話要說

點餐時我特別用英文跟店員說我要兩個杯子

不過他最後只來了一杯

也就是說這紅茶他們可是一杯一杯販售的

不是一壺一壺販售的

那你為什麼不講咧?

聽不懂裝懂嗎? (丟筆!)

 

蘋果派我們選擇的是Sour Cream Apple Pie

這種口味的做法是用片狀的蘋果去做的

另外還有泥狀的蘋果去做的

友人推薦的是這種片狀的

吃起來就是片狀蘋果加酸奶的味道(有講等於沒講XD)

沒有好吃到令人下跪或流淚的地步

 

司康麵粉味沒那麼重, 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搭配奶油及果醬的確蠻好吃的

沒事的話來走走是可以,

但你說為這司康跑這一趟代官山

我真心覺得友人言過其實

所以我惡狠狠地跟友人打槍了這家店XD

 

順道一提, 這家店也有賣鬆餅

而且跟京都的Rhinebeck是姊妹店

不過我吃過Rhinebeck的鬆餅, 覺得還好

 

吃完甜點, 我們便信步來到斜對面的蔦屋書店

這間書店名氣之響亮, 還來台北展店了

 

 

書店分成三棟

每一棟都至少有兩層樓

它是以不同書籍類別來作分野

我逛到的這一棟恰巧是販售我喜愛的旅遊書區

 

旅遊書區位於一樓, 附設的咖啡店則跟星巴克合作

書店除了本身提供旅遊諮詢服務跟座位

也同時可將書本帶至咖啡店邊喝咖啡邊閱讀

室外也有座席區

我們造訪的那天明明是平日

但可是座無虛席啊

 

往內部走還有西餐廳, 自行車店, 寵物店, 玩具店等

像是一個園區般

 

 

 

這個鐵鑄裝置藝術(?)看不出來是什麼動物(恕我眼拙XD)

應該是旁邊寵物醫院(還是用品店)的招牌

店面的外圍圍了一方小天地

被稱為寵物的公園

寵物主人可將寵物寄放在這個小公園裡, 以小時計價

這樣主人就可以恣意去逛書店或用餐去了

蠻有創意

 

 

行前沒有刻意去查蔦屋書店的資料, 也沒有一定要來

完全是一個順路兼可消耗一些卡路里才來的

覺得這裡根本是一個文創園區

有質感, 熱鬧卻不吵雜

植栽造景也都很美

而且是寵物friendly

是一個很適合散步或消磨時間的去處

 

松之助N.Y.

http://www.matsunosukepie.com/

蔦屋書店

http://real.tsite.jp/daikany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