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杭州, 不免俗的要走一下觀光行程

當然吃的部份也都是吃在觀光客界有名的餐廳

但是, 謹記: 有名不一定好吃 XDDD

 

我大部分都有參考大眾點評作為用餐指南

只是網友的意見總是眾說紛紜

還是要親自試過才知道美不美味

以下便列出此次杭州行所享用的餐點心得囉

 

1. 青藤茶館

杭州著名的吃到飽茶館

消費方式是: 每人點一壺茶, 只算茶資, 可享用自助式吧檯餐點

這樣划算的消費方式當然吸引了不少客人

所以難免發生激烈搶食的情形 XDDD

所幸餐廳空間雅緻寬敞, 讓我不至於被踩死 XDD

餐點也有勤快補充, 讓我不至於餓死 XDD

 

既然是茶館, 當然就供應了各式各樣的茶類

從綠茶, 紅茶, 烏龍, 普洱, 西洋, 調味茶等應有盡有

而且每種茶葉品種, 品質都不馬虎

不怕喝不到名茶

尤其推薦嘗試杭州著名的龍井綠茶

算是茶館入門首選

詳細用餐記錄請點我

 

 

2. 福泉茶院

福泉茶院是附屬在永福寺內的茶舍

永福寺在哪呢? 就在靈隱寺旁邊

杭州除了西湖水岸美景,

也別忘了做為茶葉的盛產地,

丘陵山峰的景緻也是值得探訪的

 

靈隱寺就位在西湖以西的飛來峰, 

通常旅人們都是先進飛來峰看有名的石窟佛像, 

接著往旁邊的靈隱寺參拜祈福

有腳力的人再繼續往前至永福寺參觀

別擔心, 這一路上都非常好走,

觀光動線規劃的超棒, 乾淨又漂亮

而且景點幾乎可說成一直線,

標示也很清楚不怕迷路

 

個人覺得永福寺幾乎像在日本的寺廟般

草木扶疏, 古意盎然, 有迴廊景緻, 古剎之美

參觀完可在福泉茶院歇腳, 可用餐可品茗

同時欣賞戶外綠意盎然的景緻

 

它的消費方式分成兩個部份:

一是品茗, 任選一壺茶, 附贈一種水果或點心, 價格請見下圖

一是素齋, 午後約11點開始供應素齋飯盒, 價格是28RMB

我點了龍井(舊茶), 一壺78RMB, 附一盤西瓜

另外加點一盒素齋飯盒, 共106RMB, 不算便宜

 

這邊的龍井是用玻璃杯沖泡的, 並附贈小型電茶壺,

若水涼了, 可直接加熱, 方便回沖茶葉

但龍井茶就是味道淡, 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喝 XDDD

西瓜非常甜, 所以來大陸, 西瓜是可以吃的 XD

素齋的配菜有蓮藕, 豆皮, 瓢瓜(我不是很確定蔬菜的名稱 XD), 另外附蘿蔔湯

 

杭州蓮藕享負盛名, 無論是入菜或加工食品皆相當常見

炒蓮藕很脆, 味道不差, 只是個人不愛蓮藕

炒豆皮看似無味, 但可能加了五香粉吧, 非常香且下飯

瓢瓜可能有加高湯吧, 相當入味

蘿蔔湯也蠻入味的, 整體來說, 是好吃的素齋

 

總之, 如果你有安排來靈隱寺, 那就順道一遊永福寺與福泉茶院吧

 

 

3. 外婆家

網紅杭幫菜, 據說常常要等到天荒地老

於是我在剛開店時報到, 馬上入座

而且餐廳空間很大, 座席很足

佈置蠻有中國民初古樸氣息

 

外婆家紅就紅在它好吃又便宜,

不過我要等到實際點菜,

我才發現他是走一個俗又大碗的路線

每盤菜都分量都不小

懵懂無知的我還一個人點了三道菜

結果當然是吃不完...(被雷公劈)

 

我一共點了:

宋嫂魚羹; 招牌魚羹, 應該算是湯類才對, 味道蠻淡的, 我覺得很還好

外婆小炒: 主要是炒豆芽跟韭菜, 味道普通

精品小炒肉: 鹹香下飯, 蠻好吃的

冰桔茶: 酸中偏甜, 超大一杯超划算

以上餐點加一碗白飯, 總共才69RMB,

完全是百貨公司餐廳的品質, 熱炒的價格

但誠心建議兩人以上再來吃吧, 不然真的吃不完

 

 

4. 新白鹿餐廳

跟外婆家一樣是網紅排隊店

但我一樣在開店不久報到直接入座

不得不說它的裝潢更復古更高調, 色調好似老上海的迪斯可

 

有了外婆家的教訓之後呢, 我這次只點兩道菜

說到點菜, 這裡無論是點菜, 付款都超級E化

點菜要拿手機掃二維碼(QR code),

我還拜託店員來幫我用人工點菜, 顯得我特別不先進...

