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越是王品集團旗下的新品牌

專賣越式料理

其實看到王品賣越南菜還蠻意外的

想說是一個蠻大膽的嘗試

本身就對越南菜很有興趣的我

趕緊揪好友一同來品嘗

 

由於餐廳新開幕, 加上宣傳跟口碑

目前可是打卡新熱點

用餐前建議先訂位

店家只接受14日前電話訂位

不過有一點蠻秒的是, 

很難得看到假日餐廳有午休的

所以可以訂的時段又更少

然後用餐是有90分鐘限制的

 

我們是在假日中午造訪

一到店址, 便覺得門面配色及裝潢,

頗有南洋風情混合殖民色彩

 

 

內部裝潢我超愛,

藍綠色椅墊配上木質家具

設計時尚有質感

 

 

特別喜歡沙發上面格子網狀的隔間, 

非常有東南亞情調

 

 

黑白磁磚我也很愛, 帶點歐式情懷

燈具頗有當地特色

 

 

餐桌上林林總總擺了餐具, 水瓶, 調味料, 濕紙巾跟菜單

 

 

水瓶出水孔小, 倒滿一杯水要倒很久, 會拿到手痠

桌上有魚露, 檸檬跟越南人最愛的胡椒鹽

可酌量加入料裡中享用

 

 

點餐方式有兩種:單點或組合餐

單點的話就是藍綠色這本,

另外店家有根據人數不同, 搭配好的套餐可供選擇

 

單點菜單封面採用布料材質, 個人覺得很有新意

 

 

菜單版面設計很好看, 我很喜歡

然後菜色超多, 超難抉擇, 每一樣看起來都豪好吃

 

 

菜單種類不外乎涼拌, 越式三明治, 咖哩, 海鮮, 熱炒, 河粉,

熱帶水果飲品與南洋風情甜點

 

 

我們先點了一個青木瓜絲開開胃

青木瓜絲附蝦餅, 口味清爽偏甜, 可以搭配蝦餅一起吃

 

夏日青木瓜雞絲沙拉 NT180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所以點了無酒精的調味摩西多

我們別點了檸檬跟百香果口味, 

完全就是沁入心脾, 好喝!

特別的是它還有辣椒口味喔!

 

越式摩西多(檸檬/百香果) NT150

 

再來是熱炒類

首先是炒蛤蜊,

店家也有提供季節限定的海瓜子

建議點餐前先詢問店家 

蛤蜊大顆飽滿, 還蠻新鮮的

不過吃起來就跟一般熱炒店無異 XD

 

香茅椰子蛤蜊 NT220

 

這道香茅炸豆腐看起來很厲害

上菜時, 服務人員還會現場淋上特製醬料

感覺很有噱頭

不過它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炸豆腐 XD

 

香茅炸豆腐 NT160

 

炒時蔬我們點了店家推薦的炒水蓮

我個人其實蠻不愛水蓮的 XDDDDD

但因為店家推薦, 我們就點了

做法可以選蒜炒或沙嗲

沙嗲有點難以想像

所以我們就點了感覺比較正常的蒜炒

結果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炒水蓮 XDDDD

 

現炒水蓮(蒜炒) NT180

 

本人超愛吃泰式

看到咖哩必點!!

這道是綠咖哩牛腩佐法國麵包

可用麵包沾咖哩, 再夾上一塊軟嫩的牛腩

口味不錯, 但麵包本體不夠好吃, 缺乏咬勁

倒是有一個超級低調的亮點令眾人讚不絕口

就是咖哩牛腩裡居然放了地瓜!!!

這是我非常意想不到的搭配!!!

結果地瓜超級無敵好吃, 味道太對了!!!

讓我想到我之前很討厭吃南瓜,

結果用南瓜燉咖理意外絕配好吃!!!

 

椰漿綠咖哩牛腩(佐法國長棍) NT480

 

這道胡椒魚也是店家推薦

對我們來說是頗陌生的一道料理

它是把魚對半切後, 覆上胡椒烘烤,

我不知道是什麼魚種,

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胡椒味,

覺得味道淡的話, 可以再搭配附上的胡椒鹽

倒是肉質紮實軟嫩, 我覺得蠻好吃的

 

香茅嫩烤胡椒魚 NT480

 

最後是眾人期待的甜點

首先是友人點的布丁,

口感不過硬, 味道不過甜,

口味中規中矩

 

法越布蕾 NT100

 

不過最好吃的是我們另外點的冰淇淋!!!

這道冰淇淋是用半顆挖空的鳳梨呈裝的

內部填上椰漿鳳梨冰淇淋

也還蠻有誠意的用時令鮮果加以點綴

看起來噱頭十足

重點是椰漿鳳梨冰淇淋超好吃啊!!!

椰漿的甜與鳳梨的酸調合得恰到好處

沒想到會這麼好吃耶!!

我大推!!!

 

鳳梨真果實冰淇淋 NT280

 

食物口味大致上都還算中規中矩, 

價格其實跟瓦城, 1010湘差不多

我個人是會推薦來吃

 

不過, 它的服務很有問題

 

1.上餐速度未能掌控

在入座時大家就看到桌上已經放了一堆調味料跟餐具了

也就是說桌面很小

但我們點這麼多菜,

店家卻一直猛出菜

完全沒有考慮到桌面擺不擺得下

於是就造成我不斷要幫忙分菜給我的朋友, 好清空菜盤

還要幫忙移餐點的位置, 好讓上菜的服務人員, 放得下下一道菜

於是我忍不住跟服務人員說請你們出菜出慢一點

服務人員居然跟我說那他請師傅炒慢一點

我還蠻無言的

 

我曾經在餐廳外場打滾多年

遇到像餐點多, 餐盤大的情況, 要考慮到餐桌擺不擺得下

建議做法是由外場操作POS機時, 批次點餐

比如說我們三個人點六道菜, 那就先點三道菜, 依客人消化的速度逐漸加點

因為內場師傅才懶得管你哪道菜要慢點炒

對它們而言目標就是要趕快把送來的單消化完

所以這根本跟內場無關啊

 

2.用餐時間很緊繃

我很可以理解用餐限時是為了讓更多客人享用到該餐廳的餐點這一份初衷

但是, 

你有沒有想過遇到多人聚餐, 餐點一多,

你很難很快消化完畢的狀況嗎?

 

於是就發生我們一直不斷在清空菜盤,

讓服務人員上菜,

然後又因為限時, 吃得很趕

到最後, 我們是鹹食都還沒吃完的情況下,

硬生生被服務人員逼迫上了最後兩道甜點

而且其中一道還是冰淇淋喔!

所以當我吃完飯, 冰已經在融化了

用餐心情大打折扣

 

這些問題我在瓦城, 非常泰, 1010湘從來沒遇過耶

這些餐廳各個都是餐點好吃, 服務又好

而且不限時啊!!!!!

你要限時也好歹依人數限時嘛~

 

我最痛恨的就是偽貼心服務

明明就看到妳們桌上一堆菜沒吃完

還假裝善意地告知妳們"因為用餐時間快到了, 那我先幫妳們上甜點歐~"

我整個超美送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像我一樣的用餐經驗啦

只是我才剛接受PICO PICO美好服務的洗禮

很難對沐越的服務品質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