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才第三次來東京, 但一待就是六天, 有種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感覺

因為以前習慣把行程排很滿

而且只挑精華區走

所以以前都把自己搞死

以至於現在沒有那種"天哪!我好想去!", "必去!"的點

偶然發現清澄白河, 這個冷門到不像是東京的市町, 附近好像開了許多小店

以現在的心境來說, 感覺可以來散散步, 悠閒度個半日

 

這天睡到自然醒, 搭地鐵到清澄白河站, 準備走去吃午餐

這一帶最有名的我想應該是深川丼

以前漁民利用貝類及蔬菜所做成的蓋飯及湯飯, 現在已演變為小眾的庶民料理

販賣深川丼的店家中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深川宿跟深川釜匠

我們這天造訪的是深川釜匠

 

一進到店內就有種到人家家裡的感覺

非常樸實無華

店內分為一二樓座席

樓上是榻榻米, 要脫鞋的

店主領我們在一樓入座

 

店家不是相當有人潮

但一直會有客人進來

有當地居民也有特地來造訪的

櫥櫃上滿滿都是客人寄的酒

感覺就是一間歷史悠久, 深獲當地人信賴的老舖

只是我們好奇晚上也是吃蛤仔飯下酒嗎? XD

 

 

雖然店面樸實無華

但菜單可是相當國際化

我們決定點一個蓋飯一個湯飯交換吃

 

 

桌上備有一壺冰麥茶跟杯子, 還有小菜跟碟子

全部自己來

 

 

餐點上桌

 

深川めし 1070yen (含稅)

 

深川めし是蓋飯, 釜飯上層鋪滿海瓜子, 大蔥跟海苔絲, 會附上漬物跟味增湯

釜飯吸飽湯汁, 不是單純的白飯

數不清的海瓜子很有咬勁, 個人覺得牙口不好的人吃起來應該蠻辛苦的XD

味道跟店家的感覺一樣樸實無華, 沒有過度的調味

 

深川丼ぶり 1270yen (含稅)

 

深川丼ぶり是湯飯, 跟蓋飯的差別在於加了湯跟一顆生蛋

我想牙口不好的人適合點這個

不過, 吃久了會覺得很鹹

 

 

雖然說要趁熱吃, 但由於飯量太大會吃不下, 越吃越慢, 最後飯都冷掉了

店主居然貼心備有保鮮膜

可將蓋飯用保鮮膜像飯糰一樣包起來打包帶走

 

如果吃膩了豬排牛丼跟拉麵, 有機會的話是可以來體驗一下庶民料理

 

飯後甜點我們來到甫開幕的En Vedette

老闆曾任凱悅甜點師, 自巴黎留學歸國後, 於2016年10月開了En Vedette甜點店

 

店面超美是第一印象

 

 

 

店內的主角蛋糕櫃

每一樣都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

 

 

 

除了冷藏蛋糕, 店內還販售一些常溫點心

最特別的是名片餅乾

店家可以把餅乾做成像你的名片一樣

這樣拿去拜訪客戶送禮的不是讓人印象很深刻嗎?

 

店內無設座席, 所以我們買了蛋糕坐在店外的長凳享用

 

我們最後選了兩款蛋糕

這一款的形狀像年輪蛋糕

外層是伯爵巧克力, 內餡是柚子醬

口感上, 濕潤, 吃得到底部的粗糖

味道上, 甜度蠻高的, 柚子有點搶了伯爵的氣味

單吃蛋糕上那兩片圓型巧克力片就吃得到伯爵的香氣,

個人覺得可以直接拿來作成單品販售

其實店家主打的應該是同款不同口味的抹茶版(上圖綠色那款)

不過我就是愛唱反調XD

 

 

這款草莓塔, 草莓本身用糖衣包住, 佐開心果奶油,

吃起來清爽不膩, 還吃得到開心果的香氣, 

底部塔皮濕潤不乾硬, 個人覺得蠻好吃 

 

 

En Vedette的蛋糕看起來高貴, 但其實價位介於400~600yen之間, 個人覺得還算合理

有機會會想要嘗試一下其他口味

 

吃到這邊其實已經有點吃不下

吃不下的時候最好的甜點就是冰淇淋

所以我們來到Brigela吃gelato

 

 

 

店內招牌是麵包gelato, 但我們沒有胃吃麵包

所以選擇了單純的gelato

gelato分為三種尺寸, 可以選擇要用杯裝還是甜筒裝

我們選擇小杯裝, 店員告知可選擇兩種口味的冰淇淋

 

 

 

店內附有冰水, 吃完甜點的好夥伴

也有附設廁所, 旅人的好夥伴

 

 

我們選了蘇打跟開心果口味

蘇打口味酸甜, 但冰淇淋中間含帶一顆顆白白的球狀物超級酸!

覺得有種在吃小時候賣的那種蘇打冰棒的感覺

開心果口味吃得到開心果的香氣

但是我覺得乳脂量不對, 口感也不細緻, 算是粗糙之作

在義大利吃過好吃的gelato後, 難免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正餐甜點結束, 不妨來杯咖啡做個ending

我們又一路走到美國舊金山來的人氣咖啡店Blue Bottle朝聖

其實我盡量不喝咖啡, 但覺得藍瓶子實在可愛, 所以還是來一杯了

 

 

走進店內我還以為是來到IKEA,

裝潢結構由鋼材, 水泥, 木頭構成,

整個空間為開放式,

裡層有挑高層架置物, 擺放一些咖啡豆跟器材,

可是長得就是像在IKEA讓客人去架上搬櫃子椅子的那種感覺

再過來是點餐區跟做咖啡的區域

點餐區看起來陽春而簡易, 上前點餐時還不確定是在這點餐嗎

做咖啡的櫃檯上擺了一排藍瓶子咖啡濾杯跟咖啡壺, 是咖啡師正在做手沖咖啡, 還蠻吸引眼球的

然後非常不喜歡它的菜單分類

我覺得要馬就用冷熱分要馬就用作法分

它有一類是義式咖啡機做出來的咖啡, 有些口味有冷熱之分

另外又有一類是冰咖啡, 底下有分口味

覺得沒有邏輯

 

點餐時店員會問客人怎麼稱呼,

我們便報了我們的英文名字

但我覺得好笑的是他們的發音我們都聽不清楚, 

想說是在叫我嗎

 

用餐區採用了高腳長桌跟高腳椅

一旁有自助區可以自行加糖加牛奶

旅伴點了義式咖啡機做出來的熱美式, 據說味道還好

我則點了手沖的咖啡歐蕾, 自行加了糖, 但糖罐是用灑的不是用湯匙量的

所以我弄得到處都是XD

重點是我加了超多糖但還是不甜,

我猜應該是洗霜糖之類的, 甜度很低

所以我覺得不好喝

 

 

店內販售了許多可愛的週邊商品跟咖啡豆

但價格不斐

我曾一度掙扎是否要帶個馬克杯走

還有右下角那個新出的咖啡巧克力磚

不過最後都忍痛揮手了

 

 

 

我們這兩杯不怎樣的咖啡花了1026yen, 個人覺得CP值是否有點不成正比

預計造訪紐約時會再給它一次機會, 看到底是國籍的問題還是咖啡的問題

 

 

途中經過靈巌寺, 其實是因為旁邊是幼稚園,

我們發現媽媽們都把靈巌寺當成腳踏車的停車場才走進去

結果意外發現一株尚未凋零的櫻花樹

 

 

一路上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小店, 像是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店, 義式酒館, 時髦的理髮廳, 還有充滿人情味的雜貨店

這次的遺珠是Teapond茶葉店, 我竟然忘記去了!

這些店都散布在清澄白河的住宅區裡頭

沒有擁擠的街道跟人群

另外還有一個知名的景點是清澄庭園, 這次沒有安排造訪

所以其實這裡可以去的地方不少

有機會的話蠻適合來散散步的

 

深川釜匠tabelog:

https://tabelog.com/tw/tokyo/A1313/A131303/13033281/

En Vedette:

http://envedette.jp/

Brigela:

http://brigela.com/

Blue Bottle清澄白河店:

https://bluebottlecoffee.jp/cafes/kiyos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