 

我點了我平常最愛吃的魚香肉絲跟菠菜

首先是上湯菠菜, 用皮蛋, 肉絲入菜, 菠菜很入味, 不澀, 很好吃,

但是他們好像不流行切菜吼, 菜都跟拉麵一樣長耶 XDDD

再來是由老油條魚香肉絲,

我是第一次看到搭配老油條的做法,

本來還很排斥想叫廚房不要加油條

結果, 不吃則已; 一吃, 一鳴驚人啊!!!!!

油條外酥內軟, 只差沒有咬勁, 不然還以為在吃法國麵包

魚香肉絲, 肉絲超嫩, 搭配醋溜木耳, 好吃到極致!!!!!

超級無敵下飯哪!!!! 

拜託大家一定要點這道!!!!!

畢生吃過最好吃的一道菜!!!! 

 

兩道菜搭配白飯, 一共才39RMB

又是一個百貨公司餐廳的品質, 熱炒的價格,

但比外婆家好吃!!! 我力推!!!

 

 

 

5. 新豐小吃

這是一家中式小吃店,

主打牛肉粉絲跟蝦肉小籠包, 並以物美價廉著稱

但在大眾點評上卻是評價兩極 XDD

不過它早上五點就營業了, 所以我正好把它當早餐吃

 

我點了一籠蝦肉小籠包(8顆)才10RMB!!!

完全就是當水餃來賣吧 XDD

味道的部分,

包子尖端可能冷得快所以蠻硬的,

但下方的包子皮就是軟的了

餡料則是完全吃不出來有蝦子的感覺

倒是它的醬料跟小籠包很對味,

很像是醬油混了白醋的感覺

 

身為台灣人早被鼎泰豐養大胃口

如果不是很講究的人可以一試啦

但不是非吃不可

 

 

6. 奎元館

杭州人愛吃麵食, 麵館隨處可見

但他們的麵食跟台灣麵食不同喔

基本上都是厚實麵條,

搭配重口味的黃魚, 鱔魚, 豬肝等配料

還有稱做片川兒的口味, 由豬肉片搭配筍片而成

份量算是蠻足的,

當然一碗麵也都不便宜(我覺得以當地的價位而言啦)

 

基本上這些口味在各麵館都很常見

我聽信大眾點評的推薦

選擇到奎元館展開我的江南麵食初體驗

據說奎元館有江南麵王之稱,

不免俗的又聽到那句老話:"沒吃過奎元館, 別說你到過杭州!" 

 

麵館裝潢得很氣派, 感覺可以拿來宴客 XDD

我點了片川兒, 名字最特別, 配料我也比較敢嘗試

麵條紮實, 湯頭厚重, 配料是豬肉片, 雪菜跟筍片

其中筍片相當鮮嫩, 意外的好吃

但整體的調味並不出色

即使如此整家麵館的生意還是超級好

還不乏常客光臨

我覺得只能說是吃不習慣

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酸辣麵 XDD

 

 

7. 星巴克

杭州有幾家星巴克利用當地建築式樣開了許多分店

我造訪的這家分店位在西湖畔的北山路上

就在斷橋旁

石磚牆搭配中式憑欄,

內裝則以原木作裝潢搭配

植栽採用大量竹子

我當場為之傾倒

馬上進去消費 XDDDD

 

我個人認為杭州的星巴克開得之密集

簡直可以與紐約匹敵

不過杭州有獨一無二的西湖這等美景

幾乎是結合一般商業用途與觀光利益

讓人忍不住想造訪

而且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喔

 

這次的遺珠便是沒能買到杭州星巴克杯

杭州版的配色超可愛的

我本來想說反正星巴克到處都是, 回程再買

結果回程的每一家分店都。沒。有。賣!!!!!!

所以以後要謹記看到喜歡的東西, 一定要抓緊時機下手啊!!!

 

 

杭州星巴克杯, 很可愛吧

 

8. 德克士炸雞

德克士是一家在大陸的知名連鎖炸雞店

但還是不敵肯德基 XDD

我也是在杭州車站嘴饞點來吃的

想說沒吃過, 看看本土炸雞的水準到哪

結果外皮不酥不脆, 肉質不紮實 

可樂好像也是用沒氣的百事可樂

整個完敗肯德基 XDDD

 

但我真的都是秉持著儘可能多方嘗試

算是換個人生經驗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