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外表看不出來, 但我本人其實是會做菜的人 XDDDDDDD

(上次我同事看到我便當裡有黃瓜鑲肉時, 她很吃驚 XD)

因為多年在外自生自滅的緣故...

啊...不是啦...是自己在外面住

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剛開始是完全外食

後來意識到外食的選擇很有限, 而且不經濟

所以我陸續買了電磁爐, 炒鍋等廚具,

捧著阿基師的料理天書,

開始了一段廚藝的啟蒙之路

 

我開始學著上市場, 下了班趕回家洗米, 備料, 煮菜,

等到全部弄完, 我的最高記錄是到晚上九點才吃飯

 

當然熟能生巧, 我後來都是六點下班, 但七點開飯

固定做三個菜, 吃不完的就帶便當

雖然辛苦, 但自己親手做菜, 衛生, 健康, 好吃又經濟

 

但不得不說備料真的是做菜最痛苦的一環

尤其是像阿基師那麼搞剛的人,

一個青椒肉絲, 要備薑絲, 辣椒絲, 青椒還要先過油,

肉要醃, 更甭提還有蒜末

全部備完才能一起下鍋炒, 光用想就很累

所以我的夢想就是可以一回到家,

只要打開冰箱, 把食材直接拿出來下鍋, 就可以開吃

(因為我是個超級無敵急驚風XDDDDDD)

 

後來我發現家樂福跟全聯有在賣方便菜

把主食材, 蔥薑蒜跟調味料全部備好, 一盒一盒這樣賣

不用切任何食材, 不用量任何調味料

你只要回家拆開包裝, 直接下鍋炒即可

不同於一般調理包只是加熱而已, 

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你炒的是原食材, 安心看得見

 

不過我發現最近某些餐廳也有出這樣的方便菜

差別在於餐廳販售的方便菜,

提供的是對主食材的前置處理跟獨門配方調味

讓你在家也可以吃到如同在餐廳般的美味

 

 

今天要介紹的是公公小館, 本身是一家專賣美味眷村菜的餐廳

現在也開始在網路上販售自家料理, 並以冷藏/冷凍方式配送

這次操刀的菜色有我最愛的炒臭仙, 椒鹽骰子牛及麻婆皮蛋麵

每一道菜都是現點現做, 真空包裝, 最長可保存到十天

並用時尚簡約環保麻布袋作為外包裝, 內附食譜

 

首先是炒臭仙

 

 

再來是椒鹽骰子牛

 

 

最後是麻婆皮蛋麵

 

 

如果你是有在煮菜的人, 應該不難發現,

除了食材前置作業店家已幫你做好外, 調味醬料的部分也幫你調配好了

比如說像炒臭仙的豆腐, 你在外面找不到一樣的豆腐

又比如麻婆皮蛋麵的醬包, 沒有食譜自己是調配不出來的

這些都是家樂福跟全聯的方便菜無法比擬的

 

為了要把美味推廣給大家, 以下是圖解示範教學

 

第一道菜是炒臭仙, 先熱油鍋

 

 

油爆配料包

 

 

下豆腐跟肉絲

 

 

加入水及醬料包後, 等待醬汁收乾後起鍋

 

 

成品

 

 

第二道菜是椒鹽骰子牛

 

可以用上一道菜的餘油, 先略煎牛肉至半熟

 

 

先將牛肉起鍋

 

 

原鍋餘油爆蔥蒜

 

 

加入牛肉及調味料包拌炒後起鍋

 

 

成品

 

 

第三道菜是麻婆皮蛋麵

 

熱水滾後下麵條

 

 

依照食譜說明, 麵條煮約1分30秒後起鍋

不過我個人偏好軟麵, 所以有多煮一下

 

 

麵條瀝水起鍋呈碗

原鍋隔水加熱調味料包

 

 

將調味料淋上麵條並攪拌

 

成品

 

 

看完是不是覺得步驟很簡單呢?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型男大主廚

每次的口號都是五分鐘一道菜! 八分鐘一道菜! →這真的只適合動作很快的人... = =

如果是個動作慢的人, 光備料就不只五分鐘, 八分鐘

不過有了方便菜之後, 真的大家都可在家輕輕鬆鬆化身為小當家

 

公公小館販售的料理, 我個人分為三類:

 

1. 熱炒/主菜類: 可以買兩三個菜, 再煮個白飯, 就是一桌美味料理

 

 

2. 乾麵類: 

 

 

3. 水餃類:

 

 

乾麵跟水餃類, 我覺得特別適用於以下情況:

(1) 平常懶得煮飯時

(2) 假日懶得走出家門去買外食時

(3) 颱風即將來襲需備家中存糧時

 

來來來, 現在只要透過以下連結,

輸入專屬折扣優惠代碼購買公公小館食品, 即可享95折優惠喔!!!


專屬折扣優惠代碼: gume95 

專屬折扣優惠網址: https://bit.ly/2FYau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1216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