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建後的いよとみ, 共有五個溫泉池

舊館有:大風呂, 小風呂及露天風呂

新館有:結の湯, 紋の湯

除了露天風呂外, 都是室內風呂

且所有風呂都是貸切風呂, 亦即個人湯屋,

每間風呂都可關門上鎖, 也沒有男女湯的分別

 

 

首先從舊館客房玄關進來

會經過一樓客房, 小孩遊戲室

再直走右轉為大風呂跟小風呂

左轉則為露天風呂

 

 

小風呂

 

大風呂

 

露天風呂

 

風呂的配備:

洗手台及衣物用籐籃

淋浴區都是採自動恆溫裝置

選用DHC沐浴備品

大風呂還配有嬰兒床

 

蠻可惜的是舊館的部分我只有泡到大小風呂

露天風呂可能比較受歡迎, 我沒機會泡到

這次泡的經驗是大風呂的水溫比較涼

小風呂的水溫足夠熱, 而且很奇妙會一直保持在恆溫的狀態

設備上的確是比較舊, 尤其是大風呂的淋浴區,

水龍頭開關, 鏡子都一片灰白, 蓮蓬頭也舊得手感不好

這真的是要維護啦

 

接著來走林間小徑

 

 

我們要往泡湯區的方向

 

 

這邊有兩間湯屋

但我也只泡到結の湯

 

 

其實它的裝潢不時尚也不華麗

但配備用品就是看得出來比較新

 

 

這裡的湯池比較燙, 泡一下就出汗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出湯方式

在上圖右下角門旁有一個開關就是用來出湯的

開了之後, 湯池上方兩個出水孔就會出湯

若覺得太燙, 就自己加冷水

然後也是蠻神奇的, 它的水都不會變涼

 

這邊的湯池不流行放水. 再重新放一池, 所以大家進來都是泡同一池水

我其實也是蠻納悶它怎麼運作保持清潔的

 

接下來是用餐的情況

首先是晚餐

全新落成的餐廳有著大片落地窗, 榻榻米加木質矮桌,

整體氛圍很日式, 但又新穎舒適

 

 

 

跟服務人員報上房號, 便被領到預先安排的座位

一入座桌上便早已擺好前菜, 

菜單則是告訴你今天會有什麼菜色

客人可以選的, 就是在預定房間時就會先選好的主餐

 

 

  刻上いよとみ字樣的筷子與筷架

 

日文菜單我看不懂, 我只能大致猜是在吃什麼

下圖從上至下, 從左至右, 分別是:

餐前梅酒(無附圖)

胡桃豆腐佐番茄, 吃起來比較像魚板的口感

不知名的碎末佐鴻禧菇, sorry, 我真的吃不出來

秋刀魚佐米茄子, 米茄子的口感很軟嫩, 不像在吃茄子

南瓜球香檸清湯, 中間那顆看起來像是火鍋料的東西好像是南瓜做的, 清湯有檸檬香很好喝

地雞鍋, 這是我在訂房時就選的主餐

生茶蕎麥麵搭茶碗蒸, 麵條口感比較Q, 似乎不是太正統, 但我喜歡吃蕎麥麵

鯛魚生魚片, 很新鮮無腥味, 但品質不佳, 太多筋了

天婦羅組合, 南瓜超好吃

橙香魚片蓮藕盅, 說實在味道很複雜, 我記不太清

 

基本上都不是平常會吃的東西, 而且吃不出來, 所以吃不太習慣

 

 

煮地雞鍋的時候, 會先請你放蔬菜, 再放雞肉

蔬菜份量很足, 而且高麗菜非常鮮甜好吃

倒是地雞肉, 我真的沒想到它居然這麼有咬勁!?

我非常喜歡吃雞肉, 但這地雞肉我不行

然後吃這火鍋, 是沒有醬料可以配的,

倒是可以搭旁邊的柚子胡椒, 超對味!

 

吃完火鍋, 服務人員會幫你把整鍋拿進廚房煮雜炊

還會再附贈漬菜很貼心

而且這雜炊煮得蠻好吃的

 

 

再來是隔天的早餐

早餐已改為自助式

一樣報上房號, 直接入座

然後服務人員會幫你上白飯跟味增湯

接著拿托盤去取你要的配菜

 

 

 

餐廳中間會擺一長桌,

從左至右分別是麵包, 沙拉, 醬菜, 熟食, 飲料區

 

 

 

 

我拿了這些

沙拉搭芝麻醬完全就是我的心頭好

白飯好吃, 配上熟食, 滋味也還OK

味增湯超大一碗, 根本喝不完

 

 

後來又再加碼拿了一個餐包跟一杯牛奶

因為最近愛上麵包配好吃的果醬

還有我發現日本牛奶超級好喝, 不得不每天來一杯 XDD

結果不出所料, 看起來難吃的餐包, 配上果醬居然很好吃

牛奶光聞香就令人想一飲而盡

 

 

總結一下這次的住宿經驗

環境清幽

房間很新

溫泉樸實

餐點一般

但如果是兩人造訪, 這樣一人一晚只要台幣不到3000塊

以它的價格來說, 我覺得CP值仍然很高

由布院いよと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