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福岡, 待了兩晚, 三餐不馬虎

我發現福岡美食超多, 而且價格親民

無奈時間太短, 只能挑精華的吃

來看看達陣了哪些店家吧

 

一  ひょうたん寿司 (葫蘆壽司)

 

應該是福岡天神地區最知名的壽司店吧

地段超好, 就在好逛的PARCO後方, 這附近完全是購物勝地, 很好找

我在開店前抵達, 已經有人龍了

開店後我也沒能擠上第一輪入內用餐

等了約莫半小時才進去, 

餐廳分成二三樓, 位子還蠻多的

觀光客非常多, 尤其是韓國人

因為距離因素, 福岡可是韓國觀光客大本營啊

菜單也很國際化, 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點餐

這裡最知名的是它的午間定食,

可以用划算的價格吃到綜合握壽司

不過要注意的是價位跟食材成正比

我沒有點最便宜的, 我有先看一下食材

最後點了下圖的綜合握壽司,

含鮪魚, 花枝, 甜蝦, 干貝, 海膽, 鰻魚握壽司, 附魚頭味增湯

我其實是到很後來才開始學著吃生魚,

重點是必須吃到完全無腥味的, 不然我吃壽司不吃魚的

這天點的魚類種類我不是很熟, 但都很新鮮, 不帶筋, 

非魚類的表現也不錯, 而且都是好的食材

整份定食我全部吃光, 對我這個不嗜生食者來說, 是一大突破,

也是對店家最大的讚美

 

綜合握壽司 1890円(含稅)

 

 

二  Café del SOL (太陽的咖啡)

 

福岡鬆餅店超多, 這家只是其一

但這家名氣很大, 今年還來微風展店, 

而且我選的這家分店就位在PARCO裡面, 正好逛完街來歇腳

可能有開分店, 又是平日下午造訪

所以沒什麼人, 可以輕鬆的用餐

我點了一個水果鬆餅1100円,

加300円就有一杯熱咖啡, 我選了蜂蜜拿鐵,

個人覺得這在日本算是很合理的價位

鬆餅吃起來有點讓我訝異, 它的口感更偏向舒芙蕾

吃起來帶有空氣感, 不是那種紮實的口感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再紮實一點的口感

配料的部分包含新鮮水果, 冰淇淋表現都不錯

蜂蜜拿鐵非常好喝, 雖然有點甜, 拉花超級可愛

總之, 個人覺得這家店CP值算不錯, 可以一訪

 

フレッシュフルーツ&べりーのふわふわパンケーキ(綜合水果藍莓鬆餅) 1100円(稅別)

Honey Latte +300円(稅別)

 

 

三  蜂樂饅頭

 

其實就是我們的車輪餅,

有分紅豆沙跟白豆沙, 均一價都是100円

櫃位設在貴婦百貨岩田屋的B2美食街

據說很容易大排長龍, 下午就會售頃

不過我這次在平日下午大概五點左右到, 還是有買到喔, 而且庫存很足

她的份量比我們的紅豆餅大,

餅皮口感比較Q, 餡料非常細緻綿密,

口味偏甜, 但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要憑這價位在日本的百貨公司立足, 我真心懷疑它有賺錢嗎?

佛心店家一定要捧場啦!

 

蜂楽饅頭 100円(含稅)

 

 

四  極味や (極味屋漢堡排)

 

福岡人氣漢堡排排隊店,

但我也是很幸運, 在平日晚間免排隊即可入內用餐

它的噱頭其實跟炸牛很像

就是給你生牛絞肉, 附上滾燙的石板

要吃幾分熟自己煎

肉也有分不同的重量,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食量選擇

煎好的絞肉沾上特製醬料非常下飯!

一份定食含高麗菜絲, 味增湯, 白飯及冰淇淋,

除了絞肉, 全部都可以追加

我點一份M size也才1500日幣左右, CP值很高啊!

 

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 M150gセット 1430円(稅別)

 

 

五  たんやHAKATA (牛舌專賣店) 

 

這家在福岡也是人氣排隊店

因為它的牛舌早餐定食, 含牛舌清湯, 麥飯, 牛舌及配菜,

而且飯可以追加, 這樣一份才500円!

你也可以自己追加配菜,

比如說日本人愛的生雞蛋及福岡人的標配明太子

一種讓美味再升級的概念

牛舌切得很薄, 口感比較有咬勁, 附油脂的香氣

但就牛舌而言, 還是利久牛舌大勝 (利久的厚度, 軟度, 口感都非常棒!)

我也很喜歡吃麥飯, 然後清湯非常好喝,

還附兩塊牛舌丁, 口感很軟很好吃!

