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7.jpg

↑艸祭Book inn大門(此圖來源為網路)

 

艸祭Book inn位在台南孔廟商圈, 對面就是孔廟,

附近還有吃不完的美食跟知名景點

 

前身為知名的艸祭二手書店, 後改建成青旅,

特色是將書架與床位空間融合在一起,

寓閱讀於休憩之間, 在台南算是相當有特色

 

空間分為前後棟

前棟共四層, 各層機能大致如下:

1F:閱讀區/接待櫃台/寄物室

2F:床位區

3F:床位區

4F:廚房/用餐區/露臺/洗衣房

 

後棟共五層

B1:書架+藝術空間

1F:閱讀區

2F:客房區/浴室

3F:女生床位區

4F:陽台/洗衣機/晾衣區

 

走進一樓空間, 發現前後棟是被打通的

兩者的一樓都被刻劃成閱讀區來使用

 

IMG_9615.JPG

↑一樓閱讀區(前棟)

 

IMG_9614.JPG

↑一樓閱讀區(前棟)

 

另備有飲水機/咖啡機/廁所,

幾乎可當成是在一般咖啡廳一樣地閱讀,

只是少了用餐與噪音

 

IMG_9605.JPG

 

空間的佈置上仍保留許多台南的元素

同時嵌上藝術的插曲

 

IMG_9606.JPG

 

後棟一樓閱讀區可說是汗牛充棟

 

IMG_9610.JPG

↑一樓閱讀區(後棟)

 

整體佈置上充滿個性

 

IMG_9607.JPG

↑一樓閱讀區(後棟)

 

IMG_9609.JPG

 

IMG_9608.JPG

↑一樓閱讀區(後棟)

 

IMG_9611.JPG

↑地下一樓(後棟)

 

IMG_9612.JPG

 

我訂的是女生床位, 從後棟的樓梯上三樓, 便是女生床位區

出入口要感應房卡, 上樓後要換拖鞋

 

IMG_9645.JPG

 

床位區當然也放置了不少書籍

 

IMG_9644.JPG

 

三樓女生床位區採無隔間設計,

一眼望去, 四周佈滿床位的格子,

約可容納30人

 

IMG_9646.JPG

 

床位的底下是行李存放區, 採用密碼鎖

每個床位都附有拉簾

並配備衣架, 提袋, 毛巾, 插座, 檯燈, 耳塞

床位空間只有一張床大小,

不過採用彈簧床墊不馬虎

退房時, 需要把寢具拆卸下來, 以便工作人員換洗

 

特別要誇獎一下這個像早期農人在用的小提袋, 

可用來放置盥洗衣物與用具, 方便拿到浴室使用

 

1.jpg

 

後棟二樓是浴室跟客房

艸祭除了提供單人床位, 也提供一般客房

進浴室後的左邊是廁所, 右邊是淋浴間, 中間是洗手台及化妝台

整體空間空敞, 通風, 明亮與乾淨

 

廁所細心地備有女生專用的衛生用品及酒精

洗手台備有洗手慕斯/卸妝乳/洗面慕絲

化妝台備有化妝水/乳液/化妝棉/棉花棒/吹風機

淋浴間備有歐萊德的洗髮精/潤髮乳/沐浴精/身體乳

 

吹風機不是掛牆式的, 非常好

淋浴間做了乾濕分離, 非常好,

不是採用花灑或固定式蓮蓬頭, 也非常好

 

以備品來說, 我給五顆星, 理由是店家為客人著想的那份細心及周到

其實很多日本旅館或浴場, 也都會很貼心提供這些備品, 但總是會少一樣;

尤其是在淋浴間放身體乳, 完全射中我的心

 

不過淋浴間的置物空間我覺得可以再改進,

考量到必須要放置浴/毛巾, 睡衣, 待洗衣物等,

可以再多設計幾個層架

 

3.jpg

(此組圖, 部分圖片來源為網路)

 

住宿供簡易早餐, 但必須要到前棟四樓用餐

因為床位區禁止飲食, 即使不吃早餐,

只要你要吃東西, 就必須到四樓去

 

而在抵達四樓前, 不可避免地會經過二, 三樓的床位區

每個床位都讓你一覽無遺

這裡主要的住宿對象應該是男生

應該沒有女生可以接受這種動線吧

 

IMG_9708.JPG

↑前棟床位區

 

IMG_9710.JPG

↑前棟床位區

 

四樓採光還不錯

整體氛圍很像在台南的老屋咖啡廳

 

IMG_9702.JPG

↑四樓用餐區

 

IMG_9693.JPG

↑四樓用餐區

 

IMG_9694.JPG

 

前半部是座位區

後半部是廚房跟廁所

 

IMG_9695.JPG

↑四樓用餐區, 自窗外望去, 最高的那棟即是台南美術館

 

某天下午我去對面外帶莉莉水果回來一邊吃, 一邊看書, 很是愜意

 

IMG_9696.JPG

↑公用電腦

 

這個位置無論設計, 採光都很好, 是相當有人氣的位子;

往右邊走即為洗衣房, 採投幣式洗衣機, 一次40元

 

IMG_9697.JPG

 

早餐時間, 會提供吐司, 麵包, 水果, 果醬

其他時間, 咖啡機一整天都可取用, 也有小餅乾可享用

廚具一應俱全, 想要自己動手做料理也沒問題

如果有東西要冰, 這裡跟後棟二樓, 都備有公用冰箱可使用

 

IMG_9698.JPG

↑廚房

 

IMG_9699.JPG

↑廚房

 

廚房設備現代新穎, 讓人很想一展身手XD

 

IMG_9700.JPG

↑廚房

 

四樓最棒的空間就是這個戶外露臺

晚上打燈很有氣氛

感覺很適合拿來烤肉XD

 

IMG_9706.JPG

 

白天則讓人心曠神怡

在這邊吃早餐讓人心情超好

 

IMG_9712.JPG

 

IMG_9715.JPG

↑蛋奶素早餐, 水果要自己切唷

 

艸祭的硬體設備很棒, 不過它沒有電梯,

每每出入, 動輒上下四樓乃是常事, 不適合老人, 小孩;

樓梯空間狹窄, 也不適合大件行李的旅人

 

軟體服務也很好,

這邊你唯一會遇到工作人員的時候,

就是check-in/out跟寄放行李

接待櫃台的應對很好,

不過他們的接待時間只到晚上九點,

如果超過時間就不能check-in了

 

我入住當天就碰到這個問題,

晚上還在外面跑行程,

跑到一半, 就接到櫃台的電話說,

他們要結束接待時間了

嚇得我立馬狂奔回艸祭

 

其實當天下午我已經去寄放行李了,

只是他們說還不能check-in, 所以我先去跑行程

我覺得, 可以有一個折衷的方式:

寄放行李的同時先給房卡, 但不先進房,

這樣晚上就可以直接回到床位休息了

 

但整體而言, 我還是蠻推薦這間住宿的

住宿期間, 遇到有旅人跟我說, 

她因為住了一次, 實在太喜歡又帶了朋友來住

甚至我在友愛街旅館住宿期間,

也遇到旅人跟我大加讚揚艸祭有多棒呢

艸祭Book inn

 

註:圖片來源若備註為網路, 代表我當下忘了拍照記錄; 但為了寫文章之便, 遂借用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