平常很少早餐吃到牛舌, 個人覺得可以來嚐嚐,

畢竟這個價格實在太超值了啊

 

牛たん朝定食 500円(稅別)

 

 

六  おおやまもつ鍋 (牛腸鍋)

 

福岡鍋類名產就是牛腸鍋跟雞肉水炊鍋 

既然來了就要嚐嚐

福岡的牛腸鍋專賣店很多家, 

おおやま算是蠻有名氣的

而且牛腸鍋點餐通常都是以兩人份起跳來計算

おおやま有推出個人鍋喔

我這次到訪的分店位於KITTE B2美食街,

這裡設有個人席, 就像吃小火鍋一樣,

每個座位都配有電磁爐

上菜的方式很像三媽臭臭鍋

店員直接端出一鍋生的牛腸鍋, 再自己煮

牛腸鍋的配料包括牛腸, 高麗菜, 韭菜及豆腐

湯頭有三種: 味增/醬油/水炊鍋,

店家建議點味增, 所以我就點了

第一次吃牛腸鍋,

不得不說牛腸吃起來很沒存在感, 而且咬不爛, 

蔬菜很多很健康, 湯頭味道不錯但會煮越鹹,

我看我身邊的日本女孩一直配水 XDD

 

主食可以選擇白飯或強棒麵

日本人清一色都選強棒麵

但我熱愛白飯

而且小菜有附高菜跟明太子

明太子配白飯超好吃, 完全無腥味, 但口味也是頗鹹

這一整餐的鈉含量應該標高吧

 

是不會不好吃, 但就是很想加別的肉類,

或是把飯下在鍋裡做湯泡飯 XDD

 

如果一個人也想嘗試牛腸鍋,

蠻推薦可以來這種吧檯席

而且午間定食也比較便宜喔

 

もつ鍋定食 1190円(稅別)

 

 

七  白金茶房

 

位於民宅區的文青人氣鬆餅店

店址並非位在交通便利的繁榮處

比較建議搭公車, 再徒步過來

店家外觀很隱密, 很容易錯過

進來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建築很像有錢人的豪宅,

用餐的環境就很像在豪宅裡的書房 XD

全店原木製, 有一整面書櫃, 非常高雅有氣質

 

店內招牌就是印有店名的鬆餅

我到的時間剛好有供應下午茶套餐, 所以就點了

套餐內容有: 餐前果汁, 餐前小點心(當天是爆米花), 原味鬆餅一片, 咖啡(附牛奶)

果汁有柳橙汁, 蘋果汁跟綜合果汁

我選柳橙汁, 是現榨的, 非常好喝!

爆米花冷掉比較不好吃

鬆餅很簡單, 只有附ricotta cheese,

鬆餅沒有調味, 加了cheese吃起來就鹹鹹的

我覺得應該要加楓糖, 蜂蜜來提味,

黑咖啡還OK, 我沒什麼講究

 

除了套餐, 也可單點

單點鬆餅有甜有鹹,

甜的有草莓, 香蕉等口味; 

鹹的則是做成美式早餐, 班乃迪克蛋或漢堡來享用

如果不吃鬆餅, 也可以點沙拉, 三明治等輕食來充當正餐

這邊的環境很沉穩, 會讓人想要在這邊待久一點, 享受美好的時光

不過這家店很受歡迎, 要事先訂位或是注意用餐的尖峰時刻

我是週六下午造訪的, 就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入座

 

Sweet Tea Set 1200円(稅別)

 

 

八  一蘭拉麵

 

九州是一蘭的發源地,

特別的是一蘭在福岡的兩間分店,

推出了有別於以往的方碗來盛裝拉麵,

並供應釜醬汁豚骨湯拉麵

而這兩間分店分別是天神西通店及博多運河城店

如果是一個一蘭迷, 感覺還是要來朝聖一下吧

我這次就是特地來用餐拍照給一蘭迷朋友看的 XDD

完全就是走一個炫耀的路線

*另外補充在太宰府分店則是推出五角碗, 用來祝願考試合格的

 

釜だれ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890円(含稅)

 

 

九  Ringo (蘋果派)

 

這是一家源自於北海道的蘋果派店,

有在新光三越A8館展店

雖然享負盛名, 不過我還沒吃過, 

在天神地下街不小心遇到, 沒有很多人,

決定買一個試試當飯後甜點

尺寸有一個手掌大, 派皮頗酥,

會先吃到泥狀的內餡, 再來就是塊狀的蘋果

甜度剛好, 很有口感,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蘋果派 399円(含稅)

 

 

十  il FORNO del MIGNON (可頌麵包店)

 

位於博多車站的人氣可頌排隊店

雖然排隊人多, 但移動得很快, 稍微排一下下即可

有三種口味:原味, 巧克力跟地瓜

各口味單價不同, 都是秤重計價, 可以混搭

我買了巧克力跟地瓜的當隔天早餐

由於是隔天吃, 美味度應該沒那麼精準

派皮沒那麼酥, 但也不會出油軟掉

調味剛好不過甜, 口感不會太乾, 算一般好吃

但我買兩個也才123円, 折合台幣約35塊,

這價格真是天殺的便宜, 不能不買啊

 

巧克力可頌 30g/58円(含稅)

地瓜可頌 32g/65円(